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过街老鼠(1/1)
作者:咖啡酷
    玄舞的回答出乎玄月的意料,想必更超出了她的接受范围,改变来得太突然,玄月的神情明显有片刻的怔愣,然后本来笑着的精致小脸一皱,带着不乐意说:“去嘛去嘛人家都想好去哪了”

    玄月撒娇和耍赖的功力成正比,是玄舞一直抵挡不了的,何况她也不是真的要拒绝她,她现在不会再躲在这栋独院里等待命运的谴责,于是对玄月的盛情卖关子道:“可是,母亲..”玄舞一脸为难,她的母亲是绝对不会同意让她出门的。

    玄月一听玄舞原来是顾及她的母亲楚柔,脸上又露出了大大的笑容,摆了摆手,一脸的无所谓。

    “母亲有我去说,你就放心吧咱们赶紧收拾收拾,别耽搁了时辰”

    就这样,玄舞几乎是被玄月拖着走出了自己的院落。而玄月,也根本没去征得母亲的同意,这是玄舞到了玄月所说的好玩的地方知道的。

    看着等在远处湖边上的俊秀少年,玄舞几乎控制不住就要哭出来,那是她的胞弟玄夜。

    出生时因国师的一句魔星降世,玄舞和玄夜虽是一母同胞,她却几乎是被囚禁着长大,而玄夜也被划到了当时已经怀孕的通房萧氏名下,也就是玄月的生母,硬是隐瞒了他的真实年月,目的是不让外人知道他和玄舞是一同降世的。还是近年,楚氏才找了个由头,让他回到她的身边立为嫡长子,代价却是不能对外说是她亲生的,只恐哪日事情败露,玄舞的魔星名头连累到他。

    据说当时皇帝是明令要处死魔星的,为了保住他们性命,除了父亲的奶妈关嬷嬷外,为他们接生的人,已经全部被父亲诛杀了。那些人里还包括楚氏的陪嫁丫头和一些侍从。

    这也是楚氏为什么一直对玄舞不管不问,见面从不给好脸色的原因,玄舞知道,楚氏怨她。

    就是这种怨念,一天一天深植到玄舞的心里。久了,连玄舞也开始怨自己,同时怨着的还有她的母亲和胞弟玄夜,甚至疯狂的嫉妒起他来。同一天生的,同一个母亲生的,她被囚禁着长大,而他却被仔细呵护着长大,何其不公。也因此,她的怨她的嫉妒,最终害死了他。楚氏的怨即从此变成了恨。玄舞最亲的亲人从此成了仇视她的人。

    现在见到鲜活的玄夜好好的站在她眼前,玄舞好后悔她怨谁嫉妒谁不行,怎么会去怨恨自己的同胞弟弟,他根本什么错也没有

    玄月知道玄舞最不愿意见到的人就是玄夜,这个时期的她可说恨玄夜到了入骨,今天却把他们一同约了出来,可悲玄舞现在回过头来,才知道她的用意不善,哪里就真如她说的,是想她们姐弟冰释前嫌和平共处呢

    放在以前,玄舞几乎会立刻对玄夜横眉冷对恶言相向,可如今她知道自己错了,怎么可能再如了玄月的意。

    玄夜看到玄舞,明显带着忐忑,但还是鼓足勇气上前几步,朝她迎了上来,喊了声:“姐姐”眼底是盖不住的喜悦,声音里甚至还带了几分羞涩尴尬,也许他正在等着她如往常般冷淡粗暴的对待。

    他就是这样过于的善良,不管玄舞对他如何不好,他见到她时总还是会高兴的唤她一声姐姐。她怎么就会舍了这么善良的弟弟而去亲近玄月呢

    玄舞长期一个人呆着,现在猛然让她张嘴热情的回应玄夜却是做不到的,只朝他点了点头,表达善意。

    仅是如此,也令玄夜高兴得几乎蹦了起来,上前一步,伸手挽住了玄舞的臂弯高兴极了:“我还当月儿妹妹是骗我的,哪想当真将姐姐请了出来,那我们还等什么,快走吧”他们上一次在一起玩耍,只怕是在牙还没长齐的时候。

    走

    “去哪”这次玄月带他们出来时,玄舞记得她还约了几位公子小姐。届时因为她,玄夜和他们中一名公子哥发生了口角,被人错手推下山坡断崖,最终负了重伤被抬回的将军府。虽然此次保住了他的命,却令他从此失去了双腿,再也没能站起来。

    为这事,母亲气得当着府内一众主仆大骂玄舞扫把星,害了自己的弟弟,从此她扫把星的名声不径而走,魔星降世的隐瞒也渐渐浮出水面,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这些,玄夜都不知道,他是个被保护过度的天真孩子,还执着的要保护她。

    玄月虽然对俩姐弟见面没有如往常一样掐起架来略微意外,但想到一会就能见到她的朋友们,还是欢快的,催促道:“今天天气晴朗,我们当然是去踏青”

    眼见一切又朝着从前的轨迹发展,玄舞的心乱作一团,她能阻止接下来的意外吗

    玄夜是个心细的,似乎看出了玄舞的为难,怕她再如往常一样生气不理他,有些忐忑的问道“姐姐不想去吗”

    玄夜的问话显然刺激到了在一旁等待的玄月,在很多方面,她更像是将军府的嫡出大小姐,骄纵而任性。一听玄夜的问话当下就翻脸了:“姐姐何时说不想去了,都是说好的事”脸上是绝不改变主意的样子,说完有些不满的看向了玄舞,两眼瞪得如铜铃一般,似在说:你要是敢说一个不字,我以后就再也不带你出来了。

    “可是..”玄夜欲言又止没把话说完,他分明看出了玄舞的不情愿。

    以前的玄舞很怕玄月露出这样的表情,她怕失去她的陪伴。

    而现在的玄舞想的不是玄月生不生气理不理她的问题,而是她能不能改变历史的问题,就像此刻,她能阻止玄夜跟着玄月去踏青吗或者说,她能别让玄夜受伤吗

    玄舞还没想好就听到远处传来几人说话的声音,回头一看,玄月约的几人已经等不及她们,一同找过来了。

    人群中,玄舞一眼就看到了萧珏枫,她曾经不顾一切都要爱想要追随的人。