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基地任务 再遇(2/2)
作者:悦天阳
    “妹子,好啊,几天不见,妹子又漂亮了。”这是整天傻笑的大刘。

    “妹子,太好了,给点水喝呗。”这是最会调侃人的大胜。

    田悦容很适应地让大家把军壶都拿来,个个灌了个满壶。上车问道,“怎么就你们六个人,其他人呢”

    大胜看了看江亦辰,见他没有反对,就笑对道:“他们另有别的任务。一会儿咱们就和他汇合了。”

    影子最沉默,淡定地收回自己的水壶,又把江亦辰的特大号水瓶递给田悦容,示意她加满。

    田悦容诡异的看了看影子,这面红齿白的,又看了看江亦辰那风华绝代的,脑中不由地浮现出某些bl电影中的片断。

    不怪她乱想,影子不愧叫影子,不言不语,但却时时跟紧江亦辰,像这种日常生活琐事也大都是他负责的,真别扭啊。

    一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车子停在城市外围的立交桥上。

    简单地吃过午饭,五个暂时合并的小队按照事先排好的路线很快地出发了。

    田悦容看着还在闭眼假昧的六人,真是什么样的队长就有什么样兵。

    “哎,人家都走了,咱们呢”

    江亦辰睁开眯着的眼睛,说道:“再等一会儿。”

    话说完没过多久,远处急驶过来五辆大卡车,有点眼熟,咦,这不是他们初进基地弄来的么

    车上座着的除了原来特种小队成员之外,又多了生面孔。

    六辆车碰头后,没有进城,而是继续向南行驶,田悦容没有白目地问东问西,反正已经上了贼船,这荒郊野外的,只能继续跟着他们了。

    大刘在得到江亦辰的示意后,在路上给田悦容科普了一下基地的现状。基地现在由军部和原来的省政府共同掌管,基地长就是原来的省长黄志安,末世后也不知他怎么蛊惑的人心,把原来军队中的政委给拉拢过去,自然就收拢了一小部分军权。他手下原来的政客们惯会做人思想工作,暗地里拉票让他当上了基地长后,排除异已,一些异能者小队借此行贿,在基地里无恶不做。普通人要想得到工作越来越难,基地被他们弄得乌烟瘴气。

    现在的基地除了军队方面,其他权利都在政府手里。军队每次弄回来的物资,登记入库的时候就被挪用了许多,暗地里更是不知贪污了多少。自已锦衣华食,却不愿意多分一些给基地里的普通人。

    这次行动由军部提倡,政府表面明面上同意为基地百姓多谋福利,实际是想暗地里借机除掉不听话的异能者小队,打压军队的气势。

    大刘说的这些,田悦容也略有感触,基地里给普通人提供的工作机会太少,基本上都被一些人包揽了,像那对卖书的爷孙俩根本就不可能得到。

    走了大概两个小时,车子才真正停了下来。

    眼前是一片宽阔的仓库区。

    “这里是末世前军部的一个战略储备仓库,不光有棉衣棉被,还有大米面粉。按照现在基地分发的口粮,足够基地所有人两三个月的嚼用了。”江亦辰看向仓库面色沉重。

    末世后军部把收集物资和搜寻安排群众、建设基地做为重点,这才让那些政客钻了空子。现在研究院给出的天气预报,不久之后气温急剧下降,如果没有足够的御寒物资,普通人很难活下去。军部不想再隐忍了,在天气变化之前必须将这些蛀虫打掉,尽量多招募普通人建设基地,务必要保证所有人有房住有棉衣穿。该是算总账的时间了。他们这次掩人耳目,将计就计,特别绕远来到这里,是想趁机多弄点物资。

    政治那套太复杂,田悦容深知自己压根就没有那个脑容量,但是军部的做法显然是站在普通人的利益上,为了整体的基地利益,相比之下,那些肥头大耳的政客确实是社会的蛀虫。

    “听说,军长姓江”田悦容斜睨着眼睛,其实是认真地观察着江亦辰的每个面部表情。

    “嗯,是我爸爸。”江亦辰同样认真的注视着田悦容的眼睛,郑重且自豪地回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