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黑剑(1/2)
作者:瞎练
    当“势”随着进阶剑式的引导,最终透体而出,那么秘技「狮子奥义」就出来了。

    邓灵均恨不得现在就练习,然而最熟悉的灵纹细剑毁坏了,他不得不停下来,试着放慢脚步,以便踏出下一步,更扎实的一步。

    或许势的领悟,并不一定需要剑。

    这种无形的力量,有别于特性,有别于灵力,也许还有别于灵式。

    似乎只是一种幻象,但又似无处不在的风,以身体为中心,对周围的事物造成影响。

    此时回过头来看钱德勒教练施展狮子奥义,当时的蓄势,其根本,绝非物理力量与剑式的酝酿,而是在调动体内的势,让它裹在身上,是真正的蓄势待发。

    以钱德勒的剑术水平,压根不需要蓄势,他之所以蓄势,就是为了给学员们一个机会,看见势的机会。

    可惜当时在场的人,包括邓灵均在内,没人领会到钱德勒的深意。

    或许还有一个可能,当时钱德勒其实是在装逼,压根就没有什么深意包含在里面,一切都只是邓灵均自己脑补的。

    不管怎么说,邓灵均是从钱德勒身上学到了东西,对势的认知多了一些。

    一旦他掌握了「狮子奥义」,实力将不降反升。

    势,蓄势。

    未来镜像,一年后的自己,已经成功掌握狮子奥义,他感觉自己距离「狮子奥义」,只有一步之遥。

    邓灵均躺在床上,想了很多,不知什么时候沉沉睡去。

    再醒来,是被妈妈叫醒来吃早餐。

    只睡了几个小时,邓灵均却觉得休息的差不多了,匆匆吃过早餐,便一路向着打铁铺走去。

    打铁铺距离旅馆不远,他用正常的速度行走,很快来到打铁铺。

    老汉不在铺里,门口守着个青年。

    青年见到邓灵均,不确定的问道:“是来拿剑的吗?”

    “是。”邓灵均点头回答。

    闻言,青年转身,吃力的从木架上,抱起一根用黑色布条绑扎着的长条物件。

    邓灵均单手接过,手立马向下沉,连忙用了点劲,才稳住。

    “挺沉的,几斤?”

    青年同样吃惊,感叹一声:“你力气真大。”似乎想起了什么:“对了,我爸说你要求的剑有些麻烦,普通铁块在锻打时容易折断,缺少韧性,就用了库存里最后一块黑曜铁。我半夜过去帮忙,忙到天亮才完工。它重一百四十斤。”

    黑曜铁……邓灵均挑了挑眉,拆开一截布观察材质,这种铁他听过,也见过,在地龙社的时候,有些专卖冷兵器的商铺,里面就有这种铁制作的兵器出售,价格比其他材质的武器稍贵。

    不算稀有,但在一家普通打铁铺发现,还是有些出乎意料的。

    他这时才想起来,自己好像忘记说明剑的重量了。

    一百四十斤,邓灵均皱了皱眉,好像重了一点。

    “你不会是拿来用的吧?”青年显然意识到了什么。

    从未见过这种古怪兵器,起初他和老爸都以为是挂墙上装饰用的摆件。

    邓灵均没有回答,转移了话题,问:“剩下的剑,什么时候可以交货”

二十六、黑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