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章 春梦了无痕!(1/2)
作者:王宇樊
    之前江汉还在和陈砚殊说这个世界很小,小到有时候让他们感到诧异,但是江汉却没想到诧异会来得这么快!

    郑良,郑思思,仔细想想,江汉结识郑良还是在郑思思之前的。可是江汉怎么也没想到,一段刺激惊险的经历,两个原本看似仅仅因为江汉才会有关联的人,竟然会是父女!

    人生际遇中,总会有那么几个节点,在我们还没有任何准备之前就杀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

    比如说你才年方二十,你老妈却突然打电话叫你回去相亲,比如说你上个厕所,裤子脱了却发现自己没有带纸,再比如说江汉随便和人交个心,却碰上了学姐的爹地!

    江汉不得不感叹,这个世界真的是太小了。

    这一刻,江汉脑海中当即浮现出了一个穿着蓝格子衬衫,在迎新点的桌椅前填着表格的清丽女孩的模样,想着那个被男生多看一眼就会让她心生厌恶的美丽学姐,江汉突然觉得生活真的很有意思!

    “如果他发现她妈正有意给她相亲,而相亲对象还是我的话,她的神情应该会很有意思吧?”

    但是很快,江汉就是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工大那么多人,只怕她早都忘了我是谁了吧!”

    想到这里,江汉顿觉索然无味。

    “这孩子,慢点吃啊,没谁跟你抢!”

    蔡姨一边拍打着江汉的背部,一边嗔怪道。

    “咳咳咳,咳咳咳~!”

    这下轮到郑良在一旁不停的干咳,不断的给自己的老婆使者眼色了!

    刚才老婆蔡文清对江汉说的话他可是听在耳里,对这个同床共枕了二十多年的枕边人的心思他可是一清二楚的。

    “你咳什么,瞪我干什么!”

    蔡文清见到丈夫那副扭捏的模样,当即就不乐意的。

    “你知道女儿今年多大了么,二十三了啊!这要是在你们老家,那孩子都好几岁了!你要说他在学校交男朋友吧,我也就不说什么也不操这份闲心了,但是咱么家女儿在学校是什么情况你不知道么!”

    “既然他不喜欢学校的那些男生,可以,那我这个当妈的就在外面给他找嘛!这好不容易碰到一个感觉还不错的,看着顺眼的,你还不许我多问问了!?”

    说起女儿的终身大事,蔡文清对着丈夫就是一通数落,可怜江汉在一旁那个尴尬!

    而蔡文清对丈夫郑良说的那些话,在江汉心里翻译过来就变成了:我有个在念大学的如花似玉的女儿,年方二三,现在还没有女朋友,老娘现在看你顺眼,你有没有兴趣做我的女婿!

    ……

    “你要给女儿找男朋友我当然不会拦着,但是你也得分什么情况吧,人家江汉如今才二十,我们家女儿可都……!”

    “可都什么!你懂什么!”

    郑良话还没说完,就被老婆蔡文清打断了。

    “女孩子大一点怎么了,老话说得好,女大三抱金砖!我还比你大三天呢,现在不是一样生活的很幸福!”

    “这哪跟哪,怎么能比呢……!”

    郑良还想说点什么,可是蔡文清已经不搭理他了。

    “江汉啊,今晚就在蔡姨家安心住下。蔡姨家地方也不大,你是客人,也是恩人,万不能让你睡客厅,所以只能让你委屈一夜,睡在我女儿思思的房间里了!不过别误会,我女儿思思在外面读书,不在家里的!”

    江汉心里在呐喊:没误会!没误会!不嫌弃!不嫌弃!

    但是话到嘴边却变成了难为情的道:“这样不好吧?”

    “没什么不好的,你就安心住下吧,一个男孩子还扭扭捏捏的像什么!”

    说这话的却是郑良,这一刻倒好像没把江汉当朋友,而是当成了一个晚辈,而夫妻俩今晚也是难得的步调一致了一次!

    ……

    已经是凌晨两点,身处郑思思的闺房的江汉却怎么也睡不着。关了灯,黑暗中,江汉双目无神的盯着天花板。

    在睡觉前,蔡姨可能是担心江汉江汉换个地方会睡不着,所以特地进来和江汉聊了一会这才帮江汉关灯出去。

    只不过,在这期间对江汉自身的一些情况却再也没有表现出过多的关注。

    江汉感觉得到,蔡姨在跟他闲聊时的态度和之前吃晚饭时对待自己的态度完全不一样了。虽然同样和蔼,但是却绝口不提撮合女儿和自己的事情。江汉清晰的感觉到,这一刻蔡姨是完完全全的把自己当成了他们家的恩人,而不是之前类似于家人的感觉。

    谁实话,江汉一点都不意外这种变化,江汉第一次和郑良相遇时跟郑良在车上开的那个玩笑,只怕现在他们夫妻俩都当真了。

    以郑良的性子,这样的事情郑良是绝不可能会瞒着自己的妻子的,刚才餐桌上郑良的对江汉的态度就已经说明了一切。

    或许郑良不介意江汉和自己称兄道弟成忘年之交,但是如果说让江汉成为他的女婿,那他肯定是不乐意或者说排斥的!

    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说法,说丈母娘看女婿,通常都是越看越欢喜,但是岳父看女婿,那从来都是抱着一种自己辛辛苦苦照料了多年才长成的大白菜,怎么就被一只猪给拱了的心态来看的。

    更何况,作为一个父亲,大都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嫁一个安稳有责任感可以踏踏实实过日子并且能让自己的女儿有安全感的男人,谁会愿意把女儿托付给一个被人拿枪追杀的人呢!

    这样的情节对于郑良来说太过不可思议,之前经历过的一次,郑良更愿意把他归结于是自己做的一场噩梦!

    说到底,郑良不过才见过两次江汉,至于他老婆蔡文清今天更是才第一次见江汉,至于他们的女儿,在他们所认为的思想里,和江汉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从来没见过,如果不是今天无巧不巧的郑良遭遇劫匪,而江汉正好在车上成了郑良的恩人的话,江汉连躺在这里的机会都没有!

    而之前蔡文清对于江汉习惯性选择,多半也是出于对女儿终身大事担忧的一时冲动,等他冷静下来,再从丈夫那里得知关于江汉的种种,有这个态度转变也就一点不不怪了。

    只怕现在江汉这个对女儿极度关心的便宜岳母,连对自己把江汉安排在自己女儿房间过夜的这个举动都懊悔不已吧!

    从被人当成女婿对待,到单纯的当成一个感激的外人,这种落差,说江汉心里没有一点想法那是不可能的。

    只不过,这点小失落对江汉来说还真算不了什么。

    吐出一口浊气,想通了许多事情,身处郑思思闺房,而且还是处在郑思思睡过的床上的江汉心中开始蠢蠢欲动了。

    天蓝色为主调的闺房,淡淡的女儿家的馨香,黑暗中江汉邪恶的想,除了郑思思的父亲郑良,自己会不会是第一个进入郑思思闺房的男人。哦,不对,应该说是男孩!

    “就算是良叔,也不可能在这张床上睡过吧!”

二十四章 春梦了无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