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无事别烦我,睡觉大过天(1/1)
作者:灼见
    第一卷·耳听千里草屋闻道

    002无事别烦我,睡觉大过天

    望着少女美丽的背影,俊亦突然叹息了一声,他有着预感:十几年还算是平静的生活,将要一去不复返。

    心情乱糟糟的抓了抓头发,蒙着被子倒头大睡,可惜耳边乱哄哄,根本睡不着,耳力敏锐就是这点不好,旁人静谧的夜晚,在他的感受其实喧闹的很,不到后半夜根本无法睡沉。

    清晨,木板门被人砸的砰砰作响,俊亦皱了皱眉,开门就见到了一个杂役模样的小厮肆无忌惮的瞪着他。

    “俊亦,三少爷找你,还不快随我去。”

    小厮催促,目光不屑的看着衣服比自己还要朴素的俊亦,为虎作伥的很有成就感。

    小厮口中的三少爷,不过是东皇府中一个偏房长老的三孙子,资质平平,在附中的地位不高,融入不进去那些真正杰出人物的圈子,也只能欺负欺负更加不堪的俊亦展示一下他的存在感。

    俊亦一把抓起桌子上的菜刀劈向了小厮,对方只是一个杂役同样不能修行,被这一道雪亮的刀光吓了一跳,猛地后退,差一点跌倒在地,脸色都是白了几分,退到安全距离之后气得哆嗦起来,像是受到了多大侮辱一样,指着俊亦的鼻子就要开骂,不过看见神色平静的少年拎着菜刀追了出来之后顿时哧溜一声跑了。

    哐当一声丢了菜刀,俊亦平静的回去关门,倒头大睡,本来就睡得晚,困着呢。

    “三少爷,那俊亦反了,完全不把您放在眼了,不仅把小的轰赶了出来,对您的态度也是极为的不屑的。”小厮一溜烟跑到了一个华服少年面前告状,一顿添油加醋,更是旁敲侧击的说东皇秀衣昨日去找了俊亦。

    华服少年目光一下子阴沉了起来,怒声道“当真?”

    东皇秀衣,整个东皇府中年轻一辈男子的大众情人,每天都有人为了这个女子大打出手,头破血流的。

    东皇秋阳自知这辈子不可能有机会东皇秀衣这样的梦中女神并肩人生路上,但是他更不能忍受比他更加不堪的俊亦和对方发生交集,这样对女神的亵渎。

    “走,狂妄的小子看来是欠教训了!”

    东皇秋阳一摆手,杀气腾腾的杀向俊亦的小屋,可是当他看到门上挂着的纸条,阴沉的脸色更加难看了几分。

    “野狗莫犬吠,大爷正在睡。”

    看着主子的脸色难看,小厮的心中一笑,目的达到,很有自觉性上前拍门,可是手臂刚刚抬起就被里面传出来的话语惊得一愣,而后生生的僵住,有些尴尬的停手退了回去。

    “府中规定,有意惊扰休憩者,杀!我虽然在府中没有什么地位,但是若是我刻意将事情捅了出去,长老会也不好不管吧,你可要想好真的要拿你自己这条小命和我做这无谓的意气之争吗?”

    俊亦既然醒的,凭借他的耳力,这一大班子人匆匆赶来,自然很愿就知道了。

    府中确实有这样的规定,因为修行者修行的时候若是被惊扰,可能会有走火入魔性命堪虞的风险。

    东皇秋阳气得嘴巴都抽了下,有心要一掌拍碎木门,但是最终还有有些忌惮,恨恨的停了下来。

    “俊亦,你难道有本事一辈子不出门?乖乖出来跪下磕三个响头,看在老府主的面子上,我就放你一条生路,但是从今以后不允许再见东皇秀衣公主。”

    门外的东皇秋阳咬着后槽牙,屋里面的俊亦闻言无语的翻了翻白眼。

    实在瞌睡,俊亦就连辩驳的心情都没有,捂着被子呼呼大睡,还真别睡,清晨的环境真适合睡懒觉,没一会就美梦环顾,嘴角微扬起来。

    被无视的东皇秋阳恼羞成怒,掌心涌动一团明亮的光华,虚空波动出来一股强烈的震动。然而他这一足以彻底毁灭草屋的攻击停在手中,一道愠怒的声音及时出现,阻止了他的动作。

    “你的手掌再往前一分,我就当场毙掉你!”

    东皇秀衣出现,清清雅雅而来,身形在远处一晃,留下几道残影就出现在草屋的前方,冷视着气势涌动的少年。

    东皇秋阳急急忙忙散掉了掌心的元力,眼神迷醉的望着眼前的绝美女子,其他事情一股脑的忘了干净。

    “滚!”

    少女不悦,轻叱一声,东皇秋阳虽然被骂但是还是一脸幸福的贱样,依言不住点头傻笑着倒退着离去,目光一刻不停的望着女子。

    “还真是有趣。”东皇秀衣望着俊亦门上的纸条,也是愕然了下,而后轻语了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