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赤色的光(1/2)
作者:瞎练
    “老板娘,给我来一串牛筋。”邓灵均出声招呼。

    有些肥胖的中年妇人急忙盖上锅盖。“好,来了来了。”

    邓灵均抽动鼻子,闻到了米饭的香味,感觉肚子更饿了。他摸了摸口袋,最终从裤兜里掏出一包看不清楚什么牌子的香烟。烟盒扁成一团,里面的香烟被挤压的变了形,他衔了根,掏出火材盒,擦火点着。

    深吸了一大口,烟雾从口中吐出,心情似乎一下子好了许多。

    我的烟瘾又来了?邓灵均看着烟,咕哝一句:“管他呢。”

    中年妇人已经用纸袋装好牛筋串,说声“十元”,把纸袋递给邓灵均。

    邓灵均从胸前的口袋里拿出一叠小精灵纸币,面额从一元到五十元,加起来一共六百七十三元。此外还有三枚银币,是小精灵银币,一枚等于一百纸币,银质的,全世界通用。

    这是他全部的身家。

    老板娘看了邓灵均一眼,没说什么。

    抽出一张面额“十”的纸币,付了钱,邓灵均往家里走。

    牛筋被熬了很久,很软,咬了就断,嚼了就碎。浓郁的牛肉香气从鼻中涌出,热气伴随着口气哈出,与空气中的冷气滚成了一团,升腾,消散。

    洁白的鹅毛雪落在肩膀上,邓灵均抖了抖连衣帽,雪花飘散开,把帽子戴上,继续往家里的方向走。

    走着,继续走着,牛筋很快吃完了。邓灵均左顾右盼,苦恼的发现自己迷路了。

    对于这个新家,他还是很不熟悉。

    停下脚步,邓灵均抬头看着天空,眼中充斥着迷惘。

    这个世界,太陌生了。

    ……

    邓灵均最终还是找到了家,把路边漂亮小姐姐派送的传单夹在腋下,掏出钥匙开了房门,喊道:“妈,我回来了。”

    没有回应,当然没有回应,这个家只有他一个人住。

    邓灵均只是习惯性喊了出声。

    爸妈应该还好吧?邓灵均心中微酸的想。

    莫名来到这个世界,邓灵均心里十分悲伤。

    自幼贫困的他一个月前顺利通过了公务员体检,他的人生有了点起色,承诺好过几年就把房子供了,心念着到时接老家的父母出来享享清福,他却穿越了。

    变了模样,每次照镜子都会觉得惶恐。

    邓灵均得到了这具身体原主人的全部记忆,得知对方是猝死的,这至少说明自己没有意外杀人。然而这没能让他心安,反倒是更担忧了起来。

    “我那天晚上陪朋友喝了点酒,难道我也是猝死的?如果爸妈得知我死亡的消息——”他不敢想象那个场景。

    甚至如果真的无法穿越回去,他希望这具身体猝死的原主人也穿越了,并且帮他照顾好父母。

    他更希望这是一个梦。

    回到房间,把钥匙搁在书桌上,看了眼竖在桌面的相框,里面一家三口合照,小男孩笑容灿烂,一家人看起来很幸福。

    邓灵均沉默着,手一伸,将相框拿起,另一只手拉开抽屉,相框被他放进抽屉里面。

    走出卧室,邓灵均打开冰箱,里面已经没有什么食材了。

    一个野鸟蛋,一小袋用剩下的挂面。

    之前吃过的牛筋串,在迷路的途中就消化掉了,现在还是很饿。

    水烧开了,挂面散开放入锅中,他等待着,无聊地拿起洗干净的野鸟蛋看了起来,和鸡蛋差不多大,颜色是深蓝色的。

    没多久面条就软了,拿筷子搅了搅,盖上盖。
一、赤色的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