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 新人类活动格局(1/1)
作者:土星喵呜
    罗望四年四月的星报,同时发出了两条通告。

    戎野北部和沃沃中南部的家庭寄种农场,率先开始春播。

    圆屋指挥中心决定,新设工程策援部。

    自元年始临登陆,罗望建设第一军团的一军(护卫军)一团(征召团)形成了一军十五部,在指挥中心决策下,展开科研探索和开发建设并行的进程。

    当初十五部分别为:历法部、地理气候部、能源和资源部、科学部、非人生命体研究部、环境安全部、农业部、卫生教育部、后勤物资管理部、机械管理部、建筑部、居屋部、组织部、宣传部、以及指挥部。

    罗望三年时,沃沃、荣欣、戎野三个始临外人类定居点建成,历法部的罗望编年史记录便在年底将人类活动格局定为一军三点十五部。

    初岫号再临,带来罗望建设第二军团,经过三个月的初步适应训练后,新补的护卫军力量驻扎木拉拉营堡,参与始临高地防卫和外勤任务。新招募的专业技士,以及单身女士全部完成工作分配,进入各部继续适应实习。志愿劳工中少数部分划入各部,担任常务助理,绝大部分则归入工程策援部。

    现在的罗望,人类活动格局便是一军三点十六部。

    新增的工程策援部实行护卫军训练管理模式,工程作业范围可涵盖其他各部需求,作业方式为提请参与,即各部门提出工程辅建申请计划,工程策援部根据计划安排人员。

    原先联合外勤中,护卫军兼担的普通工程事务,如搭建观察站、铺路搭轨、设施照护等,现移转至工程策援部。

    绯缡读完星报,心忖,难怪牛妞儿说这几日金部长看着好像挺失落,原来他卖那么大力,逢人回去述职就叫出工兼课去,竟然没起到多大效果。这回他们非人部除分到八个新技士,志愿劳工更只有两个,先搁在始临本部的种养试点园接受轮岗培训。

    各部都想多要点志愿劳工,多点人干活可好了,而且按照罗望机器辅助工具合规委员会的规定,工作部门人机比例维持在一比一和一比三之间,多点志愿劳工,哪怕不干活,就给机器人抹抹擦擦,也能多出不少机器人配额呢。

    这下好了,每个巴巴眼望的部门基本都捞不到多少志愿劳工,圆屋给他们另组了一部,随需要随给。

    这些事进不了绯缡的心里去,她专注着忙春播。

    现在她的本庞海观察站构筑进程表和家里农桑表交织,这阵子忙得连轴轱辘转。每天一回家,商晏就紧贴上来汇报工作,还有中南二甲的邻居们,农忙时总有各种留言,不是机器人出故障了就是人没空,问问甲长可有办法。

    隔壁林之城夫妻,两个都醉心罗望地心反应,前年和去年的庄稼都种得不成,缴了额度收成后,家里都没余粮的,挣不到啥额外收益。他们本就对寄种农场没太多钻研的精力和热情,最近又领了科学部新人培训计划,此前漏液提着家乡特产过来,拜托绯缡这个甲长去给甲里争取一个更全能的机器农业管事,看看能不能把他家的农忙全接管了去。

    哪有全能的机器农业管事,沃沃定居点建成也就两年光景,各种物候数据仍在持续观察跟进,不可能造出一个完美的固定的自体系解决系统,仍然需要主控人适时干预。

    再说,联盟任何一个星球的机器辅助工具合规委员会,也不可能允许这样的自体系解决系统存在于机器人芯片中。

    不需要主控人干预的机器人,不是人类所需要。这是合规戒律。

    大家都是专业人。绯缡说不行的时候,商檀安在旁边听林家夫妻讲最近地心元素反应如何和琼哥阿尔发贝塔它们呼应,他也补充解释几句机器人规则。

    合规委员会目前对定居点家庭生活中的机器人数量限制,也有明确规定,实行的是新星临时令。比起联盟在成熟星球上普遍通行的按资产照管需求设定家用机器人比例最高线的做法,罗望新星的规则更为简洁,暂且固定为一单户一机器人。

    组织部将未婚设为丁,丁不成户,现居始临高地防护罩内的第二军团新人,不论男女,都是单丁,四大社区的穹屋集体宿舍管理中,按每段二十人配两个公用机器人的比例,让它们集中在社区服务中心待命,按需上门服务,和第一军团夫妻房时的比例一致。

    所以,没有全能机器农业管家,也不可能在农忙时给每家多添一个即便不全能的机器人。

    商檀安解释清楚后,林家夫妻便表示理解,但怎么也不肯拿回他们家乡的土特产。

    不得已,商檀安将那些糕啊饼啊什么的收下,放进自家糖果罐中,历奶奶寄过来的摩邙土特产已经送得差不多,且已送过邻居一份,剩下一点是给绯缡慢慢消磨的。商檀安把糖果罐底儿挖出来,全数回了给林家夫妻,林家送来的那些便又装在绯缡的糖果罐里。

    商檀安嘴上虽然说没办法添机器人,平日里却主动帮林家夫妻看顾一眼田地幼苗的长势。

    林家机器人依据系统经验、农业指导中心的意见,结合地块实际墒情、天气预报,给主人提供备选项推荐,夫妻俩一犹豫一忙,就给忘了,结果商檀安给自家地块除草灌水时,发现隔壁地块林家机器人不出现,他便好心拨个视讯。

    这对经常加班的夫妻俩,早出晚归,说实话对地块模样不怎么熟。但对温润真挚的甲长夫君,他们是很信服的,视讯中索性咨询商檀安的看法,当即择定一个机器人推荐项。主家指令明确,机器人便立马行动起来。

    商檀安就是这么一个好心又热情认真的人。若是中南二甲哪家机器人报个故障,等不及按流程找沃沃市政维管处,只要找来甲长家,他没有不去的。

    中南二甲都知道,机器人小毛小病再也不找市政了,拐个弯去找甲长问,商兄弟回来没有,就可以了。

    甲长可能也行,毕竟也吃机器人这行饭,但是没见她出手过,甲里人家便好心地默认甲长水平可能要差点,一般不主动点甲长,宁愿预约甲长夫君。

    所以,绯缡在家监督春播多一点,商檀安在农忙这阶段经常要出门帮衬帮衬,说不准在家里干活的时长,但回家来,披星戴月也会到田里补回来。

    绯缡合计着,这样效率高,因为这一个月的家访顺便也有了素材。报告要商檀安写初稿,她来最终润饰。他趁天光看顾别家情况作汇总,晚上没了天光在自己家田里也不迷路,正合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