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小花(1/1)
作者:句山
    巫马青执抬起头,装作疑惑的样子,“啊?姑娘叫我?知学刚才在想一些事情,没有听到,是知学的错,是知学的错”

    蓝雪并不准备放过他,又踢了他一脚,娇声哼道,“你是故意的,你明明听到的,你们读书人不是不骗人的吗?”

    “姑娘误会知学了,知学真是没有听到,真是没有听到,还请姑娘见谅,还请姑娘见谅”巫马青执也站起身来,对着蓝雪赔罪道,只是嘴角的笑,却是怎么也掩饰不住。

    蓝雪自然也看到了他嘴角的坏笑,更加生气了,又踢了他一脚,怒声道,“你们读书人不是不骗人的吗?你这人怎么这么坏?为什么要”

    “为什么要逗弄与你?”巫马青执嘴角勾勒起了淡淡的弧度,佯作凶狠道,“哼,哼哼,说不出口了吧,哼哼,不骗人那是佛家的说辞,我们不仅不讲究不妄语,还不讲究,哼哼,还不讲究不邪淫”巫马青执说着,坏笑着,作出一脸色魔样,慢慢贴近蓝雪。

    小丫头显然是被巫马青执吓住了,惊恐的看着他,不断往后退,小脸变得苍白,颤声道,“不可以,我,是我救了你,我是你的救命恩人,你不可以的,你不是这种人的”

    巫马青执继续坏笑道,“不可以?凭什么不可以?只要我能做到的,那就可以,有什么不可以?”

    小丫头都要哭了,“我,你,你,你不是这种人的,你不是的”

    “哦?你从哪看出来我不是的?”巫马青执缓慢挪动着步伐,一点点逼近蓝雪。

    “从,从,从这里!”小药丫头被逼急了,不和其他女孩一样束手无策而举手待毙,趁着巫马青执被她的表演迷惑而放松警惕时,她从身后摸出一把小刀,一刀刺向巫马青执。

    不过以巫马青执如今拥有的能力,显然不会被刺到,他运用了第二个操控空间的能力,将蓝雪身边的空气压缩,变得凝稠如沼泽,小丫头刺向他的刀停在半空,无法再动。

    小药丫头没办法了,却仍然凶狠,大声骂道,“巫马青执你个混蛋,我和爹爹白救你了,你个白眼狼,你忘恩负义,你,你禽兽不如,爹爹不会放过你的!”

    巫马青执看小丫头真生气了,不再逗她,解了她的束缚,躺倒地上哈哈大笑,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

    蓝雪这才知道他又在逗自己,更加生气了,却又想起了刚才的委屈,两种情绪交集,眼泪不争气得落了下来,蹲在地上嘤嘤哭泣了起来。

    巫马青执有点尴尬,知道自己玩笑开过了,摸了摸脑袋,蹲到小药身旁,轻声道,“小药姑娘,对不住,知学失礼了,知学过分了,知学不知轻重,还望小药姑娘原谅。”

    蓝雪不理会他,自顾自的哭泣,心里恨自己竟然对这个坏透了的家伙有过一丝丝的心动,真是太不应该了,自己绝对不会喜欢这个大坏蛋!

    巫马青执有点后悔了,觉得自己实在是过分了,这里可是唐朝,虽然民风开放,但也不能跟人家姑娘家开这种玩笑,这次可真是坏事了,他耐着性子,继续赔笑道,“小药姑娘,此事真是知学的不对,知学在这给姑娘道歉了,还望姑娘海涵,不要与知学计较了,知学,啊。”

    巫马青执还没说完,便觉得肩头一痛,蓝雪红着眼睛,长大了嘴巴咬住了他的肩膀,小丫头鼻头哭的通红还没散去,此刻又长大了嘴巴咬住他的肩膀,一脸凶狠又可怜的模样,虽然很痛,可是巫马青执却有些失神,有些看呆了。

    咬了很久,小丫头觉得把气都撒完了,这才满意地松口,揉了揉哭红的眼睛,一屁股坐在地上,也不去理会巫马青执,低着头,自顾自的发呆。

    巫马青执赔着笑,蹭到她身旁,笑嘻嘻道,“小药姑娘不生气了吧。”

    小丫头低着头,不曾理会他。

    巫马青执继续赔笑,“小药姑娘,知学这厢给姑娘赔罪,还望小药姑娘不与知学计较,知学以探花的头衔向姑娘保证,以后只准姑娘欺负知学,知学不能再欺负姑娘!”

    “哼,不要叫我小药,我跟你很熟吗?还有,谁跟你有以后,把你送到山下,你报你的仇,我看我的外公,我们没有以后了!”蓝雪嘟着嘴,气呼呼道。

    “姑娘此言差矣,待得知学深仇得报,还要请姑娘带知学进深山,知学采得灵药送与姑娘,怎会没有以后。”巫马青执见蓝雪终于说话了,松了口气,心里莫名的开心。

    “你说话不算数,你刚才还说只准我欺负你的,你怎么总是出尔反尔!”蓝雪瞪着大眼睛,盯着巫马青执说道。

    “这,言语也算吗?也包括姑娘说的话,知学不能说不是?”巫马青执笑着道,看着这个一脸梨花雨晴,大眼睛满是灵动的丫头,心里好是满足。

    “对,我说一,你不能说二!”蓝雪很是认真的点点头。

    “好,说到做到,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巫马青执很是配合的作出一脸严肃的模样。

    “那。我们试一下?”蓝雪看着不远处刚刚绽开的一朵野花,指着野花道,“哇,好美的一棵小草啊!”

    巫马青执用力点了点头,配合道,“咦,此株小草竟生得如此娇美,真是令人心醉啊!她不顾四周完全不一样的同伴,兀自生长,兀自顽强,兀自做自己,真是令人惊叹,真是令人佩服,真是令人发自骨子里的爱恋!”

    蓝雪丫头很是满意的点点了头,心里很是满意,也不知道巫马青执一番云里雾里的话,她听懂了几分,小丫头嘴角带着笑,盈盈伫立,一身绿裙融入二月无边的青绿之中,她仿佛是那‘棵’小花,那‘棵’小花仿佛是她,与众不同,却又如此和谐,如此美丽,却如此平凡,如此普通,却又如此纯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