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魂图鉴(1/1)
作者:茶子再再
    天堂制造——影魂者黄泉,近身型类人形态影魂,影魂为外形俊美(体)格健壮的肌肉男。基础特殊能力为放大黄泉双拳的力量,随着逐步的成长现在已经具有百公斤级别的威力,后期甚至可以拥有吨位级别的力量,因此非常注重自身的硬格斗技巧,在神户对于黄泉能力的描述中可以看出,天堂制造应该还隐藏着其他更为特殊的能力。

    狂人低语——影魂者雷葬,远程控制类人形态影魂,影魂为身着华丽服饰,身上挂满奇特饰品的男性形象。基础能力为制造各种干扰目标的杂音,高级能力为在制造出目标对自己恐惧的间隙,利用声波控制目标的大脑,让其完全接受自己的操纵,可操纵时间为一百二十秒。

    天佑女王——影魂者神户,近身型类人形态影魂,影魂为全身覆盖彩色宝石的男性形象。具有将空气中的杂质结晶化的能力,不同色彩的结晶具有不同的功效,目前已知的是绿色的毒素结晶,以及白色的防御型结晶。

    性感左轮——影魂者柯尔特,远程自动控制类非人形态影魂,影魂的尸体为六颗性格各异的子弹,柯尔特持有的手枪只是一种发射装置。1号子弹性格暴躁,2号子弹性格温和,4号子弹博学多才,5号子弹沉稳干练,6号子弹是六颗子弹中唯一一颗女性形态子弹时常做出妖媚的姿态,3号子弹因为性格乖僻,经常不听从柯尔特的指挥。6颗子弹都可以从自身机械仓体中拿出各种小型武器作战。(柯尔特为左轮(手枪)的发明者)

    麦田守望者——影魂者杰罗姆,远程自动控制类非人形态影魂,影魂为一个带着草帽的稻草人,在稻草人的监视范围内,所有人都必须保持固有的动作,如果停止了之前的动作或者想要离开稻草人的监视范围就会激活稻草人,被激活的稻草人会从自己稻草的身体中抽出一把锋利的镰刀,对目标进行攻击,直至目标死亡位置。(杰罗姆·大卫·塞林格为麦田守望者的作者。)

    胜负师——影魂者李清,近身型类人形态影魂,影魂为被一层黑色面罩遮住面部的人形,双手托着一个天平。当影魂者李清与他人进行赌博的时候,天平上就会放置双方的赌注,赌注一旦放置在天平上就不可以脱离游戏,若目标赌博失败,胜负师将会吸收目标的灵魂让他成为完全听从李清吩咐的傀儡。因为李清的胜负师具有让目标灵魂脱离的能力,与他赌博的人大多数都希望可以借用他的能力让自己的灵魂脱离出B级牢狱。(李清这个名字取自李清照,因为她著过《打马图序》和《打马图经》这两本介绍当时赌博游戏的书。)

    格林童话——影魂者阿尔穆,自动控制类型非人形态影魂,影魂为一本闪光的巨大图书,当目标站在展开的图书页面前,格林童话就会像X光照影一样检测目标的一切数据,包括目标的影魂能力,当被检测者的身体数据及影魂能力超越格林童话的持有者阿尔穆的时候,格林童话的监测数据会被欺骗而整体向下进行极低的调整,目标的影魂能力也会被掩藏。(格林童话的作者格林兄弟,对民间文学的兴趣一定程度上有受到浪漫派作家阿尔尼姆的影响,这里对于阿尔尼姆的姓名做了一点改变,变成了阿尔穆。)

    溺欲泉——影魂者程实,远程自动控制型类人形影魂,影魂为一个笼罩在雾中的美丽少女,唤出的方式为将任意物品丢入泉水中,之后少女会从泉水中出现并问一个问题,如果诚实回答问题,少女便会完成心愿(心愿的范围有限,若不能完成,则会以巨额的财富来代替),如果说谎或者选择避而不答则会遭到少女拔掉舌头变成石块的惩罚。(参考金斧子铁斧子的故事来的。)

    折纸师——影魂者昙征,近身型类人形态影魂,影魂为身着纸片制成的服饰的男性形态,身边同时会漂浮着纸屑的碎片,能够瞬间折叠出各种纸制品,但是实体仍然为纸,例如折出一把纸枪,那么同样还是纸而已并不会具有枪的效果,在与雷葬一战之后似乎有了更深的觉悟,影魂的能力也有进一步加强的可能。(日本最早出现纸是由高句丽高僧昙征传播而去的,所以昙征也被日本人称为“纸神”,从那之后,折纸在日本也很快兴起并被广泛运用到了佛教礼仪之中。)

    爱情灵药——影魂者列文,近身型类人形态影魂,影魂为全身附着粘液的男性形态,影魂者列文的体液具有治愈和腐蚀两种效果,当使用在与自身有良性情感基础的人身上时则表现为治愈效果,反之则表现为腐蚀效果,体液只能治愈四十八小时之内造成的伤痕,影魂身上的粘液具有相同的效果。(爱情灵药是一部我很喜欢看的电影啦,嘿嘿!)

    灰色晕眩——影魂者贝宁,装配型影魂,影魂为一把漆黑的狙击枪,威力巨大,射出的子弹可以任意变换轨迹,但是随着轨迹改变次数的增多,子弹的威力却会递减,因为是装配型影魂,使用效果和影魂者贝宁的能力息息相关,对于射击能力的精准度有极高的要求。(灰色晕眩是查斯特·贝宁顿在菲尼克斯时组建的乐队,后来因与乐队不合,贝宁顿离开乐队,至于贝宁顿是誰,林肯公园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吧……)

    混合理论——影魂者查特,远程控制类类人形态影魂,影魂为一个拿着铃铛的小丑,可以将任何的门进行错乱链接。(与灰色晕眩的命名规则类似,影魂者查特的名字取自查斯特·贝宁顿的名字部分,而混合理论是林肯公园的首张专辑。)

    疯狂钻石——影魂者穆雷,近身型类人形态影魂,影魂为由无数菱形钻石组合而成的男性形态,可以将自己隐藏在无数的菱形钻石之中让目标无法分辨影魂者实体的所在位置。(疯狂钻石,专业术语为附钻石阴影错觉,是一种由于人眼的错觉造成的想象,指有许多纵向排列,有间层锐角为三十至四十度的菱形,乍看之下各个菱形有不同的明暗,而其实各个菱形的颜色和明暗度都是一样的。)

    加州旅馆——影魂者仙草,远程控制型类人形态影魂,影魂为一幅现代化科技打扮的男子,目前已知的能力是触摸目标内心的脆弱,当触摸到目标内心的脆弱便可以在目标背后放置炸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