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 人都来了(1/2)
作者:土星喵呜
    尾氏尾里半岛东部,海底大陆架浅缘观察站的机器人在平潮的午间时分完成交接换班。

    绯缡带着见习机器人管理总长甘武正在海滩上,等机器人集队回来。

    远处,海天相接的那道灰蓝线上,窜起了几个黑点。

    “继续。”绯缡吩咐道。“它们在路上还要去巡检几个潮滩观察球,还有时间。”

    “噢。”甘武便接着说。

    他正在说越谦尘。

    本来,绯缡今天见着始临高地出来的甘武,趁现在空闲,她和甘武顺便谈论他们第二军团招募集训的事,也许凑巧甘武认得晏青衿兄妹呢。

    不过甘武没说两句,就提起了越谦尘。

    甘武和越谦尘同住青云社区,隔得不远,又都是从事机器人行业的,在考拉奇集训时就已经认识。

    甘武说,越谦尘的母校东临大名鼎鼎,听闻越谦尘有两个同级同学早就来了罗望,还去同学家吃了饭。这次工作分配,甘武被分到非人生命体研究部,越谦尘一听是同学属下,还说他分得真好呢。

    绯缡没听到晏青衿兄妹的事,也没纠结,继续给甘武介绍工作事项。

    海风吹拂着浪尖,猎手机器人飞近,正在海面上盘旋寻找食物的海鸟们呱呱乱叫,以为体型硕大的同类要来抢食。

    “这些机器人在海底观察站已经值守一个周期,上来需要按程序做保养,小保养我们自己做,大保养送回机械管理部。”

    “是。”

    甘武是个很扎实的青年,学历也好,毕业于一家比东临不差的机械学院,原专业为机器人附载工具,没来罗望前曾在一家大型机器人工厂工作,分来非人部,成为了绯缡的下属。

    他比绯缡大上一岁,高高壮壮,但一上来就很诚恳喊绯缡晏姐。

    此前较多时候,甘武和其他新分来的人都在始临非人部本部接受培训。尾氏尾里半岛驻野的人,谁若是回去述职,就给他们讲解一番部门发展史。

    甘武和绯缡的正式工作接触还不算多,但绯缡对甘武总体评价不错。沉默寡言,专业上能沟通,还有一把子力气,挺好的。

    她正待再说,通讯器提示音响起,略一瞥。“我接个视讯。”

    “好。”甘武对她很恭敬。

    绯缡走到一旁,扬起眉,脆声问:“什么事?”

    “绯缡,我来告诉你一声,你在载人机器人项目上的受试机会没有了。”商檀安解释,“因为我的关系,回避掉了。”

    他知道绯缡蛮好奇样机的,事实上,所有机器人行业的从业者都不会放弃这样的好奇心,毕竟这是一个新技术的登场。

    “现在还不稳,等更稳当些。”他说道。

346 人都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