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特性(1/2)
作者:瞎练
    虚灵,人体内灵力因子,经过灵核辐射,开始复苏,初步获得「灵力」的阶段,叫做虚灵阶段。

    邓灵均认真阅读理解关于虚灵的内容。

    发现这个阶段,关键就在于这个“虚”字上面。

    虚灵阶段获得的「灵力」,并不能长时间持有,甚至无法长时间“失去灵核辐射”,所以虚灵阶段,虽然因为体内的灵力因子复苏了,却不是真的拥有了灵力。

    只能说是,从灵力因子那里,借用了微量的灵力。

    临时借用。

    虚的,假的。

    虚灵之后的第二个阶段,叫做「真灵」。

    「虚灵」灵力因子复苏,虽然能让人临时获得灵力,却无法离开灵核辐射,一旦失去辐射,复苏的灵力因子很快就会沉寂下去,一切都会回归到只服用过「精灵药剂」的状态。

    而「真灵」,是灵力因子处于极度活跃的状态,灵力因子处于将破未破,将醒未醒,不断将灵力吐出、收回,波动剧烈,极不稳定的一个过程,这个阶段,就是真灵阶段。

    此时人体内的灵力有时多有时少,灵力变的难以控制,也正因此,这个阶段的灵力因子即使失去了灵核辐射,灵力因子也不会沉寂。

    这就是“真灵”。

    真实拥有了灵力,或多或少,而又难以控制。

    「虚灵」

    「真灵」

    以上两个阶段,就是人类成为「精灵」的必经阶段。

    处于这两个阶段的灵力因子,尚未真正觉醒,人体仍在熟悉灵力与灵力因子的存在,当灵力因子改造完人体,使之与灵力因子的特性磨合完毕,再经受灵核的辐射,就能觉醒成为精灵了。

    邓灵均看到下面有一段标注起来的文字。

    灵力因子「特性」,每个精灵都能产生独属于自己的灵力因子,就算是同一种精灵,灵力因子也不会完全相同。……

    这段话很长,列举了好几种精灵拿来做对比。

    邓灵均看到最后才明白,所谓「特性」,其实就是精灵的意思。

    大概就是「特性:巨牛精灵」、「特性:黑蚁精灵」、「特性:柴火精灵」的意思,服用了“巨牛精灵灵血”制成的“精灵药剂”,体内便拥有了巨牛精灵的灵力因子「特性」,以后觉醒成为精灵,开发到第二重形态,就会变成一头「巨牛精灵」。

    就像蜘蛛夫人的第二重形态「八眼巨蛛」,是因为她体内拥有“八眼巨蛛精灵”的灵力因子「特性」。

    邓灵均没有亲眼见到蜘蛛狩猎团,与梦魇狩猎团之间的战斗,所以并不能直观的感受到特性之间的区别。

    看完这段关于灵力因子「特性」的描述,刚开始邓灵均还以为觉醒成为精灵后,就会变成各种奇形怪状的怪物。

    后面才知道,其实这种形态是可以切换的,平时处于正常人类形态,遇到强敌,需要全力以赴时才会切换「特性形态」,俗称「战斗形态」。

    以上内容,在「精灵」的篇章中有着详细记载。

    从这里开始,邓灵均对精灵的实力划分,终于有了清晰认知。

    以他的理解,加上前面两个阶段,精灵大致分为六个级别。

    「虚灵」

    「真灵」

    「精灵」

    「小精灵」

    「大精灵」

    「精灵王」

    按照书里的严格划分,则暂定为四个级别。

    「精灵」

    「小精灵」

二十二、特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