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剧情的事(1/2)
作者:啵啵猴
    不能否认的是,这本书前期有一些地方比较水。

    比如对某种无关紧要的食物和事物进行了很详细的描写,而且有些存在重复的嫌疑。

    (其实这个重复的原因是因为我忘记自己前面写过了。哈哈。)

    或者是我会对某件事情发表一些长篇大论。

    我承认这些都是毫无理由的水分,同时也深感歉意。

    前面的读者应该都知道这本书一路走来有艰难,编辑不爱,读者也少得可怜,原本在书中写了不少的创作感言,以及一些生活的不顺,但后面全都删除了。因为我的生活可能太过于悲催,然后会引起读者的反感。

    当时的心态已经几近崩溃,好几次都萌生了要放弃的念头,所以当时真的是一直在煎熬中咬牙坚持着,也因此,难免会加入一些水分。

    虽然这些水分毫无营养,但其实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水分,才让我度过了当时的煎熬。

    大家吐槽也好,讨厌也罢,请多多体谅。

    至于后期,这种情况少了很多。主要是因为看不到光芒,所以习惯了黑暗。

    习惯了,也就懒得去挣扎了。现在几乎每一天都在按着大纲按部就班的写,不想去添加其他东西,也不想发表什么长篇大论。

    虽然成绩依然没有起色,但真的习惯了。

    习惯是一种可怕的东西,它会让人忘记奋斗的感觉。

    因为已经习惯,已经完全佛系,所以也懒得去水。

    虽然目前的章节看起来好像是在水,但其实不是的。

    有些章节目前来看无关紧要的样子,但到了后期,与这些章节相呼应的新章节出来的时候,你就会觉得一切都很自然。

    就像程虎在那个满月的夜晚里,在茶林地里第一次遇到黑足猫的章节一样。

    当时看那些章节,可能大家都会觉得那些章节是在水,但后来慢慢的,其实不难看出,那些不过都是在为后来的剧情做铺垫而已。

    现在第一大配角‘猞猁’的戏份要多起来了。

    但如果没有前面的猞猁大战狐狸、没有黑足猫与猞猁交盟友,没有水池边的两猫对话等一系列铺垫,而是突然冒出一只猞猁,并且让它突然成为第一配角,甚至相当于动物界的主角的话,那就会显得很奇怪。

    大黄并不能算是第一配角,它只能算程虎的家人,类似很多小说里的男主角的父母一样的存在。

    小猴子们只能算程虎的弟弟,依然算不上第一配角。
关于剧情的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