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二章 泪眼付君心(1/2)
作者:息时
    而今虽已过亥时,可太医院值夜的人却也不少,想必是因张愉事先的通报,这会儿太医院所有人都佯作毫不知情的模样,安安静静的打理各自手头上的事情,东宫虽一向仁慈,可毕竟也是储君,近来皇上的身子骨可算不得健朗。

    坐在桌案旁细读医书的男子约莫而立之年,神情专注似乎毫不懒散,乍看之下略微黝黑,细看才觉眉目俊朗,如此倒是添了几分刚毅之气。而后站在殿门口捣药的副使忽然抬眼,一见进门的朱祐樘和张均枼便佯作讶然,放下手头的事伫立一侧行礼,“百户大人。”

    闻之殿中众人亦故作诧异,纷纷朝朱祐樘躬身行礼,“百户大人。”

    “都平身吧,”待得众人回头忙活自己的事,朱祐樘才四下里寻望,“刘文泰”

    那伫立在桌案旁方拿起医书的而立男子闻声又放下手中的医书,“大人。”

    朱祐樘见得刘文泰,下意识的四下里看了看,随后沉声道:“都下去吧。”

    “是,”直至遣散了众人,朱祐樘眉心微微隆起,“这两日你们太医院可收了一张谈允贤开的药方”

    听得百户这样问,张均枼的目光紧随之落在刘文泰脸上,只见刘文泰皱眉,作出一副思虑的神色,“前两日咸阳宫那边儿派人来照着谈允贤开的方子取了几副药,当时微臣只是无意听到,也未细心听,只记得来取药的是个都人。”

    “那都人可是十四五岁的模样”张均枼这声问得略显急切。

    “这倒没在意,不过施院判那儿该有记录,”刘文泰这便作势朝药柜走去,“容微臣去查查。”

    于是张均枼亦随在刘文泰身后走至药柜前,朱祐樘亦是随后,待刘文泰取来簿子,张均枼眉头更是紧皱。

    刘文泰翻开簿子,推至朱祐樘眼前,指着一处,“这是施院判附抄的,邱四喜,取药的都人名唤邱四喜,原先那张药方也该在她身上。”

    “在她身上”四喜骗她,那药方分明就在她身上,张均枼拉过簿子,“绿矾四钱”她的药中何曾有过绿矾

    “怎么了”朱祐樘垂首凝着张均枼。

    张均枼仿若未闻,兀自将簿子翻到前头,目光亦是随着落下的纸张定住,成化二十三年腊月十三日卯时三刻,安喜宫万氏贵妃着御马监梁芳取南天竹六钱、龙葵四钱、洋参三钱,果真是万贵妃命人取的,如此想来,咸阳宫定有万贵妃的耳目

    想至此处,张均枼心中顿生寒意,虽知万贵妃早已有心害她,可昨日咸阳宫的都人内监因换了新司仪大肆调整,她本以为咸阳宫不会再有人害她,可谁想万贵妃的爪牙竟遍布了后.宫。

    万贵妃万贵妃,处处都是万贵妃,进宫多日,她从来无心太子妃之位,处处忍让,可万贵妃却步步紧逼,心心念念要她殒命,她不过是个小小的淑女,到底如何才能躲过万贵妃迫害,她无权无势,难道只能坐在咸阳宫等死

    心想至此,她陡然扔下簿子,怔了怔忽而朝门外跑去,朱祐樘见势不妙,慌忙追去,直追至承天门外,一把将她抱住。

    “你怕了。”

    张均枼就此靠在他肩头,泪眼湿了他的衣襟,朱佑樘任由她如此哭闹,“你记住,我会护你一生,无论我是生是死。”

    “我不想死”

    “她万氏若敢伤你,我定要她堕入地狱”

第廿二章 泪眼付君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