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神韵三重显,品道将亮剑(1/2)
作者:灼见
    第二卷·明察秋毫破妄见真

    004神韵三重显,品道将亮剑

    群雄惊,天地暗,一剑出,剑光横天三千丈,崩碎穹霄,碎云万朵。

    剑败道人,创造奇迹。

    众人的目光极为的复杂,没想到东皇族的品道大会还没有开始,就见到了这么精彩绝伦的对决,此行不虚,内心震撼,相顾无言。

    他们这些人都是一些二流家族的族长或者各大商会的主事人,往常八大世家在心目中的地位相当,不过此刻他们心中平衡了数百年的天平,缓缓倾斜了。

    东皇神族,底蕴可怕。

    蜣螂一声长剑归鞘,东皇霸神目中霸气内敛,再无半点威严,淡淡一笑,款步走回属于府主的主位之上,观礼群雄自发让开道路,目送着这一道修长的背影,直到这一刻他们从明白,原来东皇族最可怕的不是往日活动频繁的大长老,而是这个低调没有什么存在感的神秘府主。

    “府主隐藏的好深啊。”

    大长老大恨,咬牙切齿,运功疗伤,毫不狼狈,漠然回到自己的座位之上,三步一颤五步一抖,脚印血染,绝口不提神血测验之事,他知道今日没有什么话语权了。

    偏偏就在这时,府主旧事重提。

    “我想了想,既然是祖宗定的规矩,那么接下来就进行神血测验吧。”

    府主的话语让大长老嘴角抖了抖,心中愤懑,知道对方不过是借题发挥,找机会给他下马威罢了,不是真的罢黜祖宗规矩。

    “不过,你们这些年轻人要记好了,神血是我族先祖留给我们的荣耀,但是人族的潜力是无限,就算是没有神血也没什么,大长老没有神血不也突破到了道人境界了吗?不必强求。”

    大长老脸皮再次抖了抖,不明白往常厚德人今日怎么不停学会捅刀子了。

    “祖父··”东皇玄羽不安,扶着大长老座下,焦虑的小声问询,先前的高傲之色支离破碎,祖父战败,等若他的靠山崩塌。

    “无妨,等会量天尺检测,你正常发挥就可以。只要鉴定你有神性,未来你的道路将会完全不同,神庙之中蕴藏着开启血脉天赋的神奇力量。”

    大长老毕竟非常人,已经冷静下来。

    “开始吧。”

    府主摆了摆手,示意开始,所有符合年龄不超过十六岁的年轻一辈都依次排好了队伍,只是众人的神色不一,有人暗中兴奋,觉得自己得天独厚,神血必然在身,有人不安,心怀期望但是底气不足,有些人则是淡然,理性许多,毕竟神血已经太久太久没有在家族中出现传承者了。

    “嗡--”

    第一个少年把手掌触摸在量天尺之上,全身微薄的元力运转起来,脸色憋红,但是三个呼吸之后依旧没有半点反应,只能失望而去。

    一个又一个,队伍进行的很快,诸位长老和宾客也是闲得无聊,却在这时一阵奇异的波动出现。

    量天尺五彩斑斓,绽放一震柔和的光华,在一名少年后身幻化出来一柄神剑,朦胧虚幻,像是随时都要消失,没有持续都就散去了。

    即便是这样,所有人还是大吃一惊。

    “神剑异象!”

    就算是府主东皇霸神也诧异,没想到族人中还真有人是神血传承者,顿时神色郑重起来。

    神韵异象共有三等,一重显化神剑,代表神的战力,二重神甲,代表不坠轮回,三重神冠,代表神位不朽。

    当然这只是一个最理想化的可能,上古时代很多家族都会出三重神冠的传承者出现,但是最终无缘神位泯然红尘之中。

    “你叫什么名字?”

    府主开口,清冷的面色略微柔和起来。

    那少年兴奋的脸色通红,强作镇定回答起来“晚辈东皇玄凌,见过府主。”

    东皇霸神点点头,让人将他单独安排在一边。

    东皇玄羽脸色又是一变,只是看着祖父的神色淡然,便是强忍着没问,心中惴惴。

    “安心。”大长老只有这两个字,而后便是闭目疗伤,不得不说东皇霸神的剑气太可怕了,残存在体内的剑气都是难以磨灭,给他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不得不全神应对。

    排在后面的人,顿时热切了起来,可惜事实是残酷,在东皇玄凌之后几十号人过去,都一片平静。

    只有到了东皇秀衣的时候,量天尺在突然抖动了下,少女身后也绽放了一柄神剑,而且光芒强盛许多,不仅如此这光芒随着时间的推移并没有衰弱,反而强盛起来,最后在她的身后出现了神甲披风,衬托她宛若一尊女战神一般威风。

    东皇秀衣也是诧异,不过心中松了口气,总算没有让父亲失望,她抬头,果然看到东皇霸神赞许的目光,流露欣慰。
004 神韵三重显,品道将亮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