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九文道人境,百丈冰雪封(1/2)
作者:灼见
    第一卷·耳闻千里草屋闻道

    020九文道人境,百丈冰雪封

    “一阶丹药,回春丹,一百零八枚,主要作用是调和异性元力,功效是治疗陈年旧伤。”

    “一阶丹药,问天丹,九枚,增加三成突破道人境界的几率。”

    “二阶丹药,养魂丹,二十枚。这一种丹药的药效有些独特,不是给成年修士使用,而是给孕妇腹中的胎儿准备,能够增加三品资质。”

    俊亦简单快速的介绍完手中的瓶瓶罐罐,满脸疲惫,这小半个月真正用来炼丹的时间不足一半,其余更多的时间是在锤炼自己的技法,将‘太初三式’推进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不过精气神确实消耗巨大。

    药卫一个哆嗦,这些药名世人皆知,都是《药典》上记载的上古名药,不过因为炼制手法的独特,当世已经很少有人能够炼制了。

    “的确是新炼制的。”药卫不可思议的看着手中坑坑洼洼不太圆润的丹药,炼制的手法有些青涩,但是药效却是惊人的充盈。

    俊亦翻着白眼,还真以为自己是个偷窃师尊宝药的小贼呢。

    ···

    全城哗然,就在‘杏林阁’举行盛大拍卖的前一天,沉寂很久的颜妃宫突然有了动作,十八支队伍同时出发,绕开了八大世家的方向,径直去了圣城势力稍弱一点的十八二流世家的方向。

    “怎么回事”八大世家忽然有了不好的预感,之前被他们告诫不许光顾颜妃宫的二流世家竟然视他们的禁令为无物,向着颜妃宫蜂拥而至。

    而后传出来的消息更是让他们肠子都悔青了。

    惠泽后代的‘养魂丹’更是让他们的后宫差一点着火,八大世家的夫人们都是自家男人大吵一架,埋怨他们猪脑子错失绝世丹药。

    而后九枚问天丹的问世,直接摧垮了八大世家决策人的决心,只能厚着脸皮去登门拜访颜妃宫。

    不过这一次,他们连颜妃宫的门都迈不进去了。

    “不好意思,颜妃宫现在采用会员制,非会员人员不得入内。”接待人员客客气气的回绝了八大世家的请求。

    晚霞未落,苍穹血染,颜妃宫九千丈宫塔碧玉鎏金,流动着绚烂神圣的光彩。

    主题‘诸神惠赠’的交易会在颜妃宫盛大开幕,霞光三千里,丹香三层天,十八架马车从圣城二流家族之中行来的马蹄声更加急促了,鞭声起落,尘土飞扬。

    颜妃宫通知的时候只是一天之前,二流家族住的地方太远,能在这个时间赶来真的不容易,一队队人马风尘仆仆但是脸有红光,闻讯赶来的人路络绎不绝,庞大的拍卖席座无虚席,很快拥挤起来。

    “颜妃直说了,颜妃宫目前有些困境,故而这一次的交易会不是拍卖,而是交换,递给各位手上的名单上的丹药都很充足,每家一份没有任何问题。不过颜妃宫交换的物品只有两样,那就是珍贵灵药和稀缺矿金。”

    艾薇颜妃俏脸淡雅,声音慵懒,清冷的坐在尊贵的紫金宝座之上宛若女皇在等待臣子们的请安,从容更大气,青丝柔顺,垂落遮颜,肌肤如玉,霞光从天降,光明自生,抬起美眸扫视四方,顿时仿若大半个春天的明媚都涌进了这里,亮了所有人都眼睛。

    “颜妃小姐,各家这一次来的匆忙,只是带足了元晶,并没有带着您要的药材和矿金,这可如何是好?”一个二流家族的家主站起身来,神色为难,眸中更有毫不掩饰的急迫,他家中的爱妻已经到了临盆的时候,养魂丹的出现是他夫人临门之际殷切嘱咐之物。

    “颜妃知道各位的情况,明码标价,诸位当场拿不出没关系,只给个白条就行,相信也没人敢白拿了颜妃宫的东西。”白生生的小手摆了摆,颜妃声音微微清寒,一股冷意弥漫,所有人都是一个哆嗦而后深以为然的点头。

    养魂丹,九品矿金三千斤。

    回春丹,七品灵药九千两。

    这两种丹药虽然昂贵的让人咋舌,但是好在在场的诸位也不是庸人,有所心理准备,但是看到问天丹的价格时候纷纷疑惑的相视一眼,有些不解了。

    问天丹,欠颜妃宫一个承诺。
020九文道人境,百丈冰雪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