294 地上人家(1/2)
作者:土星喵呜
    风俗这个东西,原先是没有的,有人做了,想表达个意思,别人瞅着学一个,七添八添,细节具象起来,不知不觉就有了风俗。

    绯缡坐在地头,刚写完了一份铲子在破土仪式中的应用报告,最后一点精力终于也耗尽了。

    没错,是铲子在破土仪式中的应用报告。

    说来也是无奈。

    这是劳动者陈列馆提出的工具借用回报,馆里等着急用。七月七那日,商檀安去陈列馆里借了些工具,他俩用了其中一把铲子,意思意思地掘了两铲,宣布他们的新大屋动工起建了。铲子还回去的时候,馆长还挺客气的,商檀安提出请客致谢,都很大度地婉拒了,说是不用挂心。

    谁曾想,过不多日,就在绯缡和商檀安忙得脚不点地的这当口,馆长来要回报了。说是好多人家都要举行这破土仪式,他希望商家能把当日工具怎么用的这章程分说分说,给别家一个参考。以后这说明就附在工具上,省得馆长一遍遍转述,恐怕把某些挺美好挺重要的细节给遗漏了。

    馆长还说,这份报告最后会由劳动者陈列馆审核校验一番,通过后就作为馆藏文件,以后一代一代展览,少不得流传千古。

    商檀安把这流传千古的机会让给了绯缡,说她拟景报告文笔清晰,十分信得过她的笔力。他自己整地去了。

    绯缡抬头,眯起眼瞅了瞅。花海已被推得远远的,就像海潮齐刷刷退后,露出了爽心悦目的空地。商檀安的效率很高,绯缡在心里忖道。她很快在远方野草原的边线上,找着了一个模模糊糊的身影。

    商檀安还在那儿忙着呢。

    于是,她又低下头,把铲子应用报告通读一遍,挑出了几个拼写问题,改了改,很顺手地署上了商檀安和她自个的大名。

    现在好多文件,比如分地确认书啦、建屋合同啦,都是一签就签两个名儿,她都习惯了。

    好了,可以一起流传千古了。

    做完这件事,那是可以暂时喘口气了。

    她和商檀安已经出来一天了。移居项目组十分人性化,每周给他俩一天带薪假,至于哪一天可视工作情况和单位商量,专门用来安排近阶段的移居家务事。

    绯缡和商檀安自然泡在未来的家基上。

    她身后,顾怀词已经帮他们在地表切割好了布局图,圈起了临时围墙。可惜,顾怀词今天在正常上班,双方碰不上面。不过不打紧,商檀安每天都会和顾怀词沟通进度。

    当初的合同上,规定的施工范围是宅院,事实上,建筑部个人建筑师负责的工程也只能限定在私人住宅区域,每家参与的家庭寄种项目区域不能由建筑队代为修整。

    于是,院墙之外,七七七八地块上那偌大野草原,要由绯缡和商檀安来安排除草。

    他俩便趁着每周家事假,上自家地块来,在院墙内欣喜地掺和一些房屋修建工作,当然在顾怀词帮他们建起房屋大轮廓之前,他们能做的工作也不多,于是这阶段便主要收拾院墙外的草原。

    虽然临时院墙就在身后,绯缡却舍不得靠,宁愿自己挺着腰,坐在云青石上。

    云青石是始临高地现住穹屋西墙外的那块。绯缡准备让商檀安做传家宝的那块,仍旧存在穹屋前院里。

294 地上人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