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二五 当朝格杀(1/2)
作者:云中怪客
    无怪乎朝臣们一脸懵逼,皆因崇祯处置的实在太狠了,李承祚、刘世安、顾名武、张大奎、张功灿、黄德彪等叛军首脑且先不提,跟这些叛军首脑沾亲带故的武勋世家,同样在诛杀九族之列。

    如果当真按照崇祯旨意处置叛贼,受两次叛乱牵连处死的人口将在一万以上,几乎可以和动辄处死数万人的明初四大案相提并论了。

    一个个名声显赫的勋贵,一家家崛起超过百年的世家,要么满门抄斩九族一体灭绝,要么流放至天涯海角,族人被贬为奴。

    崇祯的严厉处置,终于让朝堂上的大臣们清醒地认识到,经过两次政变初步掌握京营兵权的崇祯,羽翼已丰,不再是任由大臣们糊弄的少年郎,而是杀伐果决,一言可断人生死的强势天子!

    脑子经过十多个呼吸的凝固后,一些勋贵武将终于反应过来了,作为武勋集团一员,家族之间自然少不得联姻一番,以壮大自家势力。

    可原本以为是强强联合的联姻之举,而今却成为一张催命符,按照崇祯的旨意,他们身为丰城侯、宁远侯、镇远侯等逆贼的姻族,岂不是也在九族一体诛杀之列?!

    “扑通扑通……”

    惨遭牵连的一些武勋想通之后,当即向崇祯跪了下来,痛哭哀求,甚至不惜和参与联姻的子女断绝关系,以作切割。

    “陛下饶命啊!我孙家虽然与逆贼刘世安有联姻之亲,但刘世安之子常有虐待妻妾之举,微臣之女不堪虐待,已经着手办理和离手续,从此和逆贼家族再无瓜葛了呀!”

    “陛下明鉴,赵慧乔不守妇道,与李承祚之子李中基私定终身,微臣早已在族谱之中除去赵慧乔之名,与我赵家没有任何关系!”

    “陛下冤枉啊!我家明兰何辜,只因一次偶然,前往天宁寺上香,却不幸被顾名武之子顾廷烨觊觎美色,被其坏了名节,这才不得已嫁入顾家,我家与顾家非但无亲,反而有夺女大仇呀!”

    崇祯听到这些姻亲武勋的胡搅蛮缠,不耐烦的挥挥手道:“来人啊,将这些逆贼拖下去,斩了!”

    崇祯要杀这些跟李承祚、刘世安等叛军首脑有瓜葛的姻亲武勋,还真不是枉杀无辜,他已经派遣厂卫调查过了,这些武勋世家大多作恶多端,常有为非作歹之举。

    崇祯下令将他们全杀了当有会殃及一两个无辜,但隔一个杀一个,必定还有许多漏网之鱼。

    在两次叛乱中,他们作为叛军首脑沾亲带故的姻亲家族,虽然没有亲自参与叛乱,但为叛军传递消息,甚至里应外合给叛军大开方便之门,几乎每家都在做。

    殿前的大汉将军听到崇祯的旨意,当即走入殿内,欲将这些胡搅蛮缠的武勋拖拽出去,斩首示众。

    不过这些武勋虽然带兵打仗大都是酒囊饭袋,但身为武勋,自然也有一些家传功夫的。

    他们都非常明白,一旦被大汉将军拖拽出去,等候他们的便是身死族灭的下场,是以他们全都拼了命地挣扎。

    而大汉将军们虽然武力比武勋强得多,但还顾忌着武勋以往的显赫身份,动起手来不敢使用全力,是以大汉将军们一时之间竟奈何他们不得,形成了僵局。

    “皇上饶命啊!”

    “皇上且听微臣分说……”

    武勋们一边挣扎一边大叫,在他们的胡搅蛮缠下,朝堂犹如市井一般,杂乱无章,毫无秩序可言。

    崇祯看到更加不耐烦了,怒道:“好好好,到了这种地步尔等还要跟朕纠缠不休是吧,老虎不发威,你还当朕是病猫不成?大汉将军听令,不必将他们拖下去了,可将他们就地格杀!”
第二二五 当朝格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