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四章 恍知淑尤计(1/2)
作者:息时
    即便是在道家的祖天师眼下,万贵妃也丝毫不愿宽恕待人,禅房本该是个清静的地方,可她偏生要将这白云观闹得鸡犬不宁。

    “你说”万贵妃徘徊在都人身前,怒目圆睁,伸手指着,“本宫的珍珠袍上为何少了一颗珠子”

    “奴婢不知,奴婢不知啊,娘娘。”

    “不知”万贵妃侧目瞥向梁芳,“梁芳,你说,本宫今日该如何这个贱人”

    “既是偷窃,”梁芳不自觉的挑了挑眉,面露阴险狡诈之色,“就当挖眼挖舌,断手抽筋。”

    都人闻言瞪目,满面惊惶,拉扯着万贵妃的裙边,“不要,不要啊娘娘,奴婢没有偷窃,奴婢没有偷窃啊娘娘。”

    梁芳接过刀子,一脸悦色,方作势要剜下都人的眼睛,另一都人便端着木托疾步走进,“娘娘。”

    万贵妃闻声一惊,梁芳亦是收回手,瞪视进来的那都人,那都人见小姐妹满脸泪痕跪在地上,才知自己来错时辰,便低垂着头欲要退下。

    “何事”万贵妃从不避嫌,今日亦是如此。

    那都人这才敢稍稍抬眼,“太后太后说不吃娘娘的任何东西,还说娘娘假仁假义,恐怕在粥里添了别的东西,叫奴婢送回来。”

    “岂有此理”万贵妃闻言当即拂袖,掷下粥碗,那都人见势旋即跪地,“娘娘息怒。”

    万贵妃听罢便朝房外走去,走至门口时又回首,瞪着原先疑为偷窃的都人冷冷说道:“今日暂且饶你一命”

    都人闻之暗悻,忙重重的磕下头,“谢娘娘,谢娘娘。”

    “太后可是为东宫储后之选而来”

    周太后方步入屋中,还未及与喻道纯施礼,便闻他如此询问,果真是神通,便微微颔首施礼,“喻道长既知哀家所求,可否告诫几句”

    喻道纯捋了捋胡须,“上有北斗,下有泰山,西宫有奸人,谋夺储君位,”说话间,万贵妃正巧走至门外,闻得喻道纯言此,当即怔住,定定的站在门外。

    “而今有百忍堂张氏女,乃骑龙抱凤而生,红绳系足,与太子,是为天定良缘;此女妙手能回春,命理克奸佞,是故,必定为后,母仪天下,”喻道纯仍捋着渐白的胡须,“东宫仁慈,此女可助他除奸祛祟,创盛世中兴。只是此女命格奇特,虽为后命,却煞孤星,太后务必劝她一心向善,否则,必定丧夫亡子,孤独终老”

    “那道长的意思”

    “诶,此乃天机不可泄露,恕贫道不能多言,只是姻缘天定,太后只需顺其自然,又何必插足呢”

    周太后颔首,“哦,是,叨扰道长了,”说罢乜湄便扶着周太后站起身,要朝房外走去,万贵妃见势慌忙跑开,躲在屋角见着周太后缓步远去的背影,心下又是一番琢磨,百忍堂张氏女,妙手能回春,这说的,难道是张均枼

    张均枼午睡方醒,便不见左钰与淑尤,坐起身反是在枕头边见着一张小纸条,想起那晚中计误闯绛雪轩险些丧命,而今仍心有余悸,不禁心生怀疑,于是信手捻起。

    姐姐素来喜爱梅花,今日宫后苑梅花盛开,我便过去给你摘些回来,这是左钰的字迹,张均枼本已展露悦颜,可眉头忽而又微微拢起,这个傻丫头,明知身为淑女,不可擅自采摘宫后苑的东西,还要为她以身犯险。
第廿四章 恍知淑尤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