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章 池田屋事件之驰援(1/2)
作者:范洒
    剑圣!这个时代,任何一位在武家长大的孩子都听到过这个特别的称谓,雪代巴当然也不例外。不管是身为下级武士的父亲还是年幼的弟弟,都以这人为人生偶像,不,不只是偶像那么简单,简直就是神佛一般的人物!

    哪怕从她了解到的只言片语中,也知道这位剑圣大人曾经做过多么辉煌的大事。不过传说这位剑圣应该也死于那场惊天大爆炸中,就连幕府也无数次公开或暗中表明他早已不在人世,为什么又出现在这家平凡的小店中,难道说剑心在骗自己……不对!

    雪代巴蓦然想起长州藩志士首领桂小五郎似乎就是那位的弟子,而以这么多天来的观察,剑心与桂小五郎的关系相当密切,根本不像是上下级那么简单,而是前辈对晚辈的关怀,尤其是对自己说的那句“你愿意做名为绯村之剑的剑鞘吗”……

    剑……鞘……早已成年的雪代巴每次回想起这句话,便被其中的隐含意味羞涩得满脸红晕,哪怕是现在这种阴谋计划即将被看穿的危机时刻。

    剑心神情复杂的盯着眼前的女子。

    方才空山一叶的话再明白不过,雪代巴接近自己的确是怀有对自己不利的目的,剑心的手伸向旁边的剑柄,“要杀死她么……”皮肤刚刚感觉到触感,却又像碰到烧红的烙铁般迅速收了回去——不,不能对她挥剑!

    剑心低头,死死盯着依旧在桌上滚动的酒杯,颤抖的手指迟迟不敢触碰剑柄。杀死眼前的女人只不过是一瞬间的事,但无论出于情感或理智都让他无法下定决心。想到最初雾子对自己说过的关于这女子可疑的话,以及梦中对雪代巴动的杀心,剑心清楚的知道自己并非像空山一叶所说的那样愚钝和色迷心窍,只是……细数自己杀过的敌人,不管是执行任务的对象,还是追击逃跑时的反击,无论是否罪有应得,总归是为了心中大义而拔剑。但眼前的女子似乎从未做过伤害自己、伤害组织的事,反而对自己照顾有加,就连自己所敬佩的、一向睿智的桂小五郎都忍不住想要撮合……

    自己身为无情的刽子手,绝不能也不会因为私情耽搁组织的大事,过了今晚,明早就把她送出京都!下定决心的剑心摇摇头,握住酒杯,轻轻抿了一口,目光正巧与面色羞红的雪代巴相碰。

    “咳咳,那个……”恢复冷静的剑心不顾令人耳热的气氛,有些冰冷的说道:“雪代小姐,明早在下便送你出京,你、你还是回乡去吧。”

    雪代巴一愣,呆呆的看着对方,她没想到哪怕被那位剑圣前辈如此警告,剑心依然没有想过要杀掉她!

    “心灵这样柔软的男子,怎能是传说中残忍的刽子手拔刀斋……”她扶正酒杯,斟满一杯酒。

    “事已至此,看来任务也确实执行不下去了呢,不过如果真的要亲手害死眼前之人……”雪代巴定了定神,眉宇似乎微微展开,有些迷离的盯着剑心脸颊上的伤疤说道:“被你杀死的那些人,死前会看到什么,虽然你们说是为了人们幸福才去杀人,但……我认为世上没有凭借杀人而得来的幸福……”

    “我并非胡乱杀人。”

    “你是在计算别人有多少生存价值,何况你把这种计算工作都交给了别人,自己只会言听计从。”

    剑心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平淡的答道:“如果对执行任务之人了解太多,我的剑会犹豫。我为改变世道,有这个原因便足够。雪代小姐,我们并非同一世界之人,你这样美好的女子不该染上血腥,明早……”

    一个风风火火的身影疾驰进店,冲着剑心大喊道:“马上离开这里!”

    饭塚脸上挂满汗珠,往日总是一副不在乎表情的他神情急促,“桂先生有危险!”

    剑心悚然而惊,眨眼间提刀入手在腰间系好,“到底怎么回事?”

    “是新选组!来不及了,必须立刻去支援,路上说!”饭塚掏出一把铜板扔在桌上,转身便向店外奔去。

    剑心回头看了一眼闻声赶来的雾子,点头致歉,随即头也不回的追着饭塚的身影而去,没有在意身后因剧烈跑动而越来越清晰的白梅香气……

    “夫君……”佐奈抚摸着小腹有些忧虑的看向空山一叶。

    “我都听到了,无妨,无非是几波疯狗相互乱咬罢了。”空山一叶温言安慰了佐奈一句,语气中充满了毫不在意的态度。

    事实上他也根本不在乎谁胜谁负,谁生谁死。就像他当日所说,哪怕桂小五郎因为倒幕而死也只怪学艺不精,空山一叶是绝不会主动出手帮忙的,至于遇到危险后主动托庇到一味屋那又是另一番状况了。

    “剑心那孩子怎么办,虽然他剑术高超,但新选组中的高明剑客为数不少,又多是悍不畏死之辈,陷入围攻的话,剑心支撑不了多久的,以那孩子的性格……”

    “真是个混蛋!”空山一叶暗骂一句,自从遇到剑心这小子,往日的安宁便一去不复返,虽然心中不耐,但剑心和桂小五郎不同,哪怕为了不让妻子担心、不让挚友断了传承,也不能丢下不管。

    “没事,以这小子的本事,一心想逃的话不会比桂小五郎本领更差,大不了我去照看一下。雾子,你知道他们在哪里吗?”

    “这几日长州藩很多浪人在三条大桥附近出没,我还在那里见到几个新选组派出的探子,虽然那里旅舍众多,但杀起来应该很好找。”从不怕麻烦的雾子凑过来一脸期盼的望着佐奈说:“让我去,让我去!空山立誓不动刀杀人,新选组的家伙可不好对付,而且据我打探来的消息,他们好像还要调集藩兵围剿……”

    “藩兵?!”佐奈和空山一叶对视一眼,凝重的问道:“雾子,现在不是玩闹的时候,你确定有藩兵?一共多少人?你是怎么知道的?”

    由不得佐奈不慎重!

    如果只是新选组这几十人,不管空山一叶出面还是雾子暗中帮忙,怎么也能救剑心脱离险地,但一藩之兵可是数千人的正规武装!

    虽然包围京都还远远不够,但仅仅是封锁这几条街的话,足以保证不让一只飞鸟逃脱。

    “忍者自然有忍者的手段,你们武士是不会懂的!“雾子得意的吹嘘着:“奉行所的大嘴巴们怎可能守住什么秘密。”

    “雾子!”
268章 池田屋事件之驰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