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前世与今生(1/1)
作者:吉文
    2020年,星城,一座高层公寓内,付志坐在沙发上,正看着自己的手机发呆。

    今天付志家里很热闹,乔迁之喜,前来恭贺的亲戚朋友自然不少。小餐厅那边已经准备好一大桌饭菜,十几个亲朋聚在一起正准备开餐。

    一个风韵少妇走近付志身边,嗔道:“老公,大伙儿都在这里,你不去招呼客人,拿着手机玩什么!”

    小餐厅的客人听到少妇的话,起哄到:“莫不是你老公在外面有了小老婆,现在正跟人家你侬我侬呢!”

    风韵少妇回头嗔道:“文爽!就你嘴多!三十几岁的人了,也不好好找个对象结婚!还好意思管起我们家的事了!”

    文爽不爽,道:“哎!嫂子你可别站着说话不腰疼!当初要不是你太傻太天真,大学毕业就急不可耐地嫁给付志,指不定付志也跟我一样,到现在还是单身,你信不?”

    风韵少妇掩嘴笑道:“那可不好说,如果没有我,也许你们两个就成了呢?”

    满场客人都大笑起来,文爽气得一脸通红,道:“嫂子胡说什么,我再怎么不讲究,也不跟你似的找付志这块木头啊!从小长大的三个小伙伴里面啊,最秀气最英俊的就要数张宁了,如果非得选,那我一定选张宁!唉,只可惜张宁走得早!”

    风韵少妇几步走到文爽身边,拧着他的耳朵骂道:“大喜的日子说些晦气的话,你不是来道喜,而是来找茬的吧?”

    文爽吊着脑袋连连求饶,朝客厅里的付志喊道:“哎!快来管管你老婆!要杀人了她!”

    付志心事重重的走过来道:“别闹了,赶紧上桌吃饭吧!”

    客人们于是坐下开动。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文爽对付志问道:“嘿,哥们!今天大喜的日子,你怎么还是这副木炭脸啊?”

    付志放下筷子,沉默了一下,道:“哎,文爽,你说张宁现在有没有可能就在我们身边?”

    推杯换盏吃得不亦乐乎的一桌子人顿时凝固了,一时间气氛变得冷冷清清。

    文爽叼着一片菜叶,一脸古怪地看着付志道:“哥们,你没问题吧?我胆小,可别吓我!张宁都死了两年了!”

    “可是,他发短信给我了!”付志拿出手机,摆在餐桌最中间。

    众人聚首而看,只见手机短信上写着:付志,最近好吗?我在这边过得很好,有空来聊聊!——张宁。

    众人看完短信,又齐齐转头看着付志,付志看着他们一脸麻木的表情,道:“这样看我干嘛?”

    文爽将叼在嘴边的半片菜叶咽进肚子里,道:“哥们,你见鬼了!”

    2020年,迪拜,巨大的酒店顶层某个豪华房间,一个女人趴在张宁的背上,抢过张宁的手机道:“哎呀!哥哥!你发错了,付志的电话不是这个号码!”

    张宁急忙又将手机抢回来,道:“我知道!小淘气鬼,我故意发错的!你都多大了还哥哥、哥哥的叫,老公两个字就是叫不出口吗?”

    女人娇笑道:“我偏不,你的老婆那么多,我才不要做其中一个!我和姐姐是最特别的,你说对不对?不说我就扯你的腿毛!”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张宁捏着女人的鼻子道,“你啊,这一辈子就是被我宠坏了!”

    女人最喜欢张宁轻轻捏她的鼻子了,抱着他的脖子撒娇道:“宠我这一辈子还不够,下辈子你还得宠着我!”

    张宁看着女人,脸色变得严肃起来,认真道:“如果还有下辈子,我一定会重新找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