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艾薇颜妃宫,黑衣入木门(2/2)
作者:灼见
    丹药都是摆在玉瓶蜡封之中,即便是这样,珍贵的丹药气息都会无形的消散,而对方破旧的陶土瓶子中根本没有任何的药味丹香散出来。

    “阁下,你可知这里是艾薇颜妃交易宫塔,跑来消遣我老人家的代价会很惨重的!”

    药卫一身强横的修为之力涌动,他痴迷丹药之道,绝对不允许有人拿这件事情开玩笑,对方这种举动他视为挑衅和对丹药之道的亵渎,杀机顿起,目光似火。

    俊亦呼吸一滞,狭窄的铜殿阁楼之中充斥着汪洋一般的威压,他几乎难以开口,心中对于艾薇颜妃宫的可怕又有了清晰的认知,仅仅一个看门人都拥有超越了东皇府大长老的修为。

    “艾薇颜妃宫的强大我自然深知,并无半点消遣的意思,我想你有必要打开看看。”

    俊亦一身冷汗,只能强作平静,其实心中也是没底,他毕竟修为太低,记忆中人族大帝上古“炼神诀”的手段几乎就连最低阶的都施展不出来,好不容易炼出来的成品丹药,也是品级低的吓人,不过他之所以敢来出售,也是有原因的。

    这一枚丹药的功效当世不曾听闻,那就是增加真人巅峰强者突破道人的三成几率。

    “问道丹”的品级很低,在大帝的记忆中属于鸡肋的丹方,因为上古强者如林的时代道人并不算是多么突出的强者,反而这一枚丹药消耗的药材却是上古时代极为珍贵的“真文草”,这个代价太巨大了,那个时代有太多更加廉价有效的手段帮助突破道人境界。

    所以“问道丹”的丹方无人问津,沦为大帝随手丢弃的藏品。

    岁月变迁,沧海桑田,上古已经不存,那个时代极为珍贵的“真文草”俊亦竟然在湖底发现了好几株,他几番比对,最后哭笑不得的发现,所谓的“真文草”在当世沦为路边野草的事实。

    “还想狡辩,这里面不可能有丹···”

    药卫随手打碎了陶土罐子,一枚不太圆润的丹药滚落出来,顿时一种让人心旷神怡的药味丹香弥漫,让他的话语一顿,尴尬的像是被人捏了脖子的小鸡。

    “这不可能!”落在地上的丹药药卫置之不理,却将俊亦随手施展过“封灵印”的罐子视若珍宝的捧在手心里,细细观察始终疑惑不解,神色变幻不定,最后深吸一口气知道遇到高人了,对着俊亦深深一礼赔罪。

    “我觉得您还是把我那一枚能够助人突破道人境界的丹药捡起来吧,怎么的也比一个陶土罐子珍贵吧。”

    俊亦哭笑不得,他怕再不点明丹药的药效,对面看上去神志不太清楚的老爷子会不会一脚踩碎了他辛辛苦苦炼出来的丹药都不知道。

    “助人突破道人境界?!高人你没逗我开心?”

    可怜身心受到摧残的药卫老爷子被踩了尾吧似得蹦了起来,手上真元一动紧张兮兮的把丑不拉几的丹药吸到了掌心,尴尬的看了半天都没明白。

    但是这一回,他不再怀疑对方的手段,而是怀疑自己的眼力。

    “这个···”身为艾薇颜妃宫炼药师第一人的老先生憋得脸都红了,偏偏鉴定不出来对方的丹药,有些手足无措的傻眼了半天无语。

    俊亦算是看明白了,本来抱着换取一些修行所需资源目的而来的举动,似乎将要引起一些不太必要的轰动了,这一枚丹药的珍贵,或许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大一些···

    “老先生不需要怀疑它的药效,我这里还有一枚同样的丹药,我相信庞大的艾薇颜妃宫要找一个真人巅峰境界的修士容易的很,一试便知。”

    俊亦随手从怀里面又掏出来布料包裹的丹药,扔了过去,对方却是脸色大变双手接过,而后也是眼神古怪的打量了一下俊亦。

    “我的祖师爷,这么珍贵的丹药竟然只是用些陶土罐子和粗浅麻布包裹!”

    药卫快速的取出来两枚晶莹剔透的净玉瓶装起来,这才松了口气,抱拳离去,准备找人试药。

    “等一下,这一枚消耗掉的丹药,费用算在艾薇颜妃宫头上。”

    “自然。”药卫应了一声,对着铜殿外面的侍女使了个眼色,让她好好照顾贵客,自己却是火急火燎的奔向了小姐的阁楼,一路之上大家都是目光怪怪的看着往日沉稳的药卫老先生这般慌慌张张的模样,心中新奇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