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九章 帝御榻传药(1/2)
作者:息时
    斜阳正在,余晖满地。

    朱佑樘与张瑜一同至坤宁宫时,见的是正殿外空无一人,连个把守的都没有,待进了殿,方才瞧见眉黛与一众都人皆慌慌张张的站在东暖阁门口,看她们那模样,想进去又进不得,似乎是被撵出来的一般。

    “怎么了”朱佑樘见此境况自然免不了情急,连忙走过去,一众都人见他过来了,这才散开至两边,纷纷福身行礼。朱佑樘着实等不及,只见南絮站在床前,一声声轻唤看来像是要劝说张均枼,却又不敢近身,便急忙疾步进了暖阁。

    他怎知他一踏进暖阁,迎面便飞来一只绣花枕头,他倒是没有躲开,反而是接过来,问道南絮:“怎么了”

    南絮转身,颇是从容,道:“娘娘今日不知是因何缘故,患了口疮,不肯吃药。”

    朱佑樘侧目,果真瞧见搁在几案上的汤药,他将绣花枕头随意的掖进南絮怀中,支起百子帐帘子,这才见张均枼坐在床榻正中央,抱着被褥将脸埋在其中,看来叫他极是心疼。

    “枼儿,”朱佑樘躬身靠近,轻唤道:“乖乖把药吃了。”

    张均枼仿若未闻,朱佑樘蹙眉道:“那你让我看看。”

    见张均枼仍无反应,朱佑樘便再不顾太多,两手伸去欲要将被褥拽走。

    张均枼感受到拉力,这才松开手,抬眼望着他,朱佑樘亦凝着她,目中尽是怜爱。

    “让我看看。”

    张均枼朱唇半启,朱佑樘毫无顾忌的近前看了看,随即道:“的确是长了一个。”

    “两个,”张均枼略是置气。

    朱佑樘借机道:“两个就更应该吃药了。”

    张均枼却是伸手拿过南絮手中的枕头,安放在床头,兀自倚靠在阑干上,只道:“我不吃。”

    “那你要怎样才肯吃”

    张均枼不答,朱佑樘无奈直起身,轻叹了口气,侧目瞧着南絮,道:“你先下去吧。”

    “是。”

    至南絮带上门,朱佑樘方才坐下,揽住张均枼的肩,一脸的坏笑,“那我渡给你,我同你一起吃苦。”

    张均枼依旧不语,朱佑樘端起汤药,一口饮下小半,而后托住张均枼的后脑勺便要将嘴靠上去。

    而张均枼却是伸手捂着他的嘴,硬是将他推开,朱佑樘只好咽下那口药,直起身佯装不悦,道:“我不管你了,你自己吃吧。”

    张均枼见他如此,心生一计,亦佯作委屈的模样,道:“那,还是陛下渡给臣妾吧。”

    闻言朱佑樘自然欣喜不已,不曾多想便再一次端起汤药饮下,连忙躬身靠上去。

    眼看着就要渡上时,张均枼却道:“陛下,这药经你嘴里,怕是都没什么效用了。”

    朱佑樘微微一怔,不经意间又咽下那口中的药,道:“你不厚道。”

    张均枼侧目见碗中的汤药只剩下残渣,暗自欢喜,却又故作大惊,指着汤碗,置气道:“陛下,你把臣妾的药都喝了”

第廿九章 帝御榻传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