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废材?天材?(1/2)
作者:逃跑的木偶
    在天风大陆上有一个传统,每一个修灵世家的后人都要在一岁时参加筑基仪式,与此同时,也会一并测试后人修灵资质,流云也不例外的要参加这一仪式。

    一年后,流云宗宗主流风为其独子流云举行筑基仪式,天下豪杰尽至,整个流云宗在那段时间内人山人海,宗内弟子川流不息来来往往的迎接各路来客,忙得不亦乐乎。

    流云的筑基仪式正式开始。

    流云宗正殿,流风端座上位,流云被青云抱着与流风同坐。客席分别是烈火门和青木城,其他各路来客纷纷就坐。

    流风见各方来客己就位,起身朗声道:“各路英雄不辞劳苦来此见证小儿筑基,流风感激不尽,只是小儿资质浅薄,让各位英雄见笑了,下面有请五灵神玉。”

    “哪里哪里,流宗主谦虚了。”

    “就是,虎父无犬子,流云公子定是质资盖世。”

    在众人一片客气声中下人抬出了一物事,此物为一石盘,周边以黄、绿、蓝、红、灰五种颜色分别刻着金木水火土五个大字,中间有一凹洞,凹洞内放一通体晶莹透亮玉球,在阳光的照射下分外动人,想必就是那五灵神玉了。

    青云悄悄在流云耳边说了句话后便放下了流云,流云摇摇晃晃的走到了五灵神玉旁边,伸出小手,轻轻的放到了玉球上。

    此时喧闹的大殿骤然变得鸦雀无声,无数双眼睛盯着那块石盘。

    然而那石球和石盘却毫无动静,足足过了三个呼吸,那玉球才半死不活的发出了微弱的光芒,然后石盘上的蓝色和红色的水火二字才闪了几下,之后便悄无声息了。

    “果然是虎父无犬子啊,流云公子居然是世间罕有的水火同体属性,这只了不得啊,恭喜流宗主啦”客席上一名身着绣有金色火苗火红长袍的中年人率先站了起来,拱手朝流风道,原来此人来烈火门雷烈。

    流风哈哈的干笑了两声,也拱手朝雷烈还了个礼。

    其余众人见此,也纷纷起身恭喜流风。

    然而此时流风却心如刀绞,大陆上两种以上属性同体本是好事,但两种完全相克的属性同体就非幸事了,而其中又以水火同体最为甚,也就是说流云的体质看似如雷烈所讲乃似罕有,其实却可以说是罕有的废材体质,因为这种体质只能吸收水和火属性灵气,然而这两种灵气又不能存于一体,如若强行吸收修炼,那最终只会落得暴体而亡的结局,正因如此,这也就决定了流云将终身不能吸收任何灵气。

    接下来是筑基仪式,虽然流风见流云体质废材,但天下三大宗门之一的流云宗宗主独子筑基却是不可马虎的,流风心想,不指望他天资卓越一飞冲天,一个好的筑基也可保他身强体壮长命百岁吧。

    筑基完成后,各路来客有幸灾乐祸的,有心存惋惜的,但都不好再在此逗留,一一告辞。

    深夜,流风寝宫。

    青云正抱着流云哽哽咽咽的哭泣,流风也在一旁叹气。

    “想我流风英名一世,不求泽被苍生,却也做过不少为福一方的事,怎的苍天如此待我。”

    流云挣脱了青云怀抱,鬼头鬼脑的走到门边,从门缝里朝外瞄了瞄。
二、废材?天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