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梅林(1/2)
作者:瞎练
    梅林蜷缩在破破烂烂的羽绒服里迷糊醒来,望着渐渐透亮的云层,知道自己必须行动了。那些凶恶的大人们,都被爸爸引开了。

    一整夜,爸爸再也没有回来。

    “梅林,如果爸爸天亮之前没有回来找你,你就自己走,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走。”

    脑海浮现爸爸的嘱咐,一向听话的他,打起精神,在昏暗中行走,向着最亮的地方走。

    艰难穿过茂密树丛,梅林看着到前方一条显眼的小路,知道自己走对了,爸爸没有骗他,前面真的有路。

    尽管这条路比爸爸描述的小很多。

    他不由得加快脚步,哒哒哒哒……眼前忽的一亮,小路在梅林靠近后变大了一些,路旁有人专门清理过,很少杂草,路面铺上一层碎石,两边有车辆行驶的碾压痕迹,看起来是大货车,碾的很深。

    梅林从斜坡跃下,落地时失去平衡,摔了一跤,他没在乎,直接爬了起来,神情激动。

    这就是爸爸说的,太阳为我指引的希望之路。

    梅林脸上露出笑容,悲伤与失落在这一刻消失的无影无踪,他望着太阳……太…太阳呢?

    “没太阳。”梅林突然惊慌起来,他转身四顾,天空根本没有太阳。

    有的,只是以前从电视上看过的雪,漫天的雪花,灰暗的云层。

    梅林伸出双手,接住飘落的雪,一种荒谬感从心头诞生。

    从小到大,他一次雪都没看过。

    尽管在学校才读了三年的书,梅林却知道,蓝岸国会下雪的地方,只会发生在南部。

    梅林不傻,梅林很聪明,他出神地摸着羽绒服,终于明白为什么,为什么爸爸会让他在那么热的天气里,穿这种热死人的衣服了。

    “爸爸,你在哪,我想你了。”梅林眼睛泛起泪花。

    唰!刹车声。

    “哪来的小孩。”

    “你胡说什么呢,这里怎么会有人。”

    “真的有个小孩,你看,他在哭。”

    “糟了,我们这里暴露了。”

    梅林终于听到声音,他缓缓抬头望向前方,只见一辆货车停在路中心,两个轮子一小部分陷入碎石中。货车两边各探出两个头,其中一个面色惨白,口中不住地说:“惨了,惨了,我们要被老大打死了。”

    “别慌,这只是一个小孩,说不定迷路了,不小心走进来的。”另一人平静道。

    “你知道这里距离城区有多远吗?有小孩,就一定有大人。”

    “你看他的衣服,都破了,肯定走了很远的路,一定是个迷路的小蠢蛋。”声音顿了顿,又说:“你不信,我问问他,多简单。”

    负责开车的男子跳下车,另一人登时惊恐阻拦:“你不要命了,万一有埋伏呢,小崽子是个诱饵,赶紧回来,马如龙,你给老子回车里来。”

    货车司机马如龙没有在意,他看到小孩眼中的泪光,不由想起被暴徒打伤的儿子,干完这票,他就攒够钱去医院做手术了。

    “嘿!你是不是和爸爸妈妈走失了?”马如龙声音尽量温柔。

    梅林恍惚回过神,怯弱地后退了几步,见马如龙一脸的和蔼,不似昨天遇到的那群坏人,才忍住没有立刻转身逃跑。

    “我爸爸,被坏人抓走了。”梅林心想爸爸一整夜没回来,肯定是被坏人抓走了。

    “呼~原来只是一个战争孤儿,喂!小蠢蛋,你爸爸已经死了。”另一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下了车,站着马如龙旁边嗤笑着说。

    马如龙眉头皱起,绷着脸呵斥:“贤重,你闭嘴,吓着孩子了。”
三十三、梅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