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烧毁的物证(1/2)
作者:安志纯
    对“十八虎公司”的调查与研究,古越公司的办公室主任张旭做了大量工作。张旭认为,“十八虎公司”的主要头领,除了一个娄明绪之外,其他的人基本都是头脑简单、行为粗暴的。在他们发家的过程中,不是靠高科技,不是靠技能,而是靠强势,靠不断营造的人际关系,靠与政府官员的疏通与联系。娄明绪能入主该公司,靠的是他的父亲:现在已病逝的安城市副市长娄养斋。据说,该副市长在十八虎公司的发展中起了很大的作用,尤其是进入房地产业。

    但是,这种模式,在以后恐怕就行不通了。法制越完善,“十八虎公司”越玩不转。而唯一有头脑的娄明绪,哪能瞧得起他的这些伙伴呢!当然,表面上,娄明绪与大家的关系处得非常好,对每一个哥哥的礼数都尽到最大。所以,另外那十七虎对他自然也很信任。可是,谁也不能钻进他的肚子里,看看哪里有多少外人难以掌握的黑暗东西。更奇怪的是,一个月前,娄明绪在离郝金才家能有一里地之遥,租了一套房子,常常只是单人独往,一呆就是小半天。娄明绪租房子不是与女人鬼混,意图到底是什么?

    现在,当在郝金才的屋里发现监控器之后,朱横元马上觉得,娄明绪租房子的原因可能找到了。当然,这只是猜测,还必须经过测试。

    朱横元在没下车前,给张旭打了电话,要求他马上提供娄明绪现在的位置。张旭告诉他,娄明绪正在他自己的公司里,没有外出。这很好。

    “老板,你想做什么?”

    “我想调查他所租的房子。这恐怕需要半个小时。你安排人,半路堵住他,不要让他接近他所租的房子。”

    “行,这事儿我来办。”

    “另外,你再帮助我,调查一下牛成学。”

    “你说牛成学啊?”张旭笑了,“我知道他!不用调查,我对他的梗梗叶叶都了解。牛成学是宠运起名馆的馆主,自称为风水大师。此人跟你一样,也是从国外回来的。他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应该是这方面的高手。其实,在国外,他所在的研究所条件很好,工薪又高。可他非要回国当风水先生,说这才是他的爱好,这很让人莫名其妙。”

    “他在国外的研究所,是研究什么的?”

    “研究的内容多了。他主持的是VR技术,后来又开展AR技术。我不太懂这些技术,但据说是世界上很高端的技术。”

    “哦!”朱横元觉得对牛成学的了解更深了一步。

    通话结束,朱横元马上给杨飞扬去了封微信:“我立刻进屋。你随后悄悄离开,去娄明绪所租的房子看看,主要查清那个地方是否是接受郝金才家监控器信号的地方。”

    “明白。但是,我有感觉,好象牛成学掌握AR技术。”

    “你为什么这样觉得?”

    “我仔细回想了一下在小魔屋里的情况。我觉得,不能每个人都做一样的梦。我们应该是在半迷蒙的状态中,真的看到了魔兽的出现。我们以为是梦,其实不是梦。而这种魔兽的出现,只能归结为牛成学可能运用了AR技术。”

    “哦!”朱横元学得问题严重了。他知道这套技术。这是一种利用计算机的人机交互技术,生成一种逼真的虚拟环境。它可以在房间里制造出浩瀚的大海,以及涌动的鲨鱼,也能很容易制造出妖魔鬼怪出现的情境。牛成学的小魔屋,是他带来的。他在暗中安装好相应的设备。谁能知道呢!

    “好吧,我知道了。有可能,我们再深度地考查他。”

    朱横元暂时只能这样安排。

    朱横元从车上下来,前面停的车,正是郝桦东的七系宝马。朱横元来到车跟前,透过车窗玻璃,看到里面的副驾驶座上,郝桦东正半躺在座椅上,手举着一只IPARD,在看上面所播放的一个电影。旁边的司机,正在睡觉。

    朱横元敲敲车窗玻璃。郝桦东一惊,抬起头来。

    朱横元拉开车门,伸出手,作出要握手的架式,自我介绍道:“认识一下,我是古越公司的朱横元。”

11、烧毁的物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