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照片阴险(1/1)
作者:安志纯
    往娄明绪所租的房子去的时候,朱横元一直阴着脸在沉思。他必须要考虑到各种可能性,做到从容对付。

    快到娄明绪所租的房子前时,他问郝桦东:“我说,哥们,你妈今年多大了,是不是也五十五六岁了?”

    “是啊!我妈跟我爸同岁,都是五十五岁。”

    “这么大岁数的女人,还愿意离婚吗?咋那么容易就把位置让给了小三呢,没经过一番拼搏吗?”

    “唉!”郝桦东叹了口气,“我妈也是被那小三闹得没办法了。那女人,成天找我妈闹,还用个破布塞进怀里,硬说她怀孕了。如果我妈不同意,她就把孩子生下来,告我爸重婚罪。她手底下有四大夜叉,一个个膘肥体壮的,天天陪着她去捣蛋。我妈经不住折腾,就同意离婚了。”

    朱横元笑了:“四大夜叉?有那么凶吗?”

    开车的司机插话:“确实很凶的,打起人来不要命的。”

    朱横元问:“郝桦东,你爸他媳妇叫什么名啊?”

    “叫李彩凤,都管她叫大凤子。”

    朱横元哈哈大笑:“大疯子吧!”

    娄明绪所租的是旧楼房,在三楼。朱横元领着郝桦东进门时,杨飞扬正坐在桌子的电脑前,仔细查看旧的录像。这些录像一般能保存十五天。娄明绪只要每次不超过十五天来一次,就能把最重要的录像内容保存下来。

    杨飞扬瞅瞅郝桦东,笑了:“小子!你看看吧,这是你爸他媳妇,也就是说,不是你亲妈的那个二茬子媳妇,是小三上位的那媳妇,干的好事儿。”

    郝桦东凑过去一看,他爸的那小三上位的媳妇,竟然在客厅里与一个不熟悉的青年男子幽会,两个人缠绵得很是热烈,从沙发上,到地板上,全是两个人激战的地方。

    “作孽呀,真是作孽!”郝桦东竟然像个老娘们似的,喊出了如此没骨气的话。“我得马上告诉我爸!”

    朱横元一把拉住他:“先别急!你知道这些录像,是谁搞来的吗?”

    “谁呀?”郝桦东眨巴着眼睛,蒙住了。

    朱横元一瞬间觉得他像只熊猫,憨得可爱,便打了他胳膊一下,道:“你知道屋子是谁的吗?是娄明绪的!”

    “啊,他也知道大凤子给我爸戴绿帽子了?”

    朱横元不能不觉得这郝桦东是个二货,便道:“你可能不知道实情。在你爸家的客厅里,发现了一个藏得很深的监控器,是牛成学找到的。我们便顺藤摸瓜,找到了这里,见接收那监控器内容的,正是眼前这台电脑。而这套屋子,是娄明绪租下来的。”

    “我的个妈呀!”郝桦东一屁股坐在旁边的床沿上了,惊慌失措,似乎有些吓呆了,大瞪着眼睛,望向朱横元:“这不是窝里斗吗?”

    朱横元道:“你给我详细说说,近期娄明绪与你爸之间都有了些什么矛盾,娄明绪为什么要监控你爸?”

    郝桦东呆了半天,痛苦地说:“这娄明绪,我是喊他‘叔’的,他也在背后捅我爸的刀子?可能就是因为,因为,我爸不同意他很多做法。”

    “都啥做法呀,是因为不同意娄明绪高薪引进人才吗?”

    “唉!”郝桦东长叹一声,不想说下去了。很显然,他还是有底线的。父子的亲情,是其他人所不可替代的。

    杨飞扬忽然叫起来:“老大,快看看,这里还有你妹妹的照片!”

    朱横元大吃一惊,连忙到电脑前。果然,杨飞扬从电脑的图片库里调出了一张照片,正是朱横元二十三岁的妹妹朱子元,与一个姑娘的合照。朱子元长得不算漂亮,但大大方方的,显露出充沛的精力与活力。而与她合影的姑娘,也是朱横元刚刚认识的,她名叫谢兰婷,是妹妹的好友。

    谢兰婷是个美人,面如满月,五官端正,一双眼睛很撩人。她大学毕业后,应聘到市招商银行工作,与妹妹整天形影不离的。她俩的照片,怎么到了娄明绪的电脑里呢?

    朱横元忽然有了不详的预感。这照片是有人提供给娄明绪的吗,抑或是谢兰婷交给娄明绪的?可不管怎样,已经说明娄明绪对自己的亲人开始关注了,这决不是好事儿!

    自己单枪匹马,可以打遍天下。但在这个世界上,朱横元还有两个亲人,一个是母亲,一个是妹妹,他不允许任何人动她们一根毫毛!

    朱横元猛然发现,他与“十八虎”之间的斗争,已经到达一个新的层面。

    朱横元还想打开郝桦东的心扉,让他吐露更多的秘密,可手机响了,是张旭发来的微信:“娄明绪正往所租的房子而去,你准备接招。”

    朱横元决定让郝桦东与娄明绪对阵,看看会有什么结果。

    郝桦东是个二货、熊货。在自己父亲利益受到损害的情况下,他该如何出招?

    屋门响了,娄明绪泰然自若地走进来。显然,通过门前停着的车辆,他已经知道,自己的秘密暴露了,所以他进屋时是胸有成竹的。

    “你们好!”他那夹夹古古、很不敝亮的声音响起来,连眼睛也有些夹夹古古的。他说:“欢迎你们来到我的房间,请批评指正。”

    郝桦东哭丧起脸来了。朱横元知道,郝桦东这个天生的屁货,很可能要说些无伤大雅的话了;也就是说,即使是自己的父亲受到伤害,他也弄不出硬气的词来。朱横元想再指望他了,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让他闪开。

    朱横元站到娄明绪跟前,直视着他的眼睛:“娄明绪,你给我解释一下,你的电脑里,为什么有我妹妹的照片?你是从谁的手里拿到了这些照片,你意欲何为?”

    朱横元开头就是杀招,不想给他任何机会。如果直接提到他监控郝金才的事情,恐怕他应对的说词早已经准备好了。他会说:“郝金才是我大哥,他家闹鬼了,我得帮助他解决呀!之所以设了监控器,说是想看看他家是怎样闹鬼的。我不告诉我大哥,我私下安装监控器的事情,就是怕他乱说乱讲的,把真鬼吓走了。”他如果这样说,你有什么办法?

    所以,朱横元不能让他把自己领到这条道上去,而是来了个出其不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