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云狼幼崽(1/2)
作者:瞎练
    命途多舛,从墨镜男子的口中说出,像是用自己的人生经历熬炼出来的浓汤。

    邓灵均喜欢喝汤,但不喜欢浓汤,他更在意现在。

    活在当下。

    无论未来如何变化,终归是由现在的每一个决定牵引向未知。

    等墨镜男子离去,邓灵均上了医疗车,车架上躺着两个人,因达尔和莉莉娅。

    因达尔察觉到有人上了车,睁开眼睛看了邓灵均一眼,点点头没有力气说话,他现在伤势还重,就算是精灵药剂,也没法让他一夜康复。

    看着仍旧昏迷不醒的莉莉娅,邓灵均陷入沉思。

    天坛市不大,市中心距离因达尔家只有一个小时路程,这是步行,自驾的话,十分钟多点就到了。

    当医疗车来到目的地……一片废墟。

    钟灵和邓灵均这才想起来,房子被羊角恶魔给拆了。

    当医疗车离开,原地留下风中凌乱的几人。

    钟灵提议先住旅馆。

    邓灵均原本打算带他们到自己住的地方,不过钟灵死活不愿意,便就近找了家旅馆,安置好两个病号。

    邓灵均悄悄来到旅馆后巷,就见柴火精灵从巷子角落飞了出来,途中丢下一块脏兮兮的木板,扑入他的怀里委屈地扭动着,小声发出努呀努呀的叫声。

    邓灵均摸了摸它的头,解开从废墟中翻出来的旅行袋,让它进去。柴火精灵却一下飞开,看了他一眼,转身冲巷子大声喊着努呀。

    邓灵均有些意外,视线落到昏暗的巷子深处,墙边遗弃着几个木箱,是旅馆用来放置空酒瓶的箱子,随着柴火精灵的叫唤,木箱抖动了几下,突然钻出来一头雪白小狼。

    “云狼…!”

    邓灵均望着警惕面向他的小狼崽,一下想起初等精灵图册见过的精灵,云狼。

    这里怎么会有只云狼幼崽?

    柴火精灵气呼呼飞到云狼头顶,努呀努呀叫着,云狼嗷呜嗷呜还着嘴,双方似乎在交流,牛头不对马嘴的,也不知道听不听得懂。

    好一会儿,柴火精灵呼出一口气,带着云狼来到邓灵均面前,“努呀”一声,便率先飞进了旅行袋里面,云狼幼崽始终迟疑着,金色眼瞳在邓灵均脸上徘徊许久,最后还是旅行袋里面的柴火精灵露出个脑袋催促,才不情不愿跳了进去。

    雪白的云狼巴掌大,一身毛茸茸看起来像只猫。

    邓灵均一头雾水地拉上拉链,看了四周,没发现异常,这才转身回到旅馆。

    旅馆开了三间房,邓灵均一间,钟灵和因达尔一间,昏迷不醒的莉莉娅一间,他回到房里,便把柴火精灵和云狼幼崽放了出来。

    柴火精灵一出来,就努呀努呀叫着,不断给他传来饿了的情绪。

    邓灵均看了云狼一眼,想了想,还是拿出准备好的完美地龙花,柴火精灵抓起一株迫不及待就点燃汲取一空。

    邓灵均手上还有两株,根须紧紧缠绕在手指和巴掌上,他用力拽下来一株,放到云狼幼崽面前。

    “你吃吗?”他问。

    云狼凑上来用鼻子嗅了嗅,“啪叽”,地龙花根须一下攀在云狼乌黑的鼻子上。这些根须对于普通人来说,力量不小,一旦被缠上,和被人用细绳紧紧勒着没区别。

    云狼鼻子柔软脆弱且敏感,骤然遇袭,当即慌乱地蹦蹦跳跳,嗷呜嗷呜惨叫个不停。

    柴火精灵鄙夷地看了它一眼,嗖的一下,在空中留下一道火浪,停下时,已经美滋滋汲取着点燃的地龙花火焰浆流。

二十、云狼幼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