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架感言(1/2)
作者:无敌飞天猫
    上架。

    对于大部分读者来说,可能是很熟悉的一个字眼,毕竟这么多作者,这么多本小说,几乎每天都有书上架,并不稀奇。

    但,对于作者,尤其是对于小猫这种产量不高的作者来说,上架却是一年都难得有一回的头等大事。

    没记错的话,上一次上架,应该已经是前年的事情了

    同样是上架,时隔一年多时间,说句心里话,已经记不起当时是什么样的感受了。

    要回忆的话,小猫只能说,上一本书,并不是一本成功的作品。

    当然,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小猫要负主要责任。

    我深深地知道,因为凌驾没有写完的缘故,直到现在,还有诸多老读者对我感到深深的怨念。

    对此,小猫只能说抱歉。

    没能给大家一个正常结尾,身为作者小猫难辞其咎,但我今天要说的就是一些大家不知道的客观因素。

    先是经济上的原因,老实说凌驾给小猫带来的收入并不怎样,写了大半年,但真正到小猫手里来的收入连两万块都不到,我不知道大家对于这个数字怎么看,但写手作为一个没有三险一金没有保险没有任何生活保障的职业,我当时真的感觉到很迷茫。

    最近在书评区看到不少关于“老猫我太喜欢凌驾了”、“凌驾是我看过最好的英雄联盟小说”、“因为凌驾我才喜欢上lol,关心起职业比赛”之类的言论。

    然而,点进去一看,几乎所有的发帖者,都没有凌驾的粉丝值,别说是打赏订阅,就连推荐票都没有投过一张。

    小说作者不同于游戏主播,两个职业与行业的存活机制截然不同。

    先不谈论写书和码字哪个更累哪个更费力,对于游戏主播而言,只要有人看有人发弹幕主播便能赚到钱,并且只要人气不低便能有一笔很不错的收入,因为直播平台会付给他签约费。

    然而,对于作者来讲的话,平台是不会支付给作者半毛钱的流量和签约费的,如果读者不订阅付费的话,那么作者将一毛钱都拿不到,尤其是对于受众较窄的英雄联盟小说而言。

    事实上,凌驾和小猫的第一本书重生之独行刺客订阅相差不了多少,但同样的字数,前者给小猫带来的收入,甚至还不及后者一半。

    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无线等渠道方面的收入完全不在一个档次。

    游戏小说本就小众,英雄联盟更是冷门,除非是现象级的逆天之作,否则几乎完全没有任何无线收入与版权改编的可能性。

    英雄联盟小说,主站订阅,几乎就代表了全部收入。

    我爱凌驾。

    没有人比我更爱她,她是我一个一个字码出来的心血,犹记得当年写到每一个情节时的热血沸腾,也记得和大家当时各种黑各种梗的欢乐时光。

    可能许多人并不知道,凌驾开篇的第一句话,“2014年5月12日”用意何在:这是中国队巴黎全明星赛惨败,国内第一名惨遭韩国八强血洗,国内电竞环境出现巨大动荡,抗韩梦彻底破灭的日子。

    嗯,也就在同一天,抗吧沦陷,新大本营锅吧正式宣告诞生。

    凌驾寄予了小猫太多的希望。

上架感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