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莉莉娅(1/2)
作者:瞎练
    天坛市依旧飘着雪。

    鹅毛大的雪。

    莉莉娅脑袋缩进围巾里,身上的黑褐色校服被雪染上点点斑白,不过膝的短裙下裹着棉裤袜,完美的展现出她那修长紧实的双腿。

    她摇了摇头,甩落头上的雪。

    这时一个身穿校服的男孩快步跑到了她身旁,亲切招呼道:“莉莉娅,我们一起上学吧。”

    莉莉娅看向他,眼中毫无波动,只是轻轻点了点头,男孩脸上露出笑容,一边走,一边说:“你吃过早餐了吗?没有的话,我带了两份,待会我们一起去天台吃吧。”

    莉莉娅无动于衷,一边走,一边仰头看着天空,那不断从天空降下的雪花,就像在下一场白色的光雨,天空暗沉的格外深邃,仿佛隐藏着什么。

    “莉莉娅……莉莉娅……”男孩呼唤。

    莉莉娅回过神,看向他。

    两人都停下了脚步。

    男孩脸色有些发白,说话的声音都在颤抖:“你……感受到了吗?”

    话落,大地微微震动。

    似乎……有什么沉重的东西在走动。

    前方远处,雪花零乱,渐渐的,大雪纷飞的道路中,走出来一个庞然大物。

    男孩被吓傻了,结结巴巴:“莉…莉莉……莉莉娅……”

    莉莉娅望着向他们走来的庞然大物,平静漠然的脸色有了些变化,她认出了这是什么。

    男孩同样认出了。

    “钢铁……守护巨兽。”

    男孩一把抓住莉莉娅的手,拉着她跑到街道边的屋檐下,莉莉娅却一把挣脱,冷冷看了他一眼,平静说道:“守护巨兽是天坛市的最后屏障,它出现了,代表战争已经爆发了。”

    男孩惊慌点头,他害怕的不是守护巨兽,而是即将到来的战争。

    这段时间,他们虽然在学校,但也听说了其他城市的遭遇,沦陷的城市,无数平民死在了战火中,接着,他们与这些城市的通讯也断了。

    尽管政府军与反叛军都声明会保护蓝岸国公民,可双方都打起来了,哪里还有功夫去保护他们。

    更有一些平时为非作歹的人,乘势而起,在混乱无序的特殊时期肆意妄为,拉帮结派,成为了人人害怕的暴徒。

    莉莉娅和男孩看着钢铁铸造般的巨兽从路中走过,每一步都在路面留下一个小坑,然后渐渐消失在大雪中。

    在守护巨兽离开后,一队队全副武装的队伍,就从后面走了出来,踏着整齐的步伐,向着巨兽离去的方向走去。

    “他们……是去边锋市吗?为什么不开车去……这样更快。”

    男孩此时已经稍微镇定了些。

    莉莉娅说道:“他们不是去边锋市支援,他们是在……守卫天坛市,这一次的战场,就在天坛市。”

    男孩闻言,脸色刷的一下煞白起来。

    突然狂喜指着后方,叫道:“你错了莉莉娅,你看你看,是军车,他们是去边锋市的,是去边锋市的,喔喔喔,这几辆车是坦克吗?”

    莉莉娅闭上眼睛,任由冰冷的雪花落在脸上,当她再次睁开眼睛时,她开始往回走。

    男孩惊诧莫名:“莉莉娅,你去哪里,我们不去学校了吗?”

    莉莉娅没有回答,很快消失在风雪中。

    ……

一、莉莉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