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 章 妒火中烧(1/1)
作者:手心的疤
    美好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叶落雪还是每天和韩墨聊着天,了解他的一切。韩墨比她大一岁,韩墨的山歌是1。81,韩墨的学校生活,韩墨是班长韩墨又开始正常上班了,俞萌萌真的再也没有跟着他过。

    “雪儿,妈妈今天不去公司。带你去逛街吧,买些衣服怎么样”王美琴对正在吃早饭的叶落雪说,表情很幼稚,母女两人很久没有一起逛街了呢。

    “啊哦哦好啊。妈妈很久没带我出去逛街了呢”叶落雪除了写寒假作业也没有别的什么事,就答应了。她趁换衣服的时间,给韩墨发了短信,免得自己没回复他着急。

    母女两人一直逛到下午三点,才舍得回家,午饭都是吃的麦当劳。王美琴拿着各种各样的衣服给叶落雪和自己试,不过最终只买了最喜欢的几件。不得不说,女人真是逛街的天才。

    叶落雪精疲力尽地回到家,把新买的衣服扔在一边,倒在床上休息。她脱了鞋子,过了一会,她快要睡着了。

    “你手心的纹,纹着我的追问。你背影的黄昏,怎么会出了神”居然来电话了,叶落雪睡不成觉了。

    “喂,少爷找我干嘛啊”叶落雪接了邵枫的电话,没好气的问道。

    “本少爷的寒假作业有不会做的,想问问你,等会去你家找你。”邵枫扔下这么一句,也没问叶落雪同不同意,就把电话挂了。

    看了邵枫的作业,叶落雪觉得他也真的是认真在做了。看来,浪子回头的一天还是有的。不过,叶落雪不知道的是,邵枫的改变,全都是因为她啊。

    “这题用这个定理,你再思考一下。”叶落雪没有直接告诉他怎么做,而是让他自己去思考。

    “嗯,本少爷知道了。”邵枫看了一会,马上就领略了。邵枫从前没有认真学习的时候,成绩就是中等。现在认真学起习来,进步快得不得了。

    “作为感谢,带你去吃饭。走吧,我在楼下等你。”邵枫收拾了书,下楼了。连一句谢谢,他都要用这么含蓄的方式。叶落雪趁机给韩墨发短信

    “我和朋友出去吃饭,晚点回来。”

    他带叶落雪简单地吃了初中旁边的小吃,他推着单车,两人漫步在路上。微凉的晚风吹乱叶落雪的长发,路灯下的影子,是那样的唯美。

    “在这等着,我去买个油炸冰激凌。”邵枫对叶落雪说,然后去了马路对面的小摊。叶落雪在原地站着,正打算拿出手机给韩墨发短信。

    冤家路窄,俞萌萌正骑着韩墨的车子回家,看见了独自路边的叶落雪。她眼里闪过一丝流光,嫉妒已经让她无法忍受。她不得不承认,这个女孩的确美丽。但是她和韩墨一起长大的情分,难道会被比过去吗

    “你好,我好像见过你哦。”俞萌萌一副天真烂漫的样子,上前去和叶落雪打招呼。

    “嗯,你好。我以前在木语琴行上过课,我叫叶落雪。”叶落雪认出了她,是韩墨口中的妹妹。既然是妹妹,她也就释然了。下一秒,叶落雪的眼睛就落在她的单车上。

    “雪儿你好啊,我叫俞萌萌。”俞萌萌礼貌地打招呼,手特意搭在自行车上。看见叶落雪的眼神,她马上开始添油加醋了。

    “你在看这辆单车吗,这是韩墨哥哥送我的哦。他去南风高中之前很放不下我,说他在南风等着我呢。”俞萌萌一脸都是幸福,叶落雪凌乱的眼神,就是她想要的效果。

    “我先回家了,再见。”俞萌萌骑着车子走了,留下叶落雪一个人站在那里。

    那是曾经带过我的车子,是那么有意义的东西。他送给了别人就算了,还说什么在南风等着别人。那我算什么,他心里,我到底占着什么样的位置还是说,我们一直没有说破,也就代表我们没什么关系。

    邵枫递给她油炸冰激凌,叶落雪心不在焉地吃了一个。看她的样子就知道有心事,可是邵枫又不好去问。她的心事,从不会告诉他。他们从来都是在吵吵闹闹中相处的,他不想去改变什么。

    “你不想吃啊,那本少爷就吃完喽。”邵枫还是调皮地语气,叶落雪只是轻轻地点了头。

    邵枫送她回了家,在楼下仰望着那白色的窗台。良久,他才回家去。古越又不在家,不用问,一定是出去找小柠玩了。

    叶落雪坐在白色钢琴前,拿出手机。韩墨发来的信息,已经是半小时之前的。她没有去回,自己现在的位置,应该问他吗

    韩墨迟迟没收到回复,又去qq上找叶落雪。可是他却发现,叶落雪头像是灰色的,不在线。又焦急地等了一会,他终于决定要打电话给叶落雪。

    “你手心的纹,纹着我的追问。你背影的黄昏,怎么会出了神。白色”叶落雪任由铃声在那响着,迟迟没有接通。

    “喂。”眼看着再不接就要自动挂断了,韩墨在最后还是等到了叶落雪的声音。

    “雪儿,干嘛呢还没回去吗”韩墨关切地问道,叶落雪从来没有这么慢的回复。

    “哦,回来了。我今天,遇到俞萌萌了。”叶落雪语气很平淡,却是让韩墨心里一抖。

    “怎么遇到她了雪儿,我真的只是把她当成妹妹。”韩墨好像明白了叶落雪的心思,他坚定地告诉叶落雪自己的想法。

    “那辆车子”叶落雪的声音低得不能再低,韩墨却还是听见了。

    “我上学去了,那辆车子用不到。我只是当成一个兄长的礼物送给她的,真的没有别的意思。”韩墨解释道,“而且,当时我,以为你有男朋友了。”

    叶落雪的头更低了,尽管韩墨没有在她面前。

    “嗯,我知道了。我要去洗澡了,你也早点休息。”

    “那先挂了,我等你洗完。”韩墨没有要休息的意思,叶落雪嗯了一声就挂了电话。

    洗完澡,她登录了qq。看到韩墨发的十几条信息,全都是在找她。叶落雪心里有些感动,和他聊起天来。

    聊了一个多小时,尽管韩墨没有明说,叶落雪觉得,俞萌萌应该只是单方面的。至少韩墨对她,真的没有那种意思。

    想明白了,终于可以安心睡觉了。此时的俞萌萌,正开心得睡不着觉。可韩墨,正在想着,一定要和俞萌萌说清楚了。他不能,再让雪儿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