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排(1/2)
作者:瞎练
    “赶紧放好行李出来。”

    守门人指着前方的房门,语气有些不耐烦。在这种地方,人的脾气也会变差。

    邓灵均顾不得掩住口鼻,赶紧拿出钥匙,开了房门,一股恶臭扑鼻,邓灵均屏住呼吸,打开灯,看到一张椅子还算干净,就把旅行袋放了上去,没时间观察房子里面的情况,快步走了出去。

    他转身关好房门,喀嗒一声,门自动锁上了。

    “走吧!”

    守门人不愿意多说。

    带着邓灵均闷头赶路。

    两人回到最初的斜坡街道,这里就像一棵大树的主干,两边只有一千以内的门牌号房间。

    守门人带着他来到一个门牌号为「444」的房间,他敲了敲门,接着一把推开房门,喊道:“老家伙,我带新人来领种子了。”

    房间不大,密密麻麻全是木柜。一个白发白须的矮小老头,从第三排柜子后面走了出来。

    “新的灵仆啊。”矮小老头看了邓灵均一眼,摇头道:“真是个可怜的小家伙。”

    守门人皱着眉头:“给他一袋种子,我待会还得带他去食堂,这鬼地方我一秒钟都呆不下去。”

    矮小老头踩着凳子从第一排的木柜拿出一个灰色布袋,小心捧着来到邓灵均跟前。

    邓灵均看着这个只有他屁股高的小老头,伸手接过布袋。

    矮小老头打量了他几眼,“里面有三十颗地龙花种子,灵仆的工作是在一年内培育成熟十株地龙花,培育成熟后,来我这里,我会根据地龙花的品质,给你登记10到100贡献。”

    矮小老头指着房间里唯一的玻璃柜:“那些都是「精灵药剂」,只要1000贡献,就可以换走一瓶。”

    守门人忽然插嘴:“地龙花种在肉里,活人的血肉最好,不行的话,也要买块新鲜的血肉来种。”

    矮小老头点点头,“肉要新鲜,三天就要换一块肉。地龙花不浇水,它浇血,你每隔一天,就要放一次血浇灌种子,直到种子发芽成熟。”

    守门人说道:“一次要浇灌至少五百毫升血液,浇灌的血液越多,地龙花品质越好。这就是我一开始提醒你,要用钱购买血食的原因。只有血食可以及时补充你体内的血液,促进伤口愈合,不然放两次血你就不行了。”

    他们说着残忍邪恶的话,就如同在说种花浇水,如何施肥。邓灵均第一次发现,自己似乎真的进了一个了不得的邪教组织。

    他艰难的咽着口水,问出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如果没有按时完成任务……会怎样?”

    矮小老头笑了:“不会怎样,只是你得不到贡献度,就一辈子困在这里了,要三千贡献才能成为外围成员。小伙子,如果你没钱的话,灵窟的血食市场有人收地龙花,一个发芽的种子,可以换两斤血食,一株地龙花,可以换十五斤血食。能活下去的。”

    守门人转身出了房间,邓灵均抓着灰色布袋跟上。

    “食堂有十个,里面除了正常的饭菜,也有血食等精心制作的美味佳肴,但是价格都很贵,我带你去一个近的。”

    守门人对灵窟十分熟悉,他带着邓灵均拐进了一条巷子,两边的门牌号都是五千往后的。
六、安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