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地上人家(2/2)
作者:土星喵呜
    这不,不是要迁居吗?他们把不贵重的石头先搬来了自家的永久地,到这边来拾掇的时候方便两人坐坐。

    绯缡坐在石上,懒洋洋地注视着自己的薄毛衣。琼哥的光芒晒在其上。

    野外出勤法令对于防护服的要求降低了。

    而且,沃沃平原即将正式退出纯野外区,也就是说,不久的将来,沃沃平原将成为罗望星上除始临高地以外的第二个定居点,不算野外了,自然不需多严密的防护服。

    在具体操作上,沃沃的状态变更是阶梯式的。它对于首批沃沃居民,首先成为非野外区,再慢慢覆盖到始临高地防护罩内的其他留居者。

    所以,对于绯缡和商檀安来说,沃沃平原和始临高地一样都是人类社区,他们目前往返两地,在通桥要塞那里,就已经没有强制换全套防护服这一流程。或者说,他们被鼓励轻服通勤,只在最内里穿着从后勤部最近新领取的第二版防护内衬衣。

    快两年了,防护内衬衣的版式又有了改进,从拍宣传片那时的紧身连体式变成了现在的紧身分体式,更适应日常生活。

    当然,防护罩出入检查仍是必要步骤。

    春季的末梢,沃沃平原早晚温差仍是大。绯缡今天出来,带了一件薄毛衣,套在身上。

    在某一个瞬间,出于一个完全讲述不清的原因,或者压根儿没有原因,她就很顺畅地把那套淑女行为守则搁到了别处。她低着头,有一下没一下地轻扯着她的毛衣衣袖。和小猫边晒太阳边捋毛差不多。

    有一些细白粒弹起来,浮在毛衣上。她研究着,许是灰尘吧。

    她的毛衣孔里都是灰尘。

    商檀安从野草原的那一头直起身。长时间的整地让他的脚和背都有点酸痛,虽然有机器人在除草,但是为了一次性通过下一步农业部的土地种植前验收,他一下午都弓着腰,跟在机器人身后随机取样检查,这不熟悉的农事作业做得他又新鲜又累。

    随着他站起,视线脱离了黑褐色的土壤颗粒,前方那片未除的野草欢呼雀跃地扑入他的眼帘。好看是真好看。天空旷蓝,令他下意识地吐换了一口气。他估了估剩下的工作量,心情很好地扭头望向浣己河边的宅基处,便见绯缡坐在院墙前。

    商檀安也决定微微歇一会儿,他走回去。离近了,看见那些细蓬一样的白粒儿,随着她揪衣袖的动作,纷纷扬扬。

    “社区的衣料配额在征乡节后近期不会有了。”绯缡身上没劲,没动弹,意思意思地歪了歪上半身肩部位置,努着另半边云青石,“累了吗,坐。”

    “不累。”商檀安坐过去,瞅了瞅绯缡的衣袖,说道,“后勤物资部有个研究本土纤维的项目,听说进展不错,助理机器人已经提供出很多方案。”

    “我也听说了。”绯缡望着远处大片的野草原,惋惜着里面竟然没有后勤物资部纤维组那项目看中的几种草品,不然她和商檀安就不用拔草了。

    她长吁了一声:“现在是它们发挥自由意志的时间了。”

    机器人有自由意志,便有各种出人意料的奇思妙想。

    “是的。”商檀安看着她笑。

    “尽快发挥。”绯缡低声咕哝了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