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古塔吐道韵,刀老铸神兵(1/2)
作者:灼见
    第一卷·耳闻千里草屋闻道

    009古塔吐道韵,刀老铸神兵

    怒火攻心的大长老东皇霸天气息一动,虚空轰鸣,脑生光环三道,凝成一道大日,光阳万丈,虽未起身,但是恐怖的气息就像是一尊神祇发怒,席卷整个拍卖场。

    “东皇霸天,这里是艾薇颜妃宫,还请自重。”

    拍卖场的拐角处,雕塑般无人注意的老人突然睁开了眸子,一股比大长老真人巅峰境界更加可怕的气息绽放,神剑出鞘般击穿了对方的威严,将之支离破碎,而后低调的老人双手缩在袖子里慵懒的坐了回去。

    鸦雀无声,潮水般蔓延的寂静笼罩数千人的大卖场,包厢中的大长老汗如雨下,不甘心的握了握拳头还是颓然放弃。

    “道人境界!”

    经历这个短暂而震撼人心的插曲,俊亦不出意料极为顺利的获得了七络金,少年一笑,此行不虚。

    “接下来这第五件拍卖品有点特殊,艾薇颜妃宫惭愧无法鉴定出它的作用,不过可以肯定这是一件百万年前的古物。底价2000元晶。”

    开口不再是之前美丽柔弱的少女,而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悄然无声出现的老者,在他的手中出现一座残破看上去石质的古塔,无光无华,就像是纯石头雕刻的作品,没有任何特别的气息流动。

    “这什么玩意,还要两千元晶!”拍卖场中绝大多数都是冲着“道丹”来的,迟迟没有等到已经很心情烦躁了。

    八大世家的包厢中也有不少人沉不住气的小声低语了几句,如果不是经历之前道人境界老者的威压,此刻绝对有人忍不住骂出口了。

    俊亦呼吸一滞,面具下没有人能够看到的脸色一片意外的惊喜。

    他认不出古塔,但是那种近乎石质的材质却没有逃过人族大帝的记忆,绝对是古代圣贤梦寐以求的金壤。

    大道无形,法则无疆,诸天之内,万物生灵都在法则的笼罩之内,圣贤之道就是超脱天地,如果能够拥有不被天地法则气息侵染的金壤就会事半功倍,将之融合己身使得古代大圣在超脱红尘的道路走的轻松不少。

    然而金壤绝世稀珍,就算是俊亦记忆中那位东荒人族帝君也只见过一次,未能拥有。

    看到拍卖场一片死寂,台上的老者脸色不变,继续介绍道“此物古老,偏偏没有沾染任何气息,甚至岁月的气息都没有,就这一点就能说明它的不凡。而且我们还意外的发现此物的坚硬超乎寻常,就算是道人境界的都无法损伤分毫,还有一个不能称之为优点的有点,佩戴此物在身能够心神宁静,有利修行。”

    此言一出,寂静的拍卖场顿时出现了波动,八大世家的包厢中有好几股气息浮动了下,台上的老者神秘一笑,道人境界的强者都无法损伤的石塔,终究是有人动心了。

    “两千元晶!”一道苍老的声音从暗中传来,不少人闻声都是微微一愣而后露出异色,性格古怪的刀老是外城为数不多的几名强大的炼器师。

    “刀老可曾看出这古塔的材质?”台上的老者询问,很多人都是耳朵竖了起来。

    脸色干枯就像是松树皮的老者话语硬邦邦的给出了众人都大失所望的否定答案。

    “不曾。”

    原本很多对于神秘古塔有些兴趣的人也因为刀老的话语而热情消退了,如果说外城中刀老都认不出的材质,他们就算是得到了估计是研究不出来什么东西。

    “岁月之前,天地未开,幽暗先于混沌,而后有光明···”

    最前排的俊亦突然身躯一震,有些疑惑的抬起头,就在刚才那个瞬间他的耳边响彻大道神音,宏高至远包容万物,他的心神瞬间就迷失了进去像是在那个刹那和天地合一产生了可怕的共鸣,稳固在虚人二重的修为开始松动,快速的逼近了第三重,虽然因为时间短暂没有成功,但是心中的震惊难以言喻。

    他环顾左右,发现兴致寥寥的众人根本没有任何的异色,显然没有听到那一大段模糊的道韵。

    “三千元晶。”

    机缘在前,俊亦有了决断,一下子就把价格提升了一千显示了他志在必得的决心。
009古塔吐道韵,刀老铸神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