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 恭喜我们(1/2)
作者:土星喵呜
    在星星和月亮的照耀下,商家新落成的奶灰色宅院今夜灯火通明。

    浣己河的波光在灯火外闪烁着,像在倾听房子里汩汩流出的音乐。

    绯缡随着音乐一旋身,目光移向不远处的商檀安。他和顶头上司的夫人似乎相谈甚欢,这位大姐看起来不会摩邙舞,商檀安轻缓地带着步子,目光投过来,冲她一笑。

    他估计不踏实。绯缡回了一笑,眸光移回前面。

    两拳距离前面,当然是蕲长恭的脸。

    绯缡心忖,舞曲全程与舞伴无交流,可不是主家的样子。

    “蕲卫长。”她开腔道,唤了这位旧识的新官名。

    蕲长恭眸光垂落,望向她鼻梁,绯缡从中看出了他的意外和……警觉。

    他警觉做什么?绯缡只管保持住自己的笑意。

    “商大嫂。”

    他脸上的笑容却和她一样标准,令绯缡叹为观止。“今天我家菜式合你胃口吗?”

    “菜式不错。”

    绯缡平视着蕲长恭的硬硌的下巴骨,实在不喜欢这把醇厚的声音离她近得咫尺都不到。

    内心也有些唏嘘,她还记得蕲家老爷爷很慈祥,和她家老爷子共坐花园里,喜欢看着塔塔卿,唠他们的青春冒险往事。唉,二代过去,孙子孙女结过仇怨,尽说些阴不阴阳不阳的虚话。

    有几个回旋的当口,她瞧出蕲长恭嘴角微动,可能有话说,但终究还是没吐出来。绯缡倒是有同感,一两百客人都瞧着呢,即便应个景儿也该找找没营养的话题再多聊聊,但真是兴致不大高。

    确实无话题。

    蕲长恭的摩邙舞没有忘精光。她评估着,脑中难免浮现起小时候在摩邙家里那场订婚宴。记得他那时规矩没学全,两小孩儿手牵手跳舞当中,他突然站定,把机器人交给他的一束花直直戳到她鼻子底下,害她差点在客人面前打喷嚏。

    绯缡回忆着那时大人们华服彩衣,觥筹交错,一点点在心里描摹着家里的布置,又想到事后她搬去树屋里的雪龙液,至今还剩两小瓶呢。

    商檀安喝过的那瓶比她那瓶要多剩一点。这点要记清楚,否则以后回去再尝,搞错就尴尬了。

    她顺势朝旁边一瞥,瞥见商檀安和部长家的大姐跳得挺好。那么多客人围在他们家的大厅中。厅中的布置都是她和商檀安昨夜又细细核查过的。当然没摩邙家里珍品多,但考虑到这是在罗望,才登陆两年多,这个家底都是她和商檀安一手一脚从无到有挣出来的,老爷子活着肯定也会连声给她赞。

    绯缡心中自然地充满愉快。

    视线回转,和蕲长恭再次目光相接。

    蕲长恭这回把礼仪做周到了,那看着风度翩翩的笑容和她一样,一直保持着。这是她见过的从小到大历次模样里最亲和的。当然,只是表面挂着笑,给别人看的。

    他工作是有才干,但还是没有蕲家爷爷好,蕲家爷爷真性情。绯缡有点替蕲家爷爷遗憾。不过,蕲长恭除了当年私自追求爱情惹毛她,其他也不干她什么事儿。

    音乐结束,她遵照礼节,向蕲长恭曲了曲膝,蕲长恭望她一眼,微微鞠躬。

    “让我们谢谢我们尊敬的客人,沃沃防卫分区,给我们护守一方平安的、勇敢的、英武的蕲卫长和他的兄弟们。”

    绯缡很高兴方司徒特别适时地喊出来,她便只需盈盈再笑一下,言语倒不必有了。

    “谢谢机械管理部肯方部长家温柔贤惠的嫂夫人。”方司徒的大嘴巴高声继续喊,“主家夫妻开舞啦。商副司和晏副司开舞啦,来一个,来一个热烈如火的摩邙舞。”

    掌声欢呼声再度响起,绯缡瞅瞅正走过来的商檀安,忍不住向众人澄清道:“我们没有准备热烈如火的摩邙舞。”
313 恭喜我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