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九章 有卉携父逃(1/2)
作者:息时
    有卉下药控制淑尤心智,已被张均枼和左钰疏离,而张均枼与左钰二人间也有了隔阂,不再像往日那般无话不说。

    如今屋中竟是死气沉沉。

    自从昨晚起,有卉又像往日那般早出晚归,若是细细算起,这变化似乎与周太后和万贵妃回宫前后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

    “姐姐,”左钰站起身来手握木梳畏手畏脚的站在张均枼身后,“我来帮你梳头吧。”

    “不必了,”张均枼待左钰依旧淡薄,“你有你自己的事。”

    左钰惊喜于张姐姐终于与她讲话,一时难掩欣悦,“我没事了,姐姐,还是我来帮你梳头吧。”

    张均枼倏地撑着梳妆台站起身,背过她冷冷说道:“你们李朝,都是这样待人的吗”

    左钰怔然,凝着张均枼目中满是惊诧,她自认除了初见那日说漏了嘴,别的倒是都圆了谎,且那日说的,怎么也不至于叫张姐姐连这个都知道了。张均枼见了她这双总能惹人垂怜的双眼,终究是不忍心,正踌躇着,却见她转身离去不再多言。

    “瑾瑜那儿一点动静都没有吗”万贵妃走在长廊里并不同往日那般容光焕发。

    “没有,”刘娘子疑神疑鬼的,“娘娘,咱们怕是用错人了。”

    “哼”万贵妃怒火中烧,“都是群没用的东。”

    “娘娘,”刘娘子似胆颤又似无奈,“这张均枼有太后作保,那个新来的殷司仪又整日里护着她,但凡是她吃的用的,都是小心检查,咱们也不好下手啊。”

    万贵妃忽然停步,双目紧盯着前头,既然张均枼注定是太子妃,那她何不借机好好利用一番,“杀之不如用之。”

    刘娘子怔住,“那汪姑娘”

    “卉儿如今于本宫已无任何用处了,让她随汪直出宫去吧。”

    “是,”万贵妃并未召见有卉,单只是派人通传,命她到宫后苑,钦安殿正门前不远,又吩咐刘娘子将汪直带过去。

    “这宫里头想是没法儿呆了,前一阵子您将张淑女拉下水的事,太子已快查到娘娘头上了,选妃事关太后,娘娘也不好插手,只能委屈您,出宫躲一阵子了,”刘娘子对着那跛脚太监说得语重心长,张均枼在暗处听得清清楚楚,只是有一事不明,她落水之事只有百户知道,何以太子竟一直在暗中查探。

    “汪姑娘,”刘娘子转身看着有卉,取出袖中的钱袋,放在她手上,“这是娘娘为你们准备的盘缠,你们路上用,马车奴婢已备好了,就在坤宁门外头,你们快些去吧。”

    刘娘子说罢轻叹一声,佯装不舍,头也不回的离去,自始至终,有卉与那跛脚太监都不曾言语。

    张均枼想起进宫当晚,燕绥姑姑亲自将有卉带进宫,被巧颜惹怒亦忍住火气,而后几日又有意无意的巴结逢迎,那时她便怀疑有卉的来头,而今看来,她果真是万贵妃的人。

    如此想来,那晚留下纸条引她去绛雪轩的,指使淑尤杀害攸宁而后又污蔑她的,跟踪她到宫后苑将她推下水的,在她的胭脂中掺绿矾的,在她药中下毒嫁祸四喜的,都是她周有卉

    有卉并未即刻出宫,反而是左右看了看,似乎在等待时机,直至四下里无人了,她才扶着跛脚太监向前走了一小步,张均枼见她要出宫,便不再理会,亦转身想要回咸阳宫。

    怎知还未及回身,便被一个身着飞鱼服的人猛然拉离墙边。

    待她回过神,那人已与有卉和那跛脚太监打斗起来,再看方才她倚靠的墙壁上硬生生的嵌着一支锜。

第廿九章 有卉携父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