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五章 难消心头恨(1/2)
作者:息时
    张均枼听得南絮禀报,急急忙忙回了坤宁宫,果真见玉珠七窍流血,口吐白沫躺在正殿。死状如此看来极是凄惨,张均枼方才至此时确是惊着了,而后倒也未再惧怕,死人她见多了,这还算不得什么。

    朱佑樘陡然见此触目惊心的情景,又瞧见张均枼适才怔怔,恐她害怕,连忙将她揽入怀中,紧紧护住,而后拢起眉心垂首望着玉珠的尸体,问道:“可传了刘文泰”

    “回陛下,”眉黛不敢看向玉珠,避过她的尸体略是难受,吞吞吐吐的答道:“奴婢方才已打发人过去传唤了。”

    张均枼秀眉始终微蹙,常人皆知,七窍流血,口吐白沫定然是中毒所致,何况她是医学世家出身,更是知了这是何类毒物。

    仵作一番验尸,跪地禀:“陛下,娘娘,这尸体不干净,望陛下准奴婢,将尸体带回去细细查看。”

    “不行”张均枼心底的火气再也抑制不住,她脸色极是不悦,急言道:“人是坤宁宫的,本宫倒要瞧瞧,到底是谁如此大胆,连本宫的人也敢动”

    仵作闻言不敢多话,单是抬眼看了看朱佑樘,见朱佑樘点头示意,这才站至一旁同众人一齐等候太医院的结果。

    “陛下,”刘文泰匆匆忙忙至此,正要行礼,被朱佑樘免去,只命他赶快验尸。

    张均枼回眸间忽然瞧见桌上那碗看似还未食用过的羹汤,便急忙道:“刘太医,你去瞧瞧那碗羹汤。”

    刘文泰赶忙近前,微微躬身以银针试毒,不过片刻,他便是脸色铁青,惊道:“娘娘,这羹汤,怕是有毒啊”

    张均枼早已猜到这羹汤里掺了毒,心底并无惊惧,脸色却作大惊。

    看来投毒之人要害的是她,玉珠不过是替她而死,可这玉珠死得也不算冤屈,只怪她嘴馋,背地里偷吃。

    朱佑樘闻知坤宁宫中竟也有人投毒害人,不免怔忡,当即接话,问道:“可知是什么毒”

    刘文泰端起羹汤,起先是嗅了嗅,而后又以手指蘸了些,细细检查,不久剑眉便紧紧拧在一起,开口正要回禀,张均枼却忽然插话,直言道:“是不是老鼠药”

    张均枼言毕,众人皆是一愣,刘文泰顿了顿,吞吞吐吐答:“是是老鼠药。”

    “姑姑,”张均枼转而望着南絮,佯装愠怒,道:“本宫让你将掺了老鼠药的东西放到西暖阁去,你怎么放这儿来了,可怜了玉珠贪吃,竟给误食了。”

    南絮随即会意,面露愧色,微微垂首,跪地并不作答,张均枼这便侧首凝着朱佑樘,颦眉极是委屈,嗫喏道:“臣妾这两日夜里头总睡不安稳,常听到窸窸窣窣的声,便猜想定然是坤宁宫进了老鼠,于是吩咐南絮姑姑取了些老鼠药回来,怎知她竟放错了地儿。此事说来也怨不得姑姑,是臣妾之过。”

    朱佑樘见她如此自责,免不了心疼,亦蹙起眉头,将她揽得更是紧了些,温言道:“不怪你,只怨玉珠贪吃,凑巧罢了。”

    张均枼仍作歉疚的面色,刘文泰见势,便躬身作揖,禀道:“微臣告退。”

    “姑姑,”张均枼侧目瞧着南絮,略是不悦的说道:“你去送送刘太医”

    “是。”

    张均枼见刘文泰已走,委实不愿再见那尸体,便将头埋进朱佑樘胸中,朱佑樘以手护住她的后脑勺,皱眉同仵作道:“抬去净乐堂焚化吧。”

    “是。”

第廿五章 难消心头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