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卌二章 相望总无言(1/2)
作者:息时
    年轻妇人一身枣色袄裙,排场大如皇后,如此,举手投足间本该容光焕发,却是脸色铁青,与身侧都人言语时句句皆埋怨。

    “真是的,天天早上都得在这儿跪着,不过是低了一个位份,哪至于如此”

    太后毕竟是太后,不同于皇后,若要给太后请安,为嫔的只能在宫外跪着,这位王惠嫔虽嚣张跋扈,却也不敢蔑视宫规。

    巧颜方才语罢,抬眼间便收起了不快,侧目望着身侧的都人,毫不客气的问道:“这谁呀,怎么见了本嫔也不知行礼”

    “惠嫔娘娘真是说笑了,若论品级,你还得给本宫行礼不是”张均枼微微笑答。

    南絮屈膝躬身,轻语道:“惠嫔娘娘万福。”

    “可若论辈分,本嫔还是你姨娘呢,”巧颜举步上前,趾高气扬。

    张均枼浅笑,“见姨娘只需福身,可姨娘见了本宫,想是还得下跪吧。”

    巧颜自知被张均枼下了套,忙不迭越过她疾步走开,语道:“本嫔还得回去伺候皇上,可没工夫与你闲聊。”

    “慢走。”

    张均枼抬眼忽见一人,远远的走在前头,神色慌张,匆匆忙忙的消失在眼前,她自然记得,那是方才在清宁宫偏殿内,告知她太子已去奉天殿上朝的那个都人。

    这般鬼祟,定然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张均枼这便领着南絮疾步跟过去,这是去往安喜宫的方向,一路跟来,张均枼已猜到了些,直至站在宫墙后亲眼见那都人在顶头东张西望了一番而后又疾步进了安喜宫,她才确信下来。

    张均枼未语,回过身便离了此处,如今伺候在清宁宫的都人定是经太后一番精挑细选的,不想仍免不了有万贵妃的眼线,这万贵妃果真好手段,竟能瞒过太后的双眼,偷梁换柱。

    原来万贵妃到底是不信任她的。

    南絮跟随在她身后便也不言语,只在心中暗暗思量,她素来少言寡语,且如今主子还不曾说什么,她这个做奴婢的,自然也不能多嘴,免得僭越了礼数。

    “这是什么料子”朱佑樘轻抚内监送来的新衣,斜眼细细打量。

    捧着新衣的内监答:“这是松江府所造大红细绒裁制的,陛下说穿着舒服,便每年都向那里加派上千匹。”

    朱佑樘眉心微拧:“用这种布缝制的衣服,抵得上几件锦锻的,穿着未免有些浪费了。”

    语罢朱佑樘收回手,挥了挥,“送回去吧。”

    内监抬头看了眼朱佑樘,目光中皆是疑虑,战战兢兢的回道:“殿下,这”

    朱佑樘闻言侧首,内监见他眼色如此,这便住了嘴,躬身退下,“奴婢告退。”

    那内监方步出殿外,张均枼便与他打了个照面,奈何那内监始终躬身,不曾见到她,张均枼见他手中捧着的衣物,也不禁疑惑,却未追问。

    殿门大敞着,只见朱佑樘背着身亲自斟茶,见张均枼进了殿去,南絮便自觉的退在门外。

    屋中顿时茶香四溢,张均枼轻启朱唇,“殿下回来了”

第卌二章 相望总无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