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八、开花结果(二)(1/2)
作者:瞎练
    “同属一体……那如果这样呢?”

    邓灵均手指移动,指尖上的血珠坠落,滴在了树人的肩膀上。

    一朵血红的碎花,就这么染开,然后在邓灵均的注视下,迅速淡化,被吸收,而植茎裹住的地龙花种子,则微微闪烁起赤色光点。

    竟然真的成功了。

    赤芒叠加到第二层。

    如果失败,种子上的斜杠印记,会直接消失,亦或者转移到别的地方。

    种子上的印记还在,就代表叠加成功。

    树人冷漠地站着,一动不动,对邓灵均的任何行为,都不做反应,倘若还有一丝丝情感,树人会奇怪邓灵均的动作,但树人没有。

    被统御之翼支配的人,只是一具傀儡,说是行尸走肉,也毫不为过。

    邓灵均没有在意树人,他依然滴着血,随着种子上的印记被一次次叠加起来,他心头渐渐地有了一些眀悟。

    说是眀悟,其实只是一些想法。

    等到种子吸食了足够的血液发芽后,邓灵均心里的那些想法,开始多了。

    “吃了。”邓灵均拿出一株地龙花,下达命令。

    树人二话不说,接过直接吃掉。

    “怎样?栽植恢复了吗?”他问。

    树人点头,这个特性的恢复速度,出奇的快。

    邓灵均却隐隐觉察到了什么,问:“你食用灵食,可以代替养分让栽植的植物加速成长对吧?”

    他记得树人说过,他需要确认一次。

    树人:“是的。”

    “灵食能代替养分被所有栽植的植物吸收,从而加速成长,肉类、酒类、水果类……不同的灵食被树人食用后却有相同的效果。”邓灵均喃喃自语:“每种灵食蕴含的‘营养’,肯定有所不同,那为什么能够……被不同需求的‘栽植植物’吸收,地龙花需要的养分是血,钢木果是蕴含铁元素的树汁……”

    “不,不是灵食满足了所有植物的养分需求。而是……树人的特性将「灵食」蕴含的能量,转化为植物需要的养分!或者,树人把灵食的能量转化为一种可供所有植物吸收的养分……分摊开来,被吸收。”

    他看着树人:“是这样吗?”

    第一次,树人露出了迷茫的神态。

    显然,「栽植」虽然是树人的特性,但他也不知道自己这个特性的‘运行原理’,对于精灵而言,「特性」这种能力,知道怎么运用就行了。

    谁还会去探究「特性」的原理?

    这不是闲得无聊么?

    或许有这种人,但绝对不包括树人。

    没有得到答案,邓灵均并不失望,因为答案很快就会出现。

    低头重新看向地龙花,随着吸收的血液质量不断提高,此时的地龙花已经脱离幼苗形态,在短短的几分钟内成熟。

    成熟的地龙花,已经达到了在地龙社可以被收购的要求。

    邓灵均没有停下,又滴了好一会儿,地龙花进一步生长,生长为地龙社无数社员梦寐以求,而他却习以为常的完美品质。然而,邓灵均的注意力,却集中在了树人胸腔上的其他植物。

    血,依旧滴落。

    每一次滴落,血液中蕴含的质与量,都在叠加,随着分量的增大,一些很容易被忽略的变化,终于明显起来。

    嗒…

    已经达到完美品质的地龙花只是‘绿色氤氲’溢流出一圈,可是其他的植物,例如只有花生米大小的钢木果,就蹭地长大了一小圈。

五十八、开花结果(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