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前兆(三章未分)(1/2)
作者:瞎练
    这边邓灵均将心思放在了火戒带来的讯息上。

    另一边,三名教官里面的灰发男教官,不知何时已经把视线放在了邓灵均身上。

    当邓灵均离开巫祖拳术馆,灰发男教官悄然跟了上来。

    说是悄然,实则对方根本就没有隐瞒行迹的意思,以邓灵均敏锐的感官,第一时间就察觉到了。

    他停下脚步,转身时天上的雪,飘落的远比平时慢。

    似乎有什么在干扰着这片区域。

    邓灵均就这么静静看着对方。

    “我见过你。”灰发男教官开口的第一句,便出乎邓灵均意料。

    “你认识我?”他问。

    灰发男教官摇头,口音有些独特“我不认识你,但……我认识龙马。几天前,我在仓库里看到了,你跟马如龙的战斗。我和他是邻居。事发前有所察觉,感应到了他(马如龙)身上的气息不对,可惜还是去晚了。”

    邓灵均心头凛然,没想当时的战斗居然被人看到了,自己却毫无察觉,不过对方的解释却让他神色稍缓,遂道“跟我战斗的那个人,并不是马如龙,而是拉犸变形后的样子,马如龙在此之前就死了。”

    “请问,你跟着我是有什么想说的吗?”

    灰发男教官迟疑了下“龙马,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把他带到巫祖拳术馆,他有非凡潜质。”

    邓灵均皱起了眉。

    灰发男教官摊开手,猛地握拳,身上气势聚集,犹似一头黑虎盘踞在天空。

    “你的剑术我见过,根基虽然扎实,然而杀伐气息太重,也太刚烈了。这种剑术已经与你奠基的剑术相违背,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形成的这种剑术,又经历了些什么。我只想说,你这种杀伐之剑,并不适合龙马,甚至,不适合绝大部分修习剑术的学员。”

    邓灵均沉默,这点他何曾不知道。

    “那为什么之前你不收下龙马,你们不是邻居吗?”他问。

    灰发男教官仰头,看着天空,语气萧索,“那时巫祖拳术馆还没有开起来,龙马突然昏迷不醒,我本想再等几天,可世事无常,一切都乱了。”

    邓灵均再问“你要龙马,就只是为了传授他巫祖国的拳术吗?”

    “没错。龙马潜力非凡,适合继承我巫祖国的拳术。”灰发男教官神色平淡,语气却充斥着傲然。

    “如果是这样,那很抱歉!我不能把龙马交给你。”邓灵均的拒绝同样平淡“龙马现在需要的不是练拳,我暂时也没有教他剑术的打算。”

    “你这样只会害了他。”灰发男教官沉声道。

    “每个人的人生,都应该由自己选择。过段时间,我会征询龙马的意见,如果他愿意学拳,那么我会把龙马送到巫祖拳术馆。”

    灰发男教官神色缓和了些,沉吟着点头。

    “好吧,不过你可别歪曲事实,我巫祖国的十拳术传承至今,万年不止,无意贬低谁,但就算是你奠基修习的剑术,也远不及十拳术。”

    邓灵均咧嘴,突然说“那我能学你们的十拳术吗?本来刚才决定报名,因为临时有事,所以……”

    “你要弃剑练拳?”灰发男教官惊讶道。

    “为什么要弃剑,我不能同时兼具剑术与拳术吗?”邓灵均反问。

    灰发男教官面有怒容,蓦地想起了什么,神情瞬间落寞。转念一想,问“我观你的势小有所成,可谓锋芒毕露,拳术是藏术,你先学剑术,后学拳术,等于握刃藏身,你觉得你能藏住这锋芒吗?”

    邓灵均呆了下,什么锋芒毕露,什么藏术,他不懂啊。

    “我……藏得住。”虽然不懂,但还是一脸的自信。

    出奇的是灰发男教官没有对此反驳,居然干脆信了“你确实有这份能力,小小年纪势已经达到这种地步,天资非凡,就算与龙马相比,也差不了多少了。明天你来拳术馆,我亲自教你‘烈虎’。”

    “要交学费吗?”

    “不用。”

    “我要看情况,我真的有事。”

    “可以,你什么时候想来都行。”

    ……

    推开木门,邓灵均走进了一家白天打烊的酒吧。

    实话说,邓灵均到现在还是有点懵,之前的那段对话,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就像主题明确的帖子,聊着聊着,楼突然歪了。

    “你迟到了。”

    水灵大胖子走了过来,手中拿着一瓶酒。

    邓灵均随口解释“我来的地方比较远。”不等胖子开口,问“这次的‘紧急召集’是什么行动?”

    “切,当然是大行动,组长带队,你说呢。”胖子说完狠狠灌了一口。

    “组长带队…”

    邓灵均呢喃一声,心神彻底投入到这场即将展开的行动中。

    在这里就要说下邓灵均加入的神秘组织了。

    平时以搭档配合两两行动,除非是任务有变,需要协助,否则成员们互不干涉。每组人的行动,都由组长分配安排,大部分时候可以挑选,因为需要执行的任务比较多,有选择的余地。

    据胖子说,组长有四个,每个组的组长,实力都很强,平时不需要参与行动,只在特殊情况才会出手。

    而紧急召集,邓灵均第一次遇上。

    目前,邓灵均只见过他们这个组的人,胖子、树人、鳄灵、加沙、大壮。

    他和胖子一组。

    树人和鳄灵一组。

    加沙和大壮一组。

    三组人,上面是组长。

    这就是邓灵均所知道的关于组织的事情了。

    用胖子的话来说,他现在才加入组织,还不是那种信得过的成员,有些事不方便对他说。

    邓灵均迟到了,但迟到的不止他一个人,紧急召集来得突然,不是谁都像胖子那么清闲,吃喝玩乐。

    鳄灵是最后到的,她推门进来的时候,酒吧里差不多到齐了人。

    组长是个只有一米四的矮子,脾气暴躁,脸上有一片肉疙瘩,看起来有些瘆人,他见鳄灵进来,没有出声训斥,而是在鳄灵找个位置坐好后,板着脸就说“这次紧急召集,是泰亚之手成立以来,最重要的一次行动,我希望你们能竭尽全力去完成。”

    鳄灵眼神瞬间变了“郭敬组长,是有群山之灵的消息了吗?”

    “嗯,心巢找到了。”

    “呵呵呵,总算出来了。”鳄灵忽然低声笑了起来。

    邓灵均第一次知道组织的名字,泰亚之手,至于群山之灵和心巢,压根不知道是什么。

    不知道心巢是什么的,不止他一个。

    沙加是一个女人,一个身材丰满的光头女人,她出声问“心巢是什么,我想知道这次行动的具体方案。”

    “我讨厌机密行动。”胖子在一旁点头。

    郭敬见所有人都看着他,脸上居然没有多少不耐烦,一反常态的详细回答“心巢,就是群山之灵的心脏,群山之灵是远古时期的山巨人,山巨人群居生活,又被称为群山之灵,我们现在见到的山脉,其实就是山巨人的躯体。传说每一座山峰,都有觉醒成为群山之灵的可能。我们现在要找的心巢,是山巨人里面的王者心脏,远古时期的精灵王。”

    这个消息颇具冲击力,众人还在消化。

    郭敬继续说“远古时期,距今数十万年,这些曾经横行大地的精灵巨人们,早已消失在时光的长河里。心巢是它们为我们留下的宝藏,等待着我们去发现。一旦找到,灵纹武器只是最垃圾的东西,超灵武器,远古种灵兵…知道蓝岸国反叛军首领的武器吗?那就是一件远古种灵兵。”

    鳄灵突然嗤笑出声“郭敬,你别只说好的,超灵武器还有几分可能,神灵兵和邪灵兵,只怕他们拿到了,也没命去用。”

    郭敬对于鳄灵突然打断他的讲话有些不满,但氛围散了,只能讲些冷场的话“这次行动,并不是只有我们这组人,组织的另外三组人手,也在赶来的途中。心巢出现的消息从地龙社传出来,我估计绿图那边的人也知道了,还有我们这边的死域骑士、潘神之殿,可能蓝岸国军队和反叛军,也会介入,真要是这样,那我们很可能会碰到一起。特别警惕死域骑士,这帮杂碎已经破坏了我们很多次的行动,能下杀手的别犹豫。”

    邓灵均心神一震,没想到心巢居然和地龙社有关,而且还有什么死域骑士潘神之殿,连国家力量都可能介入,他不禁开始担忧起来,他说到底只是一个连精灵都算不上的特性者,在这些庞然大物面前,随时都有可能被顺手捏死啊。

    然而组织的命令无法违背。

    邓灵均让自己镇定下来,安静听组长说话。

    “……好了,你们先在这里,最多再有两个小时,其他组的人也要到了。”

    “组长,我的契约精灵还在家里,我回去把它带来。”邓灵均起身说道。

    郭敬仰起头看着他,片刻后点了点头,冲胖子示意“现在天坛市有些乱,让水灵跟着你吧。”

四十二、前兆(三章未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