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章 绅士!(1/2)
作者:王宇樊
    本来按照迎新晚会的既定规程,由新生代表发完言之后再由一位副校长做简单的总结就开始迎新节目的表演了,但是现场一个男人的突然杀到却是打破了主席太上所有校领导的步骤。

    四十多岁,没有肚腩,这是一个西装笔挺皮鞋锃亮的男人!

    他和大熊一样的身段,但绝不同于大熊穿西装的滑稽模样,这个男人穿出了一股子沉稳的气度儒雅的风范!

    是的,穿西装的儒雅风范!

    这个男人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出现在内场的,而他的到来,让所有的主席台上的领导都是神色一惊,一个个脸上都或多或少有些慌乱!

    男人步子沉稳,快步走向主席台后摆了摆手,阻止了领导们上前的架势后,直接拿起了发言台上大熊刚刚放下的麦克风,走到了主席台的中央。

    看台上和场内的学生看到这莫名的一幕后,都是有些小骚动。

    “这个男人是谁啊?看那样子挺拉风的,不会就是校长吧?”

    “不可能,我在网上看过校长的照片,要比他老多了,不过我觉得他挺眼熟的,当时应该也在查我们学校资料的时候看过,估计是学校的领导!”

    “不对啊,这么这么年轻官应该不大,怎么那些个副书记看见他好像挺害怕的样子!”

    ……

    “很抱歉打扰大家欣赏晚会的时间!因为几天前临时接到省教育厅的通知,我和校长要去省里面开一个很重要的研讨会会,所以原本预定的校长和大家在新生晚会上见面的计划被迫取消!但是今天下午研讨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校长突然跟我说,既然答应了大家,即便自己来不了,那也该派一个人来和大家说两句,所以我来了!”

    “是他!”

    台上这个气度沉稳,封韵儒雅的男人刚一出声,江汉心中就是一惊。这个男人就是上次帮他给学院请一个月假的男人,江汉之前虽然不知道他长得什么样,但是却清楚的记得他的声音!

    再看台上校领导们的表情,一个个都有些寒蝉若噤,因为他们不确定,刚才李哲浩这个理科状元近似闹剧的代表发言,眼前这个男人有没有听到!

    “我叫陆羽,是我们学校的党组织部书记!”

    台下和看台上的学生这才恍然,难怪这个男人一出现就让台上的那些个领导这么紧张!

    陆羽淡淡的扫视了一下全场,这才继续开口道:“我五分钟之前到的晚会现场,一直站在后面,那时候恰好是李哲浩同学上台的时候!”

    陆羽此话一出,台上的许多领导就开始额头冒冷汗了,陈国年的表情也开始变得有些不自然,包括之前那些个公然咆哮会场的同学,心里也多少都会有些忐忑!

    “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李哲浩同学说的很好!不知道在座的新同学们有没有听过一句格言叫求学若渴,大智若愚,这也曾经是求不久才去世的苹果公司CEO乔布斯先生的座右铭,而我想,把这句话放在李哲浩同学的身上,同样也是适用的!”

    “哗!”

    现场一片哗然,陆羽对已大熊给出的这个评价,不可谓不高!

    主席台上陆羽身后的院领导神色各异,都有些拿捏不准陆书记今天的意图,是单纯的过来给学生上课的,还是过来敲打他们的!

    倒是包设的副院长陈过年在听了陆羽的话后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但是很隐晦。

    “我听说李哲浩同学还是我们湘省今年高考的理科状元,这就更加难能可贵了!首先作为湘南工大的书记,我要代表学校欢迎和感谢李哲浩同学选择了来我们学校就读!但是作为一名单纯的教育工作者而言,我也深深为李哲浩同学的这个选择而感到遗憾!”

    陆羽这句话一出口,对于台下的同学们来说可能还不怎样,但是对于太上的那些个校领导而言,那可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了!

    不少领导已经面色蜡黄,难看至极,而脸色最难看的,莫过于包设学院的副院长,陈国年!

    “至于为什么遗憾,我在这里并不想多说,你们中间有的人现在或许就已经明白,但也有的人或许并不明白,但是,我想告诉你们,你们以后一定都会明白!”

    并没有理会身后众人的反应,陆羽接着道:

    “昨天看了各个学院上交的材料,汇报你们入学的第一课军训完成的很不错,这一点我很欣慰,同时我也希望你们在接下来即将真正开始的学习同样不松散,完成的漂亮!”

    “最后我再给在座的诸位大一的新同学们一句忠告:“如果你把大学当成了玩乐的天堂,那么四年后,当你走出这扇校门踏入社会的时候看到的将会是地狱!”

    “很抱歉打扰大家欣赏晚会的时间,下面大家继续!”

    干脆利落,直入主题,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更没有一般领导发言的冗长和拖沓,陆羽的形象不觉在现场两千多名新生的眼中不觉拔高了几分!

    说完,陆羽放下话筒对着主席台上的诸位校领导微微点头示意后便是朝着体院馆门外走去,一如来时的稳健,潇洒,气度从容!

    现场的学生们都有些发蒙,对他们来说,这个气度不凡的自称是学校书记男人的发言甚至有些莫名其妙,甚至即便是江汉,也都是有些似懂非懂,而再看主席台上的那些个领导,他们,或许懂吧!

    ……

    陆羽的出现只能算是一个小插曲,其波澜的程度甚至比之前大熊造成的现场轰动还要小,而他给人的感觉更是有些高冷和不近人情,即便最后那句话几乎让全场的新生都为之一振,但是经过了一惊一乍的短暂起伏之后,大半学生的心境很快又回复了往日的浮夸!

    在这个大家都习惯了温水煮青蛙的时代,也些人真的连跳出来的勇气都有些欠奉,而陆羽这个学校党组织部书记也很快就是被大家忘记了。

四十二章 绅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