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九章 有卉携父逃(2/2)
作者:息时
    那身穿飞鱼服的人,难道是百户么彼时南絮亦在宫后苑,只是偶遇乜湄便闲聊了番。

    “太后改主意了。”

    “为何”南絮任司仪之职乃太后恩赐,意在监视张均枼,虽说太子也曾命她保护张均枼,可如今太后突然改主意,也叫她有些不解。

    “一言难尽,只说张淑女和太子,是天赐良缘,命里头又克那万氏,可是太子的福星呢。”

    南絮面露喜色,“有这样的好事”

    “可不是”说话间乜湄亦略带笑意。

    “昨儿因邵氏的缘故,未能让张淑女拜见太后,如今这件案子已查明,不知道太后何时得空,我带她去趟仁寿宫。”

    “诶,”乜湄忽然止步,“怎么似乎有打斗声。”

    南絮闻言亦静心辩听,而后指着钦安殿方向,“在那边”

    那跛脚太监腿脚本就不便,几招下来,体力已渐不支,有卉却还精神,只是皇宫守卫森严,这番厮打,引来了不少侍卫,均围着有卉二人。

    “张淑女,”南絮与乜湄已赶到,南絮仔仔细细的将张均枼瞧了一遍,“没事吧”

    “我没事。”

    乜湄一见到那跛脚太监,目光便定住了,向前走了几步,细细打量了一番,口中默念,“汪直”而后突然指着他,“杀了他,别让他跑了”

    话音未落,众人便齐齐上阵,跛脚太监已身负重伤,瘫在地上,有卉忙扶住他,“父亲”

    那跛脚太监拼尽全力站起身将有卉一把推开,“走开快走”

    有卉站稳脚跟,“父亲”

    “快走啊”

    几番叫喝,有卉终于作势要跑开,只是心有不甘,突然回身向张均枼甩出一支锜,怒目道:“张均枼,你等着,我定会回来找你报仇的”

    那身着飞鱼服的男子见她如此,当即转身挥刀打下那支锜,南絮彼时亦旋即拉着张均枼一同躲闪,弯腰之际,竟让张均枼斜插在鬓间的玉笄勾到了头发,三千青丝犹如瀑布般垂直落下,夕阳的余晖洒在她脸颊上,竟是那般美好。

    男子见状不禁愣住,他自小与江离一同师从怀恩门下,何曾见过这样美的妇人,只可惜,朋友妻不可欺,乜湄见他如此,虽心生欢喜,却也知事态紧急,忙唤了他,“牟斌”

    牟斌这才回过神来,有卉却已不知去向,乜湄并不非常失落,至少,她抓住了汪直,她虽一心想要活口,可如今汪直死了,于她和太后,也不无益处。

    “牟斌”张均枼未曾看清他的真面目,可知了他并非百户,也不禁失意。

    那牟斌依旧是背对着她,张均枼忽见他右手手面上的刀疤,不免生疑,那日太子抓着她的右手上,也有一条这样的疤痕。

    张均枼正欲移步上前,南絮见势不妙,忙拉住她,“张淑女,咱们该回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