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辞行(1/2)
作者:瞎练
    看过契约,两名白袍男子显然猜到了结果,脸上没有意外。除非涉及到严重的违背法律法规的事情,否则他们不能强迫一个签了保密协议的人开口。

    协议契约,是正规有效的,受到精灵法庭保护,除非双方同时违法,否则只要其中一方没有违反,那么双方都必须遵守协议内容。

    紫仓精灵公司神秘消失,里面可能涉及到许多不为人知的事情,很可能违反了法律。但既然留下邓延父子,那么这对父子多半不清楚紫仓精灵公司真正的秘密。

    实际上除了他们父子,还有许多人同样被解除雇佣契约,同样签了保密协议。

    就在不久前,他们刚问完邓延,而邓延的做法,和现在的邓灵均一模一样,直接用保密契约堵住了他们的嘴。

    在人们发现紫仓精灵公司消失之前,精灵公会已经提前一天收到消息。

    就在昨天,有更多的与紫仓精灵公司有关系的人被他们找上门,逐一询问了。

    来这里,只是例行公事。

    精灵公会的人走了。

    可第二天,天坛市警察来了。

    他们顾左而言他,言语中充满了诱导性,试图绕过契约,把一些东西挖出来。

    尽管对方遮遮掩掩,但邓灵均还是意识到了,这些警察,在侧面打听反叛军的事情。他们,可能察觉到紫仓精灵公司与反叛军之间,有所联系。

    这让邓灵均有些紧张,虽然他对反叛军的事情知之甚少,但多亏了七魇,他知道了紫仓精灵公司就是反叛军的一个据点,还知道紫仓精灵公司有血腥精灵。

    这不但涉及到了蓝岸国的国家安全,还把精灵公会与精灵法庭也牵扯了进来。

    其中又以前者最为致命。

    有一点他认为七魇说的很对,那就是凡是涉及到反叛军的,蓝岸国的国家力量,都会严肃对待,甚至为此不择手段。

    不过好在,对方似乎不确定他们是不是知道反叛军的事情,所以才遮遮掩掩的绕着弯打探。

    邓灵均觉得,他们对紫仓精灵公司是不是反叛军,都还只是怀疑,而不是完全证实对方就是反叛军,是反叛军的一个据点。

    在询问无果后,警察走了,似乎和精灵公会的人一样,例行公事。

    只是一种难言的紧迫感,始终缭绕在他心头。

    “不能犹豫了。”邓灵均攥紧了拳头。

    如果一直等下去,试图把希望放在紫仓精灵公司不会被发现上面,那迟早都得完蛋。一旦自己任职过的公司被证实是反叛军,那今天面临的可能就不是简单的询问了。

    回到房里,邓灵均拿出推荐信,用刀子在拇指上割出一道细小伤口,血流了出来,拇指一压,直接按在文字上。

    可就当拇指离开推荐信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黑色信纸刷的一下吸走了血印,渐渐地转化为血红色,而文字以及拇指印,则转变成黑色。

    邓灵均一愣一愣地看着,都忘记了处理伤口。

    他摸了摸推荐信,通体干燥,没有被血浸过的痕迹,仿佛制作出来就是如此,浑然一体。

    琢磨了半晌,什么也没琢磨出来。邓灵均就把推荐信装回信封,给拇指贴上创可贴,然后静静地躺在床上,胡思乱想了起来。

    躺了好一会儿,邓灵均起床给爸爸打了个电话,电话响了几下,接通了。

    接电话的是个女人。

    邓灵均意识到对方是谁,有些尴尬,不知道怎么开口。

    “是灵均吗?”对方主动开口了。

    “啊……啊是,我是……那个,你好,我爸在吗?”邓灵均有些语无伦次。

    他突然想到妈妈钟灵,也和另一个男人组成了新家庭,对方好像还有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女儿。

二十、辞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