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卌一章 多心疑南絮(1/2)
作者:息时
    “娘娘,该起身了。”张均枼睡意正浓,耳畔不温不火的传来一声轻唤,甚是柔和,倒也不至于将她惊着。

    入眼的是南絮秀美精致的脸,一丝笑意融入其中,竟美似天人。

    张均枼不知自己昨夜是何时睡下的,她只记得朱佑樘弃她而去,她满目仓皇,想要留住他,目中却只有他渐行渐远的背影。

    她醒来时锦被已加之她身,连两边都掖得紧紧的,南絮既是在此伺候,那想必便是她夜里头到此照看过。

    “姑姑在这儿伺候”张均枼一面由南絮搀扶着坐起身,一面又开口询问。

    “是,”南絮轻语,见张均枼已下了地,便转身拍了拍巴掌,这便见一行都人井然有序的排列走进,同样的宫装,同样的双丫髻,同样稚嫩的面庞,相仿的年纪,就连高矮胖瘦也没有参差。

    端漱口水的,搬痰盂的,捧脸盆的,拿脸巾与口布的,皆依次排开,只见南絮微微一笑,“奴婢伺候娘娘洗漱。”

    “好。”

    张均枼在家中虽也有令仪贴身伺候着,却也不至于这般紧密周全,如此,着实叫她不适了。

    张均枼坐于镜前任由南絮伺候着梳妆,目光自然落在镜中,本意却全在身后收拾床单的都人脸上,她分明已瞧见都人面色一瞬的诧异,可并未言语。倒是南絮神情有些僵硬,信手拈来身旁都人手中木托上的步摇,自以为张均枼不备,暗暗以钗头刺破手指,待那都人抱着床单从身后走过时,她忽然停下缓缓运作的双手,唤道:“等等。”

    南絮快步走去,趁其不解之际,将带了血的手伸过去捧住床单,只一眨眼的功夫便已折叠好,嗔怪道:“你就这样把床单抱去浣衣局,只怕旁人要说咱们清宁宫的都人不知礼数了。”

    “奴婢一时大意,谨记姑姑教诲,”那都人不免慌张,南絮将折好的床单交于她,挥了挥手,“去吧。”

    “是。”

    南絮目送那都人走后,这才折回身继续为张均枼梳妆,讪笑道:“奴婢方才失礼,娘娘不会怪罪吧。”

    “无妨,”张均枼浅浅笑言:“还要谢过姑姑思虑得周全呢。”

    闻知张均枼已察觉,南絮自然尴尬,怎知张均枼又问道:“姑姑原本就是这清宁宫的都人么”

    南絮微微一怔,看来娘娘不信任她,便笑言道:“不是,奴婢原本是在仁寿宫伺候的,咸阳宫空了,奴婢便也回了太后身边,前些日子,太子殿下说端本宫的都人不够机灵,便找太后将奴婢要了去,正巧,奴婢在咸阳宫时也曾伺候过娘娘。”

    “如此说来,你是太后的人”张均枼岂会轻易便信了她,早前她在咸阳宫时,谈姨便与她提起过南絮这个人,这个人在仁寿宫伺候周太后,依周太后之命到咸阳宫任司仪一职,又被擢升为哪个宫的掌衣女官,当时谈姨未能听清,而今想来,怕便是端本宫了。

    依她之见,这个南絮姑姑,明面上的周太后的人,实则是效命于太子。

    朱佑樘也曾与她说过,南絮姑姑是个可信之人。

    “奴婢如今伺候在端本宫,便是娘娘的人。”

    南絮确实聪明。

    出了屋子自然是寒气逼人,地上厚厚的一层雪,一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瞧着还有些刺目。

    到偏殿用早膳时,张均枼远远望去也未见朱佑樘的身影,唯有一大桌子的荤菜。

    见张均枼至此,侍立在此的都人不慌不忙的躬身行礼,“娘娘万福。”

    张均枼走至一身形偏瘦的都人身前,启唇问道:“太子呢”

第卌一章 多心疑南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