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灵纹笔与契约(1/2)
作者:瞎练
    中年人从公文包里拿出一份契约,纸面上全是古精灵文,邓灵均看的一阵头皮发麻,这种文字,相当于文言文和白话文,他认识白话文,却对文言文识别艰难。

    古精灵文就是这样,他要绞尽脑汁才能将它转化为口语交流用的普通精灵文,理解里面的意思。

    “契约你爸看过了,如果你想看的话,也可以。这是一份十年的契约,你只需要为精灵公司工作十年,就能自由选择是否离职。”

    邓灵均惊讶:“十年就行了?”

    邓延可是终生契约。

    中年人解释:“柴火精灵在最初的时候是野生精灵,初步转变过来接受人类供奉不到二十年,从野生精灵转变成守护精灵,它,仍有野性存留。”

    他眼神深邃,似要看穿邓灵均:“它曾经伤害过人,差点杀死喂养它的柴火运输员。这个人,就是你父亲邓延。公司为了救活你父亲,给他注射了价值七十万小精灵纸币的「精灵药剂」,这件事在精灵公会登记了,所有对继任者感兴趣的人,都在“精灵杀人”的记录下,退缩了。”

    顿了顿,感概道:“你爸他,也因为这件事,得到了精灵的认可,一直为它服务至今。”

    邓延接过话,“柴火精灵是一只善良的精灵。我这么说别人不相信,包括你妈。其实那一次,它是不小心误伤了我。等你接触的久了,就会发现它其实很好相处。”

    中年人莞尔:“当时确实没人相信,但最近柴火精灵温和了许多,并不抗拒除你爸之外的人靠近。公司相信它会成为真正的守护精灵,就在不久后的将来。所以,你的契约只有十年期限。也许十年过后,你就不想离职了。”

    最后一句,是对邓延说的。

    邓延认可这句话:“如果不是孩子要出生了,我不会辞职。我们坐下说吧。”

    客厅里,三个人围着桌子重新坐下。

    天气很冷,桌上的三杯热水都凉了,中年人却不介意,拿起喝了一口,笑道:“灵均,你不认识我,我和你爸是老朋友了。以后你叫我范叔,都是同一家公司的人。对了,范叔是人事部部长。”

    他把契约放在桌面,推到邓灵均面前,“看看吧,解决了继任者的事,我们有很充裕的时间。”

    邓灵均拿起印满了古精灵文的契约,一字一句认真看了起来。

    邓延和范叔闲聊着,多是与准备成立的运输公司有关,邓延为此筹备许久,他喂养柴火精灵,但本质上还是个运输员,对这行十分了解,这些年来也经营了不少的人脉关系,其中最重要的,就属精灵公司了。

    这家运输公司开成,第一笔大单,就是精灵公司给的。可以说虽然邓延离开了精灵公司,却以另一种形式继续为公司服务着,从雇佣关系,变成了合作关系。

    这一切,都要在邓灵均签下继任者契约后,才有可能实现。

    半个小时后,邓灵均放下契约。

    范叔问:“灵均,决定好了吗?你可以多考虑几天,我们还有时间。”

    邓灵均点头:“不用考虑了,范叔,我同意。”

    范叔闻言从公文包里拿出一只外形特殊的笔,笔上刻满了各种细小精美的火焰图纹,还有一竖古精灵文。

    邓灵均接过笔,读出上面的文字:“〖火焰精灵·艾伦〗。”

    范叔纠正道:“是火之精灵·艾伦大人,这是他的灵纹笔。”

四、灵纹笔与契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