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 对面山头的对头(2/2)
作者:土星喵呜

    整本婚礼现场仪式说明书设计得美仑美奂。在投影屏中,一页页飘现,像仙境里开出的花瓣一样。

    细节都做得如此精致。绯缡想着,华婧凤花儿她们的筹备组真是用心。

    关于婚礼的各项流程,说明书上写得十分细致。

    带领第二军团登陆的容太义大将亲自做送婚人。

    第二军团两百军官、两百姑娘分别为送嫁兄弟和伴娘。

    随初岫号送抵罗望的星空梭一号,为嫁车。

    两百护卫军新郎列阵于山谷口,两侧青山为证。

    当星空梭一号缓缓驶过来,天上有雁字形海神战车始终护航,地上有第一军团护卫军将领为伴郎,齐齐喝唱最古老最忠诚的护卫歌。

    新人于双叉戟时相携走入山谷家属村,罗望最高防卫和行政长官史鲁尼将军,为主婚人。

    这是罗望史上的一场全球婚礼。

    绯缡找到暖房部分。

    “联盟婚礼习俗中,古嘠、契考、阿硫斯、丽兹、摩邙……诸多星球拥有为新人新居暖房的传统习俗。美满幸福的亲朋夫妻,为新人新居洒扫阶沿,遍撒香果于院内,寓意佳话传承、和美永续。”

    “我们摩邙暖房吗?”她心头古怪地回忆着,等商檀安视讯拨完,便微斜过去,小声问道。

    “不知道,”商檀安坦诚摇头,“我没参加过摩邙婚礼。”

    “我也没参加过。”绯缡遗憾道。

    她小时候跟老爹倒是吃过不少宴,印象中唯独没有婚宴,对相关风俗流程便知之甚少。

    好吧,反正听起来不难做,帮着撒果子而已。她对家属村的新房也挺想参观,方司徒来这么早,又有华婧这层关系都没见到,定会羡慕他俩。

    鼓乐声激烈起来。

    “看,新郎队伍来了。”观礼席上突然骚动。

    只见底下村口的高台边倏忽涌出大堆人群,最亮眼的当然是排成两个长列的新郎阵,他们英姿勃勃,脸含春风,襟别红花,身着统一宝蓝劲服,脚蹬绣金靴,这正是穷尽后勤物资部顶尖服装设计师巧思制出的新郎装。

    山谷中欢呼不断。

    吉时将到。新郎队伍如行军般穿过谷中红毯,齐刷刷列于谷口。天边,星空梭一号的银红光影轻巧闪现。

    “来了,新娘来了。”观礼席上更加兴奋。

    鼓乐声益发铿锵,像海潮般澎湃,席卷山谷,恁地激动人心。

    绯缡和大家一样,全神贯注盯向谷口。她将视线在新郎阵以及其后一堆陪同的护卫军军官身上来回打量三遍,终于忍不住侧头压低声问:“檀安,蕲长恭今天不是新郎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