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瞒天过海(1/1)
作者:安志纯
    朱横元紧张地往屋里看,被娄明绪能顺着直立的墙壁,蛤蟆一般地往上爬,惊得目瞪口呆。因为这根本不是人所能办到的!如果借助工具还行,可他是赤手空拳。更奇怪的是,娄明绪爬到半米来高,停住了,竟像个蛤蟆一般,“鼓呱,鼓呱”地叫起来。他边叫,还边耸着身子,可仍然紧贴地墙壁上。

    难道是有人在拉着他,或者有绳子在牵引着他?朱横元仔细看,可他还没等看明白,心里一阵激荡。心底的一丝潜能涌上来:不好,那种曾经控制他的力量又来了,必须克制!可他还没等克制,思想竟变了,满心里只有一个字:“走!”他完全是下意识地攀着绳子,用力地爬上去。他站在顶楼,收好绳子,下楼,回到院里的车上。而这一切动作,全是机械式的。

    他进车里时,神情木木呆呆的,杨飞扬挺吃惊,喊了他两声,他没有回答。杨飞扬便用力推了他两把,他才略略有些明白。

    “哦,哦!”他迷迷顿顿地说,没人知道他说的是什么。

    杨飞扬又搡了他两把,他这才完全回到现实。他晃晃头,说:“糟糕!又上道了。”便把刚才的所闻所见说了。

    “哎呀呀!”杨飞扬也十分的震惊。

    朱横元努力地思考了一阵,说:“扬子,我们可能陷在一种特殊的情境里了,这是我们以前所从来没有进入过的,更没有这方面的经验。确实如我师父所说的,我们遇到了具有异能的人。”

    “你的意思,对方能穿墙越壁,能隔空取物,能控制人的心理?”

    “通过我的经历来看,怎么猜测都不算为过。为了叙说方便,我们可以给对方起个称呼,就叫‘无影’。这无影亦正亦邪,亦魔亦神,是除了我们、娄明绪之外的第三方势力。看来,他与我、与‘十八虎公司’都有仇。”

    杨飞扬瞪大眼睛:“跟你有仇,不会吧,你得罪过人吗?”

    朱横元摇头:“没有,我怎么想,也想不出来如何惹下这么狠的仇家。但是,无影与‘十八虎’,却好象是血海深仇,必欲除之而后快。”

    杨飞扬一脸的疑惑:“这真怪了,这会是谁呢?”

    朱横元道:“扬子,你想想,娄明绪怎么会像个蛤蟆一般地顺墙往上爬呢?这不也符合科学道理啊!唯一的解释,就是有人在托举他,或者牵引他。可我当时仔细看了,没有发现被人拖拉的痕迹。而他的喃喃自语,也是在心理控制下的无意识乱说。包括他突然坐起来,对谢兰婷所说的寻些狠话。”

    杨飞扬迟疑地说:“哥,我真的不懂。不过,你的意思,娄明绪不想对抗我们了?”

    朱横元晃头道:“扬子,我不是那个意思。在被控制的情况下,他所说的话,是别人替他说出来的。但是,他的真实意思,也可能如此。另外,你想没想过,在郝金才家的别墅里,那只大公鸡,怎么会拧着脖子走路,最后脖子处溅出血来,一命呜呼呢?是谁在它脖子处插了一刀?”

    “对呀!”杨飞扬叫道,“当时那只大公鸡被牛成学收拾走了,我们没仔细地看它的脖子。”愣了半晌,忽然一拍方向盘:“哥,你是说,那个牛成学,大有问题?他就是,无影?”

    朱横元道:“我不敢断定。但是这个人,很奇怪。大公鸡之死,与娄明绪斜鬼爬墙,应该说是异曲同工。而我迷蒙之中所出现的魔牛,又与牛成学的姓一致。这里,很难排除对他的怀疑。”

    杨飞扬沉默了。这个行动快于思维的前雇佣兵,类似于兵痞的青年,对这种事情,也感到新奇难懂了。

    朱横元断然道:“扬子,走,咱俩去见见娄明绪。他刚刚受到刺激,也许有空子可钻。”

    杨飞扬立马跟着朱横元去了。

    走到眼科病房门前时,门口又出现了师爷和他手下的几个保镖。见了朱横元和杨飞扬,竟然没敢再作声,放他们进去了。那几个保镖眼睛中还流露出害怕的神情。到病室门前,朱横元很有礼貌地敲敲门,门马上便开了,是谢兰婷。她有些吃惊。朱横元却不等她回头向娄明绪请示,先领羊杨飞扬进去了。

    朱横元发现,娄明绪已经恢复了正常,正躺在床上,紧张地思考着。见了朱横元和杨飞扬,显然有些害怕,身子哆嗦了一下,勉强才镇静了。

    朱横元和杨飞扬都站在屋地中央,如两座山横在那里。

    朱横元开口道:“娄明绪,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娄明绪呆了好一会儿,脸色渐渐变得凶狠起来。他鼓了鼓劲,竟然一下子坐起来,说:“你们这是在逼迫我吗?告诉你们,我娄明绪做事儿光明正大,从来不做阴私的事情。我跟你父亲的死没有关系,也丝毫不知道你妹妹失踪的事儿。请你们不要来打扰我。”

    朱横元笑了:“你不做阴私的事情吗?那么,给你大哥家安装监控器,不属于阴私的事儿?”

    娄明绪一下子呆住了,随后嘶哑地叫起来:“滚,你们给我滚!”

    “滚?”朱横元讥讽道,“那不太容易吧?”朱横元往前走了两步,离他更近,声音变得亲切:“娄明绪,我们既然结了梁子,那就棒打不开了。你再辨解,也没有用。我们是会继续追查的,而且一定能追查清楚。到时候,你不要怪我们,没跟你事先打招呼。”

    娄明绪突然尖声叫道:“谢兰婷,送客!”

    语音虽然尖利,但客气多了。谢兰婷此时正站在门口,听到他的喊叫,有些踌躇。朱横元拉拉杨飞扬:“咱们走!”经过谢兰婷身边时,低低地道:“你不用为难,我们走了。”

    看着朱横元和杨飞扬的身影消失在门外,娄明绪脸色更加狞恶。他吩咐谢兰婷:“去把师爷给我叫来。”

    谢兰婷连忙出去。功夫不大,师爷进来了。娄明绪朝他招招手,师爷凑到他跟前,两人低语一阵,师爷出去了。功夫不大,师爷带着几个保镖进来了,推着一辆平板的医务用车,将娄明绪抬到车上,盖上一层薄被,推出病室。

    平板车从二楼下去,来到一楼,顺着长廊奔前楼。一路上,娄明绪的脸部露在外面,一只独眼注意地看着周围。最后,车进了CT室,师爷和几个保镖都进去了。几分钟之后,小车出来,娄明绪仍然躺在车上,不过只露出了扎着绷带的头部,看不到脸部。师爷和保镖推着车,仍然走过复杂的路线,回到了病室。

    谢兰婷仍然在病室里呆着。车一进来,赶紧跳起来。病室的门关紧,师爷一把拉开盖在人身上的薄被,一个保镖头上扎着绷带从车上坐起来,笑吟吟地看着谢兰婷。谢兰婷大吃一惊。

    “明绪呢?”

    师爷很无奈地说:“他说要出去一趟,我拦不住啊!”

    谢兰婷着急地说:“可受了那么重的伤,出去活动不合适啊!”

    师爷叹息着晃晃头。

    谢兰婷马上给娄明绪打电话,手机停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