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被欺的美女(1/1)
作者:安志纯
    屋里的人都在热烈地争议着,根本没发现会议室通向阳台的门能进来一个生人。朱横元听到他们是在争议神怪、魔鬼的事儿,不由停停脚,没有再往前走。他举起手,将一个高灵敏度的摄像仪按放在墙壁上。这样,就能把全屋的图景全部摄录下来。

    而在外面的车里,杨飞扬拿着一个ipad,正在紧张地盯着屏幕。他身后的林若水不知道杨飞扬在做什么,可能以为他在玩游戏。其实,杨飞扬在仔细盯视着朱横元所按放在二楼会议室里那个摄像机传输过来的图像,并全部保存下来。

    朱横元对全屋的人仔细查看了一遍。这些人,他早已通过像片和录像看得很清楚了,能叫出每一个人的名字、特征。朱横元听到,背对着他,坐在主持人位置上的郝金才叹气连连的,原来他家里出现了邪事,闹鬼。

    朱横元看清了,会议桌两侧坐的人如梁山好汉排座次一样,是以长幼排序的。从左到右轮序,依次排坐着大虎、二虎、三虎、四虎等等。而那吊死鬼一般的卢志家,坐在左排的第二个座位上。

    卢志家喊道:“大哥,别怕,咱市里不是有神人吗?那宏运起名馆的馆主牛成学据说很神。这小子,阴阳八卦十分精熟,会算命,还会画符,镇邪镇妖有一套。大哥,今天咱就找他去,到你家里驱驱邪。我保证,啥啥的都能弄干净。”

    正说着,会议室的大门轻轻地开了,大楼大门前的一个保安稍稍探进头来。他一眼看到了朱横元,马上快步进来。朱横元一个箭步跳过去,一把抓住了卢志家的脖领子,将他从座位上拉起来,直拉到靠墙之处。

    “你干什么,干什么?”卢志家被这突然袭击惊呆了,随后大吵大叫起来,使劲挣扎。可朱横元的双手犹如铁钳,哪里能挣动?

    众人大惊,全都站起来。那个跑过来的保安大喊:“郝总,各位老总,他是市古越集团公司的朱横元!他刚才想从大门进来,被我们拦住,他是从阳台上翻进来的。”

    “啊,朱横元?”所有人都愣了一下。

    会议室大门洞开,二十多个保安冲进来,一群人保护自己的主子,另外一帮人跑向朱横元。朱横元大喝一声:“谁想上来找死?”

    那帮保安不理这个茬,可能也想在众主子面前表现英勇,竟一起冲上前来。朱横元手抓着卢志家的后脖领子衣服不放,拉着他转圈,飞腿轮拳。那些个保安显然没有一个功夫到家的,在朱横元的踢打之下连连中招,转瞬间就有六七个人被打倒在地。而那位卢志家,也因为旋转连连,晕晕乎乎,朱横元一松手,竟然软软地倒在地上。

    威风凛凛,名震江湖的“十八虎公司”,打手如云,啥时遭到如此重创?不仅保安们即那些打手们胆怯,再也不敢往前冲,就连那些久混江湖的所谓“虎”们,也目瞪口呆。

    “不要打了,不要打了!”一个男人的声音在人群后响起。这声音不敝亮,不钢骨,有些夹夹古古的味道。朱横元早就听人介绍过,持这种口音者,正是第十八虎娄明绪。

    娄明绪从人群后走出来了,站到朱横元的面前。他三十一二岁,中等个,宽脸膛,一双不大的眼睛带着深锈之色,颔下一咎淡淡的不长的胡须显得有些老成持重。

    “朱兄弟,好神功,好胆量。”他称赞,满面微笑。“请问兄弟,你今天到此,有何公干?如果你无理取闹,我马上报警。不论你有多大的神功,‘人身是铁非是铁,官法如炉果是炉’;任何人,在法律面前都是渺小的。”

    朱横元心想,这小子果然厉害!说话软中带硬,不愧是高参、谋士。朱横元开口道:“你说话的确滴水不漏。好吧,你可以马上报警,我恭候。”

    朱横元是将了他一军,看他怎么收场。娄明绪却不慌不忙,再度笑了:“朱兄弟,果然是手有仗恃,心有长城,身有神功,佩服,佩服!既然是兄弟,何谈报警?你说吧,我三哥到底犯了啥事儿?”

    众虎与保安们全惊讶了,显然朱横元此来是证据在握的。

    “我没有,我什么也没做,这小子胡搅蛮缠。”卢志家虽然还是不能站起来,却坐在地上嘶声喊道。

    两个保安上前扶起他,坐到椅子上。

    朱横元一摆手,指向对面墙壁的屏幕:“请打开投影仪!”

    娄明绪忙来到郝金才跟前。这郝金才五十多岁,肥头大耳的,坐在椅子上如一堆肉堆在那里,一对浓眉十分显目。他听娄明绪对他低低地说了几句,便大声说:“打开吧,我看这小子有何仗恃!”

    娄明绪按下桌子底下电脑的一个按纽,吊在天棚上的投影仪立刻亮了,一束光线射向对面墙壁的屏幕上。朱横元大步走到郝金才跟前,低下身子,将一支U盘插进电脑的端口上,又按了几下键盘。朱横元用眼梢子,看到郝金才翻着一双怪眼,不耐烦地看着他。朱横元冷哼一声。

    屏幕上,展现出一段录像:林若水顺着走廊慢慢地走着。她穿着一件粉色的风衣,扎着一条纱巾,戴着付墨镜,体态婀娜。朱横元眼睛迅速往全屋扫视一遍,见那些“虎”们的眼睛中都现出了色迷迷的神色。录像上,林若水走到一个门口,门上挂着牌子,是“风迅投资有限公司”。林若水摘下墨镜,全会议室的不少人竟发出惊叹声。因为林若水露出了她那双柔情似水的眼睛,真真的风情万种,引得那帮色狼们情不自禁地发声。

    林若水进屋,刚刚脱下风衣,外面就冲进一个男人,大伙又是一阵惊呼:“啊!”这男人正是卢志家。

    此时,坐在椅子上的卢志家显然恢复了一些精神,看到录像播放到此,觉得对自己不利,再度站起来,向这边歪歪倒倒地走,一边说:“大哥,别听他的,那都是往我身上抹巴巴。大哥,哥们们,不要信他的!”

    可没人理他,大家都被录像吸引了。

    他一挨近郝金才,立刻被朱横元拉住后脖领子。一个保安慌忙跑上来,客气地说:“请您放手,我扶三爷回去。”

    朱横元放开手,又过来两个保安,把卢志家扶回原座,坐下了。

    屏幕上,卢志家对林若水一个劲地讨好谄媚。林若水坐下,他便挨到旁边,絮絮叨叨的,说要请吃饭,又说要送她戒指。林若水冷了脸,站起身要走,卢志家急了,竟一把抱住林若水,就要亲嘴,还气急败坏地喊:“怎么,大爷我没有钱吗?老子有的是钱,你敢不从我?”

    林若水用力推开他,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