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弹弓(1/2)
作者:瞎练
    暗蓝色的天,寒风凛冽,凌乱的雪花飞舞在空气中,悄无声息,大地铺上了厚厚一层银白。

    几个顽皮的小孩子脱光衣服,从楼上跳下,一下被淹没在雪堆里,冻的哇哇大叫,光着屁股往房里跑去。有大人带着孩子堆雪人,给圆圆的雪球插上各种树枝,还把帽子给雪人戴上。

    邓灵均躇步走在街道,将路边的雪团有一下没一下地踩扁,踢散。看着眼前一幕幕幸福画面,邓灵均羡慕的同时,情绪也有些低落。

    “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回去。”邓灵均有气无力的想着,脑海中突然浮现昨晚的事情,眉头瞬间拧成了疙瘩。

    邓灵均停下脚步,望着前方,思考着。雪越下越大,他晃了晃头,将雪花抖落,戴上兜帽,继续前行。

    路边一块路牌指引着紫仓精灵公司的位置。

    紫仓精灵公司,是天坛市第七大精灵公司,是邓延任职的公司,也是他现在要去的地方。

    紫仓精灵公司距离他家并不远,当初邓延选择在这里买房,就是为了方便工作。邓灵均走了十来分钟,就见到了紫仓精灵公司标志性的大厦。

    想到昨晚的事,邓灵均脸色渐渐坚定起来,一步步朝大门走去。

    “你干什么的?”门卫保安是个年青的帅小伙,他一下就看到了一脸严肃的邓灵均,并将他拦了下来。

    邓灵均抬头看了眼大厦,此时有人从他身边经过,身前带着证件,放在关卡的,关卡开启,任由这人通过。

    他回过头,看着保安笑道:“叔叔,我是来熟悉公司的,新职员,还没有办理个人证件。”

    “你叫谁叔叔呢?懂不懂礼貌,我才二十四岁。”保安怒目而视。

    邓灵均瞥了眼他那可怜的发量,没回话。保安敏锐地捕捉到了这道隐蔽性极强的视线,连忙把帽子戴上。

    “你等着,我问一下。”说着,保安走进了岗亭,拿起对讲机询问起来。

    邓灵均就在外面等着,看着玻璃内的保安冲对讲机说了些什么,没多久就走了出来,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邓灵均,我叫邓灵均。”

    保安点头,迟疑了下,还是礼貌说道:“我叫夏炼,欢迎加入紫仓精灵公司。”

    这一刻,邓灵均突然发现原来秃头的保安也能这么帅,真的很帅,就像吴彦祖和金城武,帅的有型,极具魅力。

    “可能是他戴上了帽子,把那唯一的缺点给遮盖了吧。”邓灵均转念一想,忍不住嘀咕出声。

    “你刚才说什么?”夏炼听觉同样灵敏,脸色不愉。

    邓灵均认真道:“我说你很帅,就算你秃头了也很帅。你可以试一试霸王,说不定能挽救一下。”

    夏炼懵了,“霸王?什么霸王?”

    邓灵均笑了笑,指了指里面道:“我要去人事部报道了。”

    夏炼闻言打开关卡,邓灵均走向紫仓大厦,身后传来弱弱的询问声:“霸王在哪里买?”

    邓灵均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转身道:“我开玩笑的,这世界哪有什么霸王,秃了就没救了。”

    夏炼脸色一黑,这小子太过分了,刚见面就拿他的头发开玩笑。蓦地,夏炼神色一凝,急忙快步追了上去。

    “你身上藏着什么?”夏炼拦在邓灵均面前问道。

    他发现邓灵均腰后微微鼓起,疑似藏有枪械。

    邓灵均一怔,没想到这个保安观察力也这么强,手往后腰掏去,拿出一副弹弓。

    这下轮到夏炼怔了怔,接过弹弓看了看,纳闷道:“你带个弹弓来干嘛?”

    邓灵均:“送人。”

    “送合金弹弓?”夏炼忍不住拍了拍,真结实。

    “我就喜欢送合金弹弓!”邓灵均瞪了他一眼。
六、弹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