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卅一章 避之邀约夜(1/2)
作者:息时
    年关将至,宫中四处尽显洋洋喜气,乾清宫丹陛左右已安设万寿天灯,这几日黄昏后都可见天灯高高悬起,天灯后面是齐齐整整挂着的万寿宝联,人寿年丰家家乐,国泰民安处处春,金丝绣红帛,红帛衬金丝,字虽简短,却是磅礴恢弘,栩栩如生,竟如写出来的一般苍劲有力。

    “姑姑,乜主管来了,”都人实在无心扰了南絮这番看书的聚精会神,却也万不敢耽误了乜湄的事。

    南絮闻言抬起头,见乜湄已进了殿,这才极不情愿的放下书,起身迎客,“这个时辰过来,湄姑姑是有什么重要之事交代”

    “就数你伶俐,”乜湄莲步走来,拈手指了指南絮,“我今儿个是来找张淑女的,太后回宫那日便念叨着要找她谈谈,这都过去两三日了,连个面都没能见上,今儿个有这事儿,明儿个又有那事儿,这不,太后她老人家这会儿算是闲下来了,我就打算着,自己做主,把张淑女带过去坐会儿。”

    “那你来的可不巧了,她才出去,”南絮噗笑,她可鲜少有如此笑意。

    “出去了”乜湄不禁怅然,“诶哟,那还真是不巧了,瞧瞧太后这会儿也快睡醒了,我便先回去了,改日再过来找你。”

    乜湄自然遗憾,还未步至门外便回过身,“你如今已是咸阳宫的司仪,今儿除夕,你午后想是要出宫去采办了。”

    南絮颔首。

    乜湄又走回头,自袖中取出一锭银子来放在南絮手中,“好不容易出趟宫,你喜欢什么便买下来,可不能省,这妇人家用的胭脂水粉什么的,你得置办些,三年都过去了,你总该为自己打算打算了。”

    南絮无意收下,又将银子推回她手中,面色冰冷,“你知道,我从不受人恩惠,这银子,你还是自己留着吧。”

    “诶,这可不是给你殷南絮的,这是朝廷,对江千户的补给,你今日扫墓祭拜门大人的时候,顺便,”乜湄言至此忽然顿了顿,声音亦是愈发低沉,“也去看看他吧。”

    南絮已三年不曾听人提起他,如今再听到,竟有几分感激,只是她向来喜怒不言于色,便依旧平静温和。

    江离啊江离,南絮这辈子,怕是忘不掉你了。

    “张淑女”

    张均枼回首,见了来人不免有几分惊诧,那不是万贵妃身边的刘娘子么

    “刘姑姑,”张均枼直待她走至自己身侧,才款款问道:“有事么”

    刘娘子始终笑而不语,张均枼见她如此,自然知道是为何事,勉强露出一笑,该来的终究是躲不掉的。

    “民女张氏,叩见贵妃娘娘,娘娘万福。”

    “快起来快起来,”万贵妃一见张均枼进来便是满面的笑意迎合,忙步至她身前两手托着她的双臂将她扶起。

    “谢娘娘,”张均枼通礼,却不知万贵妃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往日她可是一直使计要取她性命的。

    万贵妃扶起张均枼后并未直接收回手,反而是一直托着,双目紧打量着她,故作惊喜,啧啧称赞道:“像,真像,本宫总算是找着你了。”
第卅一章 避之邀约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