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特异功能(1/2)
作者:安志纯
    朱横元通过张旭,找到了医院保卫部的头头,领他查看了录像。朱横元在录像中看见,他走到配血站的门边时,身体晃当了一下,眼睛微微地闭上。随后,他完全是下意识地,坐到门边的长椅上。

    长廊上,人们走来走去,都没注意他。这也是由于,他的头垂着,似乎是在睡觉。后来,他似乎也是下意识地,慢慢地很慢地站起来。他手把着门框边,眼睛仍然闭着,竟直朝配血站的门里走。那门也同样是虚掩着,他挤开门,很容易地进去了。

    配血站里没有录像,不知道里边发生了什么。朱横元仔细倾听录像,没有听到里边传出什么声音。过了好一阵子,朱横元又从屋里出来了,仍然是闭着眼睛,靠着墙壁,慢慢地转动着身子,竟重新坐到门边的长椅上,斜着身子,似乎睡着了。

    这次,他的模样可不雅观:身子长拖拖地,斜靠在椅子上,一双腿伸得老长,对别人的行走造成了障碍。而从外表看,他完全是一种昏厥的样子,当然引起别人的注意。

    很多人看看他,小心地躲避着他的腿,走过去了。有个粗鲁的小伙子经过时,还不耐烦地说了一声:“这咋不好好坐呢?好狗不挡道!”从他的腿上跳过去了。终于,一个老太太在他身前停下了,关心地问:“小伙子,你怎么了,家里没有人吗?”

    朱横元闭着眼睛,没有声息。老太太把手挨近他的鼻子和嘴,测试他有没有气。这时,更多的人围上来,有人还推搡他,有人去找医生。朱横元注意看录像中那些围着他转的人,没有发现有心怀鬼胎的。

    录像中,朱横元慢慢地睁开了眼睛。

    这段录像,朱横元截取下来,准备回去再好好观察。但是,他敢肯定,没有人拉扯他,他是自己走进屋里去,又是自己走出来的。再翻看这之前的录像,发现配血站里曾经出来一个女医生,很注意地关紧了门。那门锁是暗锁,她明显地把门锁上了。可是,后来这门是怎么开的呢,朱横元怎么进去的呢?

    仔细看朱横元临昏迷时的录像,没有发现任何人对他喷洒过药剂。他起先走路时是很精神的,走到配血站门前时,才突然停顿了一下,随后便完全站住了,再后来,他慢慢地闭上了眼睛。他闭眼睛时有过挣扎,显然想极力抗拒这种药物的控制,眼皮颤抖了好几下,但终于还是没有挣扎成功。

    看过录像,朱横元又抽了血,让医院检验一下,看看血里有没有异常成份。但血的检验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出来。朱横元让杨飞扬马上开车过来,而把原先坐的那辆车打发回公司。

    杨飞扬开车过来了。朱横元坐进车里,让杨飞扬用手机接收谢兰婷从病房里发来的图像,继续观察情况。而朱横元,给他师父打电话。

    “师父!”朱横元说着,有些激动。起先没想说出的话,顺口说出来了:“我很想你!”

    虽然没有看到师父的样子,也知道师父在电话那头微微笑了。师父系少林一脉,现居湖南,年已六十有余。朱横元从小跟着他,当然情如父子。

    “横元,你母亲身体还好吗?”师父问。

    朱横元道:“我母亲刚刚出院,身体还有些弱,但已无大碍。为徒今天有一事儿,想请教师父。”

    朱横元把他今天两次迷糊,以及先前在郝金才家别墅的情况述说一遍,还把从医院搞到的录像,通过微信发送给师父。师父沉默了。

    朱横元道:“我起先怀疑这是当前最先进的AR技术,配合药物对人进行控制。但现在看,也可能有的地方是AR技术,可在车上和医院里的这两次,就根本不可能是AR技术了。”

    “你说的很对。”师父开口了,“你遇到了很强大的对手,是具有特异功能的人。”

    “这是什么样的特异功能呢?穿墙越壁,隔空取物,日行千里,遥感透视?”

    “差不多。具有这种异能之人,是人类中的极少数。为师这几年,对这方面有些研究,也进行了修练。科学幻想的文学影视作品里,对此描述的也很多。有人还从理论层面,进行过深入的探讨。这么办吧,为师很快就会到你那里,传授给你一些新的技能。你将以异能对异能,应该能够应对这种情况。”

    “太好了!”朱横元眼睛湿润了。

    关了手机,杨飞扬惊讶地瞧瞧朱横元,开口道:“我说兄弟,你要都市修真,平地飞仙,可不能忘记我呀?我给你当执掸童子就行。”

    朱横元心情忽然好了,讥讽他道:“瞧你那牛高马大的样子,遇事现出猛张飞的架式,啊呀呀地乱叫,像童子吗?你应该是童子他爹呀!你坐在车里别动,我去会会娄明绪。”

    “当心这小子疯狗咬人!”

    “我会注意的。”

18、特异功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